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最坑的謀士是誰,得其一可失天下,得其二則有性命之憂

時間 2022-01-10 20:10:09

1樓:李子子呀

古代謀士這乙個職位是比較重要的,而擔任這個職位的人一般都是有智慧型、有能力的,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謀士都會幫助主公奪得天下。比如說:郭圖與郭嘉本是兄弟,郭嘉在改變想法去投奔曹操後,幫助其統一中原。

而袁紹和他的兒子被他的謀士郭圖坑害得很慘,從強者到弱者,後來失去了自己的名聲,最終就連袁潭也難逃被曹操殺死的命運,袁紹還被從三國梟雄中除名了。

其中最坑的戰鬥就得是官渡之戰了,戰時曹操帶領軍隊去偷襲烏巢,郭圖他不僅誣衊田豐,也間接性的害死了田豐,而且他還向袁紹建議張郃帥帶領軍隊去攻擊曹軍的大本營,而放棄對烏巢的救援。結果導致了軍事大敗,不但沒有打倒曹營,連烏巢的糧倉也被曹軍給襲成功了,最後糧食損失慘重。看到事情不妙,郭圖他趕緊推脫責任,為了推脫責任他誣告張郃帥進攻時沒有盡全力才導致戰事失敗的。

結果將張郃帥這位袁紹手下最有能力且非常忠心的將軍給逼的投敵,這樣的結果就是大大削弱了袁紹的影響力。

我想擁有像郭圖這樣的一位謀士,手下人一定會彼此疏遠彼且會有內部鬥爭,假如有外來的壓力,可能還可以互相支援,一旦失去壓力,內部鬥爭就會開始再一次。我想這也是袁紹在東漢末最後失敗的重要原因的吧。

2樓:木辛彌彰

每個人都有自己覺得最坑的謀士,在我看來,我覺得是龐統

3樓:皆無皆有

三國時期最坑的謀士是諸葛亮,為什麼這麼說,劉備最終不是先死了,蜀國最後也滅亡了。

4樓:凱凱的偉偉

在三國時期大部分人認為是郭圖,郭圖把袁紹和他兒子害的很慘,使他們失去了名聲。而且間接殺害了田豐。

5樓:建築機電知識

應該是司馬懿父子,隱藏的太好了。

表面上是兢兢業業,一有機會就篡權,弒君,兵變。魏明帝曹睿本來很有機會統一天下,但過早病死,沒殺司馬懿,為曹魏政權覆滅埋下隱患,司馬師司馬昭先後掌權後,基本上天下就姓司馬了。別的謀士坑主還達不到這種程度。

6樓:雙魚子子2號

在三國時期的謀士中,我認為最坑的謀士是郭圖了。郭圖他不僅誣衊田豐,也間接性的害死了田豐,最後因為他的原因袁紹還被從三國梟雄中除名了。

7樓:半悲_湖底砂

三國時期有名的謀士有許多,坑你的謀士更多,要想知道這兩個人是誰,就要先知道誰得到了這二人,我印象中沒有人。

8樓:智商三歲半

有的人說這個就是非郭圖莫屬,因為他沒有什麼才幹,總出一些餿主意

9樓:古德里胺

最坑之謀士非張魯麾下謀士楊松不可

10樓:青石樹下

個人認為三國時期最坑的謀士就是許攸了。於官渡大戰最緊張之時臨陣投降曹操,並將袁紹最重要的資訊,也就是存糧地點透露給曹操,致使曹操偷襲烏巢,袁紹大敗。而在官渡之戰勝利之後,許攸又居功自傲,目中無人,最終被許褚一刀砍死。

所以許攸確實是個很坑的謀士。

11樓:大漠飛鷹笑

應該是許攸,坑了袁紹不說結果把自己也坑了

三國演義24謀士排名順口溜

12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無順口溜。

諸葛亮。龐統。郭嘉。

戲志才。賈詡。程昱。

荀彧、荀攸。魯肅。徐庶。

田豐。沮授。陳宮。

法正。蒯越。陸遜。

諸葛瑾。許攸。審配。

張昭。顧雍。闞澤。

馬良。劉巴。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禇、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郃、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醜、顏良、鄧艾、姜維。)

14樓:本夜天

一龐二諸葛三司馬,四曹五荀六周瑜

15樓:

先知郭嘉和諸葛,狼顧思相司馬懿。四龐五姜雙苟兄,七徐八賈和周瑜。

16樓:恭曼彤

一亮二懿三郭嘉,四戲五賈六程昱。七彧八攸九魯肅,十庶十一豐接沮授。十二宮十三正後是越,十五陸十六瑾接著許。

十八配十九昭然後雍,最後澤良和劉巴。不管魏吳蜀三國,反正名謀名將多。

17樓:殳清霽

1諸葛亮.2郭嘉3龐統4陸遜5徐庶6荀彧7周瑜8程昱9魯肅10許攸

三國第一謀士鬼才郭嘉??

18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確有過人之處,但你說郭嘉在的時候曹操的事業風光無限好,

這我不太承認

1,曹操徵徐州被呂而偷襲其根據地,隨後曹操回軍與呂布血戰,陳宮頻頻陷策,曹操一敗在敗,險些喪命,最後如果不是呂布因為自大不聽陳宮的建議,曹操的根據地奪回來的也不會那麼容易.

2,曹操戰宛誠,那時郭嘉也在,可曹操一樣是中了張繡詐降之計(此為賈詡之謀),郭嘉私下對曹操也說過賈詡的謀略不在他之下,可曹操沒把話聽進去,最後在宛城曹操被張繡打的大敗並折了手下愛將典韋,愛子曹昂,自己也險些喪命,之後在官渡大戰的時候,賈詡建議張繡投降曹操,讓張繡勉去了在官渡大戰之後被曹操滅族的災難,由此可見賈詡觀大勢的局面確實和郭嘉有一拼(和郭嘉的十勝十敗相比),要知道官渡之戰局面對曹操是十分不利的.

另外,你說郭嘉活在現代,是否能和李嘉誠一拼高下,兩個人我覺得不是一回事,郭嘉雖然謀略超群,但其謀多出於詭計,李嘉誠做生意的手腕雖高,但要說論計謀觀大局,恐怕郭嘉要勝過李嘉誠.如果說歷史上又能治國,又能做生意的人,就我知道的,(至於事蹟就不在這裡一一說了,自己查去吧)

其一,春秋時期越王勾踐的手下謀士范蠡

其二,戰國時期輔佐齊桓公稱霸諸候的齊相管仲

其三,戰國時期秦國的相國呂布韋(此人就是商人出身)要說做生意能和李嘉誠相比的話這個人還差不多.(就做生意一條單論)

呵呵,望樓主彩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170—207),字奉孝,著名軍事家、謀士。世人稱他為「鬼才」。

東漢末年效力於一代梟雄曹操帳下。隨操征戰十餘年,大小戰役建功無數。他的生平事蹟大家都該知道,沒必要一一枚舉了。也有很多人寫過品過評過郭嘉,但不可否認的是,郭奉孝乃是真名士也。

郭嘉對我的震撼,其實在其死後。奉孝輔佐曹操逐袁術、敗張繡、滅呂布、破袁紹、擊劉備,又起兵北征烏桓,因不服水土而死於征途。當是中國北方只剩下荊州劉表未破,實則大局已定。

而在此時郭嘉去世,時僅38歲,真是天妒英才!試想一下,若郭嘉早去幾年或晚去幾年,三國的歷史必將重寫,因為郭嘉的存在,直接影響到曹操的命運,可以說曹操最驍勇平定北方的時候,大小良策幾乎都出於郭嘉,沒有郭嘉,曹操不可能輕易的征服北方。

郭嘉死後,曹操大哭曰:「奉孝死,乃天喪吾也!」足見郭嘉在曹操心裡的地位。

直至郭嘉死後多年,曹操舉兵南下,被周瑜和孔明龐統等設離間計苦肉計連環計大敗於赤壁,若不是關雲長蒙舊情放之一馬,曹操當命喪於華容道。故赤壁戰後,曹操慨嘆道:「郭奉孝在,不使孤至此!

」令當時手下眾多謀士皆汗顏之至。

郭嘉死的同年,劉玄德三顧茅廬請諸葛孔明出山以助其成就大事。就因時間上的巧合,眾多網友戲稱孔明是因為郭嘉已死才敢出山,若郭嘉尚存與世,孔明則不敢出山與之抗衡。當然這只是我們對郭嘉的一種景仰,沒有任何歷史考證。

但也足見郭嘉在後世心目中的地位,試問:在三國眾多謀士之中敢和諸葛亮一較高下的能有幾

人?且在我們的心裡,孔明尚不及郭嘉!

郭嘉,一代名士,在東漢,在三國,乃至整個華夏,其名永存,百世流芳。

他和李嘉誠沒什麼可比性,不在同一時代,不是從事同乙個行業,如果硬把他們倆作比較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20樓:有鳳來儀

不能這樣說。

曹操和郭嘉相互信任,才會有曹操的成功。用人勿疑,疑人勿用。

曹操後期也有許多有名的謀士,楊修,劉燁,賈詡,但是曹操對他們並不是很信任。人才也都是有缺點的,郭嘉生活作風不檢點,曹操也是知道的,但是曹操仍然十分信任他,因為有缺點的人是可以駕馭的。

21樓:幻夜花仙萱萱

郭嘉之所以表現突出,是因為和曹操配合得好。曹操夠狠,挾天子以令諸侯,所以才能成功。反觀劉備,經常不聽諸葛亮的計謀,優柔寡斷,錯失良機,成不了大事。

所以作為軍師,郭嘉並不比諸葛亮高明,成功與否還和一把手有關。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郭嘉是三國第一謀士.郭嘉善斷人,頗謀略。當時曹操要攻打江東的孫策,郭嘉說不必攻打,江東表面風平浪靜,暗地有山賊反亂,孫策必死於刺客之手,不久,孫策死於許貢門下的三刺客,可見郭嘉的謀略,知人到了登峰造極。

郭嘉一直在曹操身邊,郭嘉不死,如果諸葛龐統不出山,劉備早死上百次,這不能說郭嘉死,諸葛龐統敢出山。郭嘉知人,知面知心,察言觀色,對事情的點點滴滴都非常瞭如指掌,郭嘉可以說是心理學到了登峰造極

23樓:東京有多熱丶

三國第一謀士 確實是郭奉孝 但是死的早 也是個事實

你說赤壁曹操敗北 說的那句話 有百分之七十是為自己找的藉口 還有說郭嘉死後諸葛龐統司馬才出山也是巧合罷了 即使郭嘉不死 天下也不是那麼狠好統一的 後期還會碰見諸葛之類的人 但是我覺得諸葛不一定能玩過郭嘉 因為事實上 諸葛並沒有那麼神 他在政治上確實是個奇才 軍事一般話 另外聽別人說 法正比諸葛還受劉備重用

24樓:易5迷霧連雲

不對,郭嘉擅長的是揣摩人心,但他不可能成為富豪,原因以下:

1.他的性格不是當掌控者,而是當謀劃者,沒有必須的掌控風範。

2.郭嘉好酒色,身體不好。

3.郭嘉孤傲,不太會交往,有時好言傷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賈詡;

那是什麼真學者?!陸遜不及諸葛亮,還不照出;諸葛亮早先不出,法定年齡還不到啊,暈,lz 是想讓劉備招收【童 工】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郭嘉是三國第一謀士,但他是乙個超級總經理,做不了超級老闆,曹操才能做李嘉誠。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思想不同,從不同的角度看都會有不同得到結果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郭嘉只是謀士,並不是帝王,否則就不會去給曹操打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謀士有兩種 善謀或善斷,賈詡對人心把握最高端,屬於善謀,荀攸善斷。而郭嘉兼有之,但要說他第一就不一定了。歷史上郭嘉是先投袁紹的,從這點上就說明他對人性的把握不夠,尋主是乙個謀士展現實力的第一步,在這點上,郭嘉就不如孔明。

要說郭嘉是曹操事業的分水嶺也不對,曹操事業分水嶺有兩個,第乙個是官渡之戰,由潛龍之勢轉為席捲天下,官渡勝在襲糧,這是許攸帶給他的資訊。第二個是赤壁之戰,由幾乎問鼎的格局轉為守成之君,敗在不懂水戰,其中有多疑性格作怪,被周瑜用計成功。

30樓:夢也不行

第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不可能。但凡有才氣者必有傲氣,諸葛不論,至少龐統不是。郭嘉出仕時,諸葛才16歲。

第三個問題。未必。且不說郭嘉清高自信,門第觀較強,不會操此「賤業」,假如從商,也未必就能成。

31樓: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不能說誰是第一第二,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郭嘉有一定的才能,但說他是第一謀士就未免有點過了,「有郭嘉在,不使孤至此。」這句話可能是曹操戰敗後為給自己乙個台階下的說辭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誰,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諸葛亮,因為他足智多謀,聰明過人。他為劉備出了很多的計謀,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 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誰?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徐庶,他有算無遺策的能力,比諸葛亮還厲害,所以曹操白白養他都願意。三國第一猛士,才...

三國時期,你認為真正的英雄是誰,三國裡真正的英雄是誰?

毅只牛蛋蛋 我認為是司馬懿,對待歷史人物我覺得不能用所謂古代的封建禮教來判斷,司馬懿能忍能謀,諸葛亮和曹爽都敗在了他的手上,而且三國這個亂世真正的統一是由司馬懿直接或間接完成的。公元156年人口5007萬,經過黃巾起義和三國混戰,公元208年赤壁大戰後的全國人口為140萬,公元221年人口下降到90...

三國時期,人稱臥龍是誰?三國演義中的臥龍指的誰?

臥龍 諸葛亮。諸葛亮是三國時間著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外交家。字孔明,人稱臥龍,東 漢末 年徐州琅邪郡陽都縣 在今山東沂南縣 人。諸葛亮生於漢靈帝光和四年。他出生的第四年,即漢靈帝中平元年 公元184 就爆發了黃巾大起義。軍閥割據,戰亂不休,諸葛亮又失去了雙親,依隨叔父諸葛玄生活。諸葛亮十五歲跟隨叔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