三國時期比較著名的兵種有哪些?三國時期都有什麼兵種

時間 2023-05-17 05:09:06

三國時期都有什麼兵種

1樓:網友

1、白馬義從:是公孫瓚手下的意志輕騎部隊,是以原來跟隨公孫瓚的善射之士為原型基礎建立的由於是公孫酷愛白馬,所以這只部隊都是白色的戰馬,而部隊為表達忠心,均高喊:「義之所至,死相隨!

蒼天可鑑,白馬為證!」因而得名——白馬義從,而公孫又因此得「白馬將軍」之稱。

由三國時期著名謀士沮授為監軍,在三國時期,白馬義從是就宛如一顆流星,那樣的耀眼卻又轉瞬即逝,就在界橋那一戰役中被袁紹麾下大將麴義所殲滅。

2、先登死士:原本意思是最先登上城頭的功勞最大,意思是先頭部隊、精英部隊。統帥是袁紹麾下大將麴義,先登死士只有800人左右,卻能夠擊敗近萬人的白馬義從。

這個在是《三國志》中是這麼寫的「紹令麴義以八百兵為先登,強弩千張夾承之,紹自以步兵數萬結陣於後。義久在涼州,曉習羌鬥,兵皆驍銳。」

3、陷陣營:陷陣營是東漢末期一支獨特的部隊,人數不多,但作戰極為勇猛,它的指揮官是呂布手下的大將高順。人稱高順「所將七百餘兵,號為千人,鎧甲具皆精練齊整,每所攻擊無不破為『陷陣營』」。

全軍僅有七百餘人,個個驍勇善戰,裝備配製精良。

最後被呂布奪取了兵權,無法出力只能坐看呂布被擒。這邊認為高順可以說是三國第一帥才,因為上面提到了700余兵所攻之處無所不破。所以我相信除了陷陣營本身的強大,還有高順平時的訓練,以及他的指揮能力關鍵是高順只忠於呂布一人,最後下場我們也只能為其感到悲哀了。

4、虎豹騎:三國中最讓人膽寒的精英部隊,還是要說曹操手下的虎豹騎,因平時作戰就像虎豹一般,所以稱之為虎豹騎。統帥是曹操族弟曹純,而且更可怕的就是虎豹騎一有**就是從百夫長中選替補,可以見其的戰力可怕。

曹丕稱魏王后,虎豹騎在史書上便已無記載,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隨著戰事減少,這支特種部隊被改編、整合進禁軍系列,不再以單獨的軍種示人。

三國時期有哪些著名的軍隊?

2樓:我們

西涼鐵騎還有白馬義從還有藤甲兵東吳水軍。

三國時期有哪些大戰

低調的杉 虎牢關之戰包括汜水關 參戰戰將 董卓軍 華雄,呂布。聯合軍 袁紹,曹操,劉備,關羽,張飛,公孫瓚,孫堅等為何戰鬥 推翻董卓勢力 經典戰舉 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 官渡之戰 參戰戰將 曹操軍 曹操,許褚,夏侯敦,關羽,許攸與張頜 原本都是袁紹軍 袁紹軍 袁紹,沮授,顏良,文醜,劉備 為何戰鬥...

三國時期的美女都有哪些,三國時期的間諜結構都有哪些?

笑談古和今 這個還真不少。排在第一的應該是貂蟬了。其次還有周瑜的老婆小喬,小喬的姐姐大喬,二喬都是大美女。還有曹植的嫂子甄宓,也就是 洛神 當然不能忘記,還有一個蔡文姬。 微笑刺客 張寧,大喬,小喬,貂蟬,鄒氏,步練師,宓,張星彩,蔡文姫,關銀屏。 中華鬥魚攝影 有名的有貂蟬 王昭君 大喬 小喬等。...

三國時期的魏,蜀,吳都有哪些著名的大將 要著名的,能列舉多少就多少

魏國 夏侯蹲,曹仁,許褚,夏侯淵,張頜,張遼,典韋,曹真,文聘,李典,樂進,曹洪等 蜀國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馬岱,姜維,關平,關興,張苞,廖化,張翼,王平等 吳國 孫堅,孫策,周瑜,太史慈,周泰,甘寧,黃蓋,陸抗,程普,呂蒙,韓當,蔣欽 魏 夏侯敦 夏侯淵 張遼 張合 典偉 許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