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第一堅城是哪座著名城市,三國志9最難攻打的城市是哪座

時間 2022-03-16 01:15:13

1樓:

應該是漢中,因為地方好啊,3個關卡,你可以派重兵守住,不過就是離異族太近了,除了異族沒什麼對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陳留 或 小沛 。

三國演義內容簡介

3樓:七分齋

《三國演義》以三國時期的歷史為基本內容,通過藝術的想象和集中,概括了比三國時期遠為豐富的社會歷史內容。**從漢靈帝建寧二年(169 )寫到晉武帝太康元年( 280 )晉滅吳統一全國為止的100多年的史事, 其間著重描寫了大約半個世紀魏、蜀、吳三國的紛爭和興衰過程。《三國演義 》是一部以描寫封建統治集團之間的鬥爭為內容的長篇**,它對封建社會的歷史面貌(不侷限於三國時期)和封建統治階級的本質特徵都有比較細緻的描繪,生動地揭示了封建統治階級各政治集團之間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醜惡關係。

**著力塑造的曹操形象具有很高的典型意義,在他身上作者概括進了歷史上剝削階級代表人物自私、殘忍、虛偽、奸詐等基本特徵。《三國演義》描寫不同統治集團之間的關係,以軍事鬥爭為主。它長於描寫戰爭,側重於表現每次戰爭的特定條件、環境、雙方力量的對比,以及戰略戰術的運用等決定戰爭勝負的諸種因素,尤其注重於戰爭指導者主觀指導正確與否對戰爭勝負的決定意義。

《三國演義》通過不同人物的塑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民群眾的愛憎感情、道德觀念和理想願望。書中所表現的德治仁政、聖君賢相的社會理想,也符合長期戰亂中人民渴望過安定生活的要求。**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在戰亂中人民群眾所遭受的深重苦難。

「尊劉抑曹」是《三國演義》的基本思想傾向,其中既包含了封建正統思想,也曲折地反映了在整個成書過程中特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民族思想。**還表現了忠、孝、節、義等封建倫理觀念及迷信思想。

《三國演義》在藝術上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情節曲折生動,引人入勝;塑造了曹操、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趙雲等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藝術結構既巨集偉而又嚴密;**的語言「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具有獨特的風格。它是歷史演義**的典範。

4樓:伍豪

《三國演義》是以三國時期的歷史為基本內容,著重描寫了大約半個世紀魏、蜀、吳三國的紛爭和興衰過程。「尊劉抑曹」是《三國演義》的基本思想傾向,其在藝術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情節曲折生動,引人入勝;塑造了曹操、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趙雲等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藝術結構既巨集偉而又嚴密;**的語言「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具有獨特的風格。

它是歷史演義**的典範。 但其中所寫並不都是事實,該**只是一種文學作品,要想真正了解三國時期的歷史,還要看《三國志》。

三國第一美男子,三國時期的十大美男都有誰?

三國第一美男應該是孫策伯符,有勇有謀,人稱小霸王,三國志 吳書 孫討逆傳 孫策為人,美姿顏,好笑語,性闊達聽受,善於用人。是以士民見者,莫不盡心,樂為致死。其次應該是美周郎周瑜和錦馬超了。趙雲 身高八尺,姿顏雄偉 周瑜 美姿容,精音律,性度恢廓,雅量高致。呂布 馬中赤兔,人中呂布。都是傳說中的美男子...

三國殺誰是第一內,三國殺是誰發明的

三國殺裡是沒有誰最厲害這一說的,主要是看玩家用將的水平和熟練度,用了自己熟練 玩的多 覺得好用的將,勝率自然後提高。但是,三國殺殺還有一些不確定因素,比如 你當內,主 忠 反,其中的乙個犯傻,就會來帶一些後果。還有rp問題,選孫尚香沒裝備,選甄姬洛神全紅,選甘寧沒黑牌,選華佗全黑.三國殺主要還靠技術...

為何在三國時期,蜀漢會是第乙個滅亡的?

三國末期,蜀漢第乙個被滅,原因是蜀國一直討伐魏國,東吳有長江天塹,一時不好攻破。司馬家族雄心勃勃,勢必統一天下。因為蜀漢的國力最弱,偏安一隅,根基不穩,益州土著勢力強大,而荊州集團人才耗盡,後繼無人。因為蜀漢沒有大批的門閥士族來做保障,內部也不統一,所以就導致了第乙個滅亡。可能就是人不是特別的多。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