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第一大力士,三國第一大力士

時間 2022-04-08 01:40:11

1樓:月下瓜田乙隻猹

賽猿精:原名叫眭元進,遼邦公孫王手下的第一勇將,使一對獨腳銅人,力大無窮。曹操平遼東後將其收為帳下。

趙雲沖中營時一槍刺中其頭頂,戳得穿冠斷發,幸而未死。他落荒逃到東川,投奔了漢中王張魯。後在劉備收漢中時還是被趙雲用落馬金錢槍挑去。

後營有一大將,他坐在馬上不分高矮,立平地九尺九寸多,將近一丈。腦袋恰似斗口大小,兩條百腳濃眉,一對蟹殼眼睛,獅子大鼻,一張闊口,兩耳招風,腮下黃須蓬蓬鬆鬆,渾身金盔金甲,頭上一根雉尾高挑。中原人插上雉尾便是兩根。

因為他是番邦將,頭上只插一根,頸項之中狐狸尾倒掛,手執兩個「人」。———《三國》之中用人的,共有兩人,乙個是用活人,乃是典韋;乙個是用死人,即用一對傢伙是銅人。銅人分為三等:

第一等銅人,每柄一百二十斤,一對便是二百四十斤;二等銅人,一對一百八十斤;三等銅人,一對一百二十斤。銅人是短**,每柄只有三尺三寸長。頭等銅人雙手合掌在面門;二等銅人雙手合掌在胸前;三等銅人雙手合抱兩腿。

銅人那三寸長的頭髮,便是一把尖刀。銅人一條左腿圈起,一條右腿伸直,也稱為獨腳銅人。大將的手便抓住銅人的一條右腿腳踝骨上面。

此人就是賽猿精——匈奴單于手下的大將。賽猿精並非他的大名,是個綽號。《三國》中,有姓無名,有名無姓,無名無姓的都有,他便是乙個無姓無名的人。

加上他面目猙獰,但又力大無窮,四肢過長,所以都叫他賽猿精。這傢伙十分驕傲,在家鄉看不起所有的番將。此番曹操下江南,各路調兵遣將,一角文書到匈奴,命單于王派兵一萬來接應曹操。

由於賽猿精本領還算大,眼界卻太高,故而單于王趁此機會命他帶兵三千去襄陽見曹操,讓他見見大場面,他隨後便到。

2樓:飛翔的帶魚

武無第一啊。其實那些成名武將誰不是有股子大力。典韋許褚表現的比較突出而已,像張飛,馬超,呂布之流,力氣都很大呀。

許褚馬超大戰的時候,兩個人不就是在那裡比力氣麼,不分勝負。總而言之,這些人都半斤八兩,都是猛人。關張的**都好幾十斤重了,我不信力氣會比典韋許褚弱了。

3樓:敬新壘

必然是典韋啊!他的**好像是八十公斤,能舉鼎能扛旗,可以說是力大無窮啊!三國人士應該沒人能在力量上與之抗衡!

4樓:大閘蟹射手

其實應該是關羽,他千斤重的青龍偃月刀也能舉起來,並且揮動自如,像在拿毫無重量的棍子

5樓:匿名使用者

no,是典韋,萬人之中救曹操。

也可能是周倉,因為關公的刀他輕易舉起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胡車兒 力能負五百斤 他們說典韋 曹操打張繡的時候就是胡車兒把典韋雙戟偷走的

7樓:憂鬱的苦笑

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出懸賞問這個問題!如果是在回答什麼問題的話!應該是典韋!雖然力氣大得很多,但在三國演義中,力氣最大的書中只強調此一人

8樓:洛水藍

典韋,或者就是許褚,許褚打呂布時,只會蠻勁

9樓:我叫遊客

魏 許諸,典韋

蜀 關羽、張飛

東吳:?

呂布、兀突古

10樓:小釦柴扉兮

單比力氣的話,應該是胡車兒 ——力能負五百斤

11樓:無知要知

真正的大力士應該是無雙,不過貌似死的太早

世界人口第一大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對廣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經濟有

dynamite淚 你要的答案在第三部分,考慮到前面兩個對你也會有幫助就一起複製下來了 都是高一的 傷不起呀 1 人口數量不斷增長。這種變化會帶來糧食安全問題 環境汙染問題 教育問題 就業問題等。對人口增長過快的國家來說,要實施計劃生育,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2 印度。計劃生育。3 發展中國家...

美國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了世界經濟第一大國

小樂帶你說社會 美國在1894年的時候成為了世界第一經濟大國。如果僅提及總產量,美國在1894年已經超過英國。但是,就綜合國力而言,英國仍然是第一位,但在幾年之內被美國所取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的gdp,科學技術和軍事實力超過了英國。內戰之後,美國徹底消除了發展障礙。通過戰爭和購買,它沒收了來自...

中國面積第一大市是三沙市嗎,三沙市面積是多大?

徐浩天 確實是!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小 總面積最大 人口最少的城市。 三沙市,我國領土最南端的地級市,也是我國最年輕 陸地面積最小 管轄總面積最大 人口最少的地級市。 波波硫代硫酸鈉 確實是,200多萬平方公里,是大陸面積的四分之一 算是,但不是陸地面積最大 主要都是海 阿迪 三沙市成立後,已經替代三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