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誰,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時間 2022-01-23 10:10:08

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諸葛亮,因為他足智多謀,聰明過人。他為劉備出了很多的計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2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

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徐庶,他有算無遺策的能力,比諸葛亮還厲害,所以曹操白白養他都願意。

4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第一猛士,才智超過郭嘉、諸葛亮,他若不死,天下歸吳。

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

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三國中十大謀士排名嗎。

6樓:資深小白

古有雲,定天下者,國士也;定經緯者,謀士也;定乾坤者,將士也。

也就是說,能夠平定天下的是最好的,能夠出謀劃策的次之,能夠排兵布陣的最差。

從這個角度看

國士這一層,諸葛亮,司馬懿,郭嘉,周瑜都是能定天下之國士。

謀士這一層,荀彧,荀攸,賈詡,陸遜,龐統,呂蒙,魯肅都是定經緯之謀士。

將士這一層,就是些指揮打仗的帥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上眼的,郭嘉,司馬懿,諸葛亮,陳宮,龐統.

三國時期所有謀士中誰最厲害?

三國時期最厲害的謀士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賈詡(賈詡一人之力改變了整個三國格局)

易教授從前說過,三國期間是賈詡最具有戰略。.賈詡是曹操最重要的謀士之一.三國演義中對賈詡的描述不多,但每一次他進場,都寫到了他的奇謀妙計。

賈詡,三國時魏國大臣。字文和,武威女姑臧(今甘肅武威)人。善用策略,先在郭汜帳中任謀士,後又變成張繡的謀士。

張繡曾在宛城用他的計謀打敗了曹操,張繡兵敗後他則歸降曹操。曹操在官渡戰袁紹、潼關破西涼馬超、韓遂,都用他的奇計。曹丕稱帝後,官封太尉、魏壽亭侯。

死時七十七歲。

9樓:小海說歷史

天妒英才,三國最強謀士郭嘉,只可惜英年早逝。

三國最厲害的十大謀士是

10樓:音閱鎮

三國十大謀士排行榜,諸葛亮與司馬懿,誰才是三國最強者

三國誰最厚黑,三國中誰最厲害

司馬懿曹操的心黑和劉備的臉厚他都學會了,成了三國第一厚黑大家。所以他子孫能得天下。司馬懿。論臉皮厚者,首選劉備。心腸狠者,首選曹操。再看孫權,兩者都是老二,不能稱最。但是他們,跟司馬懿比,都差了不止一截。你可以看看央視的百家講壇,上面就有講司馬懿的,他是厚黑學史上第乙個集大成者,他的身上什麼都可以細...

三國第一謀士,誰才是三國第一謀士?

其實 郭嘉是專才,諸葛亮是全才,這兩個人不能比,而且郭嘉去世那年諸葛才出山,根本就沒較量過。不過如果單比謀略,我覺得應該是郭嘉略勝一籌。諸葛亮是個了不起的政治家,而郭嘉是軍事家。不過由於以前老羅太神化諸葛,後來我們又知道那些被我們所推崇的事原來都是子虛烏有的,對諸葛的喜歡就不免跌落谷底了。而郭嘉的出...

《三國演義》中誰最厲害,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三國演義最厲害的奇才,最早 三國鼎立,拖慢天下統一的局面。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三國演義 中最厲害的武將應該是 呂布 三個國家中,魏國那邊最厲害的武將應該是 典韋 蜀國是 馬超 吳國應該是 甘寧 呂布 外號 飛將軍 字 奉先 擅於運用長戟,熱愛寶馬良駒,自恃勇力特殊,無人可敵,固然在 三國演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