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第一謀士,三國第一謀士

時間 2022-05-03 15:15:18

1樓:聖建柏

賈詡第一,他的洞察事務能力,對人的觀察不是常人所能達到的,看他對張秀出謀劃策既有對人情感的揣摩,又有對局勢的觀察,而且很準,另外兒子教的也不錯。

另外還有乙個魯肅,雖然在三國演義中為了突出諸葛,被矮化了很多,其為人大方,周瑜借糧時,那時他們關係還是一般的,他家兩堆糧,就指一堆說,你拿去吧。對局勢觀察明朗,他是第乙個提出天下三分的人,比諸葛亮早,在赤壁之戰中他是不多的主戰派,而且分析很透徹。他也堅持連兩弱以抗一強。

大局觀很強。

第三,陳登也不錯,其人死的早,可能大家不太了解,三箭定徐州可見智商不低,兵馬未動,整個徐州動向瞭如指掌,完全操縱在自己手中。郭嘉可以並列第三。

諸葛亮第四。

當然如果根據正史,皇甫嵩,傅幹等人也是比較強的。

2樓:biti北

不是郭嘉就是諸葛亮

但我覺得是諸葛亮 因為孔明叫道號臥龍 而郭嘉沒道號

臥龍鳳雛的一可安天下嘛!

3樓:暨贊禕

絕對是郭嘉

說不是的是傻x~~

4樓:徽洲小沛

看看諸葛亮的馬前課你在說這句話吧

5樓:

對三國沒有研究過,不過諸葛亮還是好起碼活的長點,起的作用多點吧,對歷史有點影響的人把.太聰明的聰明人命短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的判斷是基於《三國演義》的,而她其中有很多演繹的成分,比如諸葛亮其實是乙個善於治國卻不善於用兵,善於戰略卻不善於戰術的謀士,他的許多功業都是羅貫中自己加的,所以他們不存在很高的可比性。

其次,如果說是《三國演義》;裡的人物的話,郭嘉確實是很厲害的謀士,主要在於他「能用險」,曹操是很喜歡這種富於冒險精神的謀士的。至於究竟是郭嘉聰明還是諸葛亮聰明,這恐怕不會有定論。以成敗來說司馬懿是勝者,以書中的傾向來說則諸葛亮是最強的。

而徐庶、周瑜、荀彧、曹丕和陸遜也都是最強謀士的有力競爭者。不同的標準會有不同的結果,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喜歡的結果。所以這個問題就不要太強求「標準答案」了。

自己喜歡就好~

7樓:

確實是郭嘉,從遺計定遼東可看出 比諸葛強多了

8樓:火燒赤壁兵難進

荀彧和荀攸兩叔侄一點也不比諸葛亮差。

9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第一

賈詡第二

孔明第三

三國第一謀士,誰才是三國第一謀士?

其實 郭嘉是專才,諸葛亮是全才,這兩個人不能比,而且郭嘉去世那年諸葛才出山,根本就沒較量過。不過如果單比謀略,我覺得應該是郭嘉略勝一籌。諸葛亮是個了不起的政治家,而郭嘉是軍事家。不過由於以前老羅太神化諸葛,後來我們又知道那些被我們所推崇的事原來都是子虛烏有的,對諸葛的喜歡就不免跌落谷底了。而郭嘉的出...

關於三國謀士,三國的十大謀士

郭嘉 周瑜 法正 諸葛亮 龐統 徐庶 司馬徽 龐德公 司馬懿 魯肅,幾人論謀略而言,正史排名如何?郭嘉 郭嘉荀彧,魏國兩大謀士 司馬懿。龐統。法正。周瑜。魯肅。徐庶。諸葛亮 只能說他善於內政 龐德公。司馬徽。個人認為郭嘉應為第一,演藝裡諸葛亮很神,但正是裡也有過一些失誤,比如用人方面,還有他的事必躬...

《三國演義》中謀士排名,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

答 1.郭嘉 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史書上稱他 才策謀略,世之奇士 郭嘉實際上是曹操的第一謀士,也是三國中的第一謀士。曹操早期軍事智囊團的核心人物之一,具有超卓不凡的戰略眼光和入骨三分的察人目力。因為其大局觀出色,在對於作戰目標的選擇和作戰時期的把握上經常有精闢獨到的成功建議。在曹操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