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國謀士,三國的十大謀士

時間 2023-03-25 17:45:10

1樓:如媚葵絮

郭嘉、周瑜、法正、諸葛亮、龐統、徐庶、司馬徽、龐德公、司馬懿、魯肅,幾人論謀略而言,正史排名如何?

郭嘉(郭嘉荀彧,魏國兩大謀士)

司馬懿。龐統。

法正。周瑜。

魯肅。徐庶。

諸葛亮(只能說他善於內政……)

龐德公。司馬徽。

2樓:網友

個人認為郭嘉應為第一,演藝裡諸葛亮很神,但正是裡也有過一些失誤,比如用人方面,還有他的事必躬親。

郭嘉 諸葛亮。

司馬懿。龐統。

周瑜 法正。

魯肅 徐庶。

龐德公 司馬徽 (後面兩位似乎沒有出山。實踐的機會不多!)

3樓:艾鹹

諸葛亮。郭嘉。

龐統。周瑜。

司馬懿 徐庶。

法正。魯肅。

司馬徽 龐德公。

以上只是個人認為。樓主所說正史,那一定是《三國志》了,可我卻不曾聽說陳壽把三國的謀士排名。其實要真正說誰更厲害一些,那誰也說不准。

有些英年早逝,誰知他以後會不會犯錯?有些犯了錯誤,那「聖人千慮,必有一失」,實在不可隨便斷言。正是「書生輕議冢中人,冢中笑爾書生氣!」

4樓:問題專家黃烈焰

個人認為由高到低:

諸葛亮。龐統。

龐德公。司馬懿。

郭嘉。法正。

周瑜。司馬徽。

魯肅。徐庶。

5樓:喜_子

郭嘉。周瑜。

司馬懿 龐統。

法正 魯肅。

徐庶 諸葛亮。

龐德公 司馬徽。

6樓:匿名使用者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三國的十大謀士

7樓:匿名使用者

1、諸葛亮:有經天緯地之才,安邦定國之術,當之無愧的no1。

2 司馬懿3.賈栩4.郭嘉5.龐統6.陸遜7.徐庶8. 程昱:9. 荀彧10.周瑜。

毫無疑問老諸是第一謀士啦 不過從他們的地位來說賈栩是老大哦。

三國前十大謀士

8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郭嘉。

第九:賈詡。

第八:周瑜。

第七:鄧艾。

第六:姜維。

第五:陸遜。

第四:徐庶。

第三:龐統。

第二:司馬懿。

第一:諸葛亮。

第零:曹操。

9樓:匿名使用者

謀士指的是為主公出謀劃策,而主公是想當皇帝還是想幹嘛則基本不管,於是諸葛亮、司馬懿、荀彧就不能算入其中了,他們幾個都是政治家,都有自己的政治主見。那麼十大謀士有:郭嘉、賈詡、周瑜、魯肅、程昱、荀攸、法正、毛玠、田豐、沮授。

10樓:戴鬱枝

1郭嘉 2諸葛亮 3周瑜 4荀彧 5龐統 6賈詡 7陸遜 8荀攸 9程昱 10曹操。

請問三國十大謀士有哪些,三國十大謀士排名榜

沒什麼十大謀士,總結一下 曹魏 曹操認同的首席謀士不是郭嘉 是荀彧 為曹操策劃了統一北方的戰略,處理政事,鞏固後方,及一系列戰略上有不世之功,連曹操都稱他為 吾之子房 每有大事必先找荀彧,之後是毒士賈詡 奇謀百出 算無漏策 郭嘉 鬼才 荀攸 謀主 還有程昱。蜀漢方面就少了點 法正 劉備最信任的謀士 ...

《三國演義》中謀士排名,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

答 1.郭嘉 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史書上稱他 才策謀略,世之奇士 郭嘉實際上是曹操的第一謀士,也是三國中的第一謀士。曹操早期軍事智囊團的核心人物之一,具有超卓不凡的戰略眼光和入骨三分的察人目力。因為其大局觀出色,在對於作戰目標的選擇和作戰時期的把握上經常有精闢獨到的成功建議。在曹操徹底...

三國第一謀士,三國第一謀士

賈詡第一,他的洞察事務能力,對人的觀察不是常人所能達到的,看他對張秀出謀劃策既有對人情感的揣摩,又有對局勢的觀察,而且很準,另外兒子教的也不錯。另外還有乙個魯肅,雖然在三國演義中為了突出諸葛,被矮化了很多,其為人大方,周瑜借糧時,那時他們關係還是一般的,他家兩堆糧,就指一堆說,你拿去吧。對局勢觀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