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世界第一大糧食生產國嗎,中國是世界上排第一的農業國家嗎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燕趙風人

中國產糧食世界排名第一,但消耗糧食也是世界第一。每年還進口很多糧食

2樓:瑞雪

美國是世界糧食生產和出口最大國家。

3樓:洩啃

美國才是最大糧食生產國好吧

中國是世界上排第一的農業國家嗎

4樓:喬喬觀世界

要比我們國家的更加發達,更加先進,他們當地的糧食質量非常高,一個非常普通的農民就能夠將一個村子的人養活,普通話 濟南 回答 適合 2023年 廣州 全世界 美食 臺灣 大陸 西安 搞笑 重慶 好吃

世界三大糧食進口國是哪幾個國家

5樓:啊休哥

世界三大糧食進口國最新資料是:中國、日本、韓國。

1、目前來看,世界上最大的糧食出口國是美國,這幾年糧食出口總量都超過了1億噸,約為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四分之一,其中以大豆和玉米為主。

2、其次是俄羅斯,2017-2018農業年俄羅斯糧食出口量達5200萬噸。與美國不同的事,俄羅斯出口的糧食中,小麥佔比較高(約為4020萬噸,接近80%)。並且也是全球最大的小麥出口國。

3、烏克蘭則是全球第三大糧食出口國。按照烏克蘭農業部的資料,2017/2023年度(2023年7月到2023年6月),烏克蘭糧食出口量已達3820萬噸。其中,小麥1660萬噸,玉米出口量1710萬噸,大麥出口量420萬噸。

4、而在糧食進口方面,中國則為世界上最大的糧食進口國。去年為例,中國進口的糧食總量約為1.3億噸(就算俄羅斯和烏克蘭把出口的糧食都運到中國,也不夠哦),較2023年增加了13.

9%。5、不過,中國進口的糧食中,最多的是大豆,約為9553萬噸,佔比高達73.136%。而作為主糧的大米、小麥等進口量都只是幾百萬噸。

6、另外,在糧食產量上,中國去年約為6.18萬噸,這遠遠超過了美國的4億多噸,穩居世界第一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糧食問題

1、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世界糧食生產發展很快。2023年至2023年,世界糧食總產量從6.3億噸增至18億噸,增長了180%還多。

此期間,世界人口從25.1億增至47.7億,增長約90%。

2、由於糧食增長速度快於人口增長,所以世界人均糧食呈增長趨勢。然而,世界糧食生產地區不均。發達國家人口佔世界1/4,生產糧食佔世界1/2。

發展中國家人口佔世界3/4,生產糧食佔世界1/2,因此人均產糧少、消費少。

3、由於發展中國家人口增長過快,許多國家缺糧問題日益嚴重。另一方面,少數發達國家又苦於糧食“過剩”賣不出去。

6樓:mmp青蛙

淨進口國的最新資料大概是:中國、日本、韓國。印度雖然進口很多,但出口更大,已經從糧食淨進口國變成淨出口國。

1.中國進口的糧食中,最多的是大豆,約為9553萬噸,佔比高達73.136%。而作為主糧的大米、小麥等進口量都只是幾百萬噸。

2.日本糧食自給率幾乎“無顏見人”,整體的糧油自給率只有40%左右,飼料幾乎全部從海外進口。

3.韓國糧食自給率跌破50% 飼用糧食97%以上依賴進口。

7樓:變幻莫測

主要是美國 他那地方可以養個30億人口沒什麼問題

我國1.3萬億斤 糧食(包括俄羅斯) 十八億畝紅線說的恐怕是美國

8樓:佛寄壘

中國,日本,韓國是最多糧食。

世界四大糧倉是指哪四個國家

9樓:超絕至精

世界四大糧倉是指中國、美國、印度、巴西。

中國是世界第一產糧大國,近年來,每年生產5億多噸糧食。中國用不足世界10%的耕地,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

美國農業高度發達,機械化程度高,年產糧食5億噸左右,是世界糧食生產第二大國。美國的糧食出口位居世界第一,年出口量約1.5億噸。

印度也是世界產糧大國之一,年產糧食約2.3億噸。印度是人口大國,其生產的糧食基本用於國內消費。

巴西2023年糧食產量達1.41億噸,是世界產糧大國之一。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大豆出口國,第三大玉米生產國,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糧倉基地

2023年12月,又成立益海(佳木斯)糧油工業****,負責集團東北業務開展。益海(佳木斯)糧油工業****已與黑龍江益海糧油和黑龍江龍糧儲備公司合作,建設大型收儲基地;開展水稻、玉米等國內外**。

組建物流公司,貫通運輸通道;建設玉米、大米加工基地;在佳木斯等優質水稻大豆主產區建立大型糧食加工基地。益海集團已在東三省及內蒙古部分地區建立了完善的糧油業務網路。

中國建有27個獨資和合資公司,其總部位於上海,在中國大部分省市建有飼料廠、榨油廠、高糖果廠等各類加工廠,並已在佈局中國的化肥市場。嘉吉在華已經建立了全資的山東嘉吉化肥****,以及合資的雲南三環中化嘉吉化肥****等。除了種植領域外,嘉吉在華的鏈條基本搭建完成。

10樓:貞貞囡

深入山東

作為世界最大的小麥生產國,中國北方小麥產區正面臨嚴重乾旱。截至2月25日,全國受旱面積6822萬畝,主要分佈在雲南、四川、貴州、山東、河南、甘肅等省。國內關於“饅頭稅”的紛爭從山東開始,小麥主產區的漲價推動當地饅頭漲價,讓百姓吃不消。

進入3月小麥生長季節來臨,旱情會否持續影響小麥生長導致減產?小麥**會否繼續**?記者將深入山東省濰坊市旱災地區進行調查並邀請專家解讀。

放眼東南亞

泰國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近日亞洲一些國家紛紛向其丟擲巨量採購訂單,進一步推高米價。廣東是泰國大米進口大省,採購量佔全國近九成,泰國大米產量還將影響著“老廣”的米袋子。今年泰國收成如何?

大米**會否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泰國會否採取一些措施限制出口,以優先保障本國的糧食安全?本報將考察泰國香米一線主產區,走訪泰國稻米部、商務部、出口行業協會和出口企業,為讀者提供最權威的米價解讀。

追問北美洲

量化寬鬆政策下的美國是全球最主要農產國,玉米在全球**中處於絕對壟斷地位,也是大豆生產和出口的最大國家之一。本報將現場調查美國農業生產狀況和模式和當地糧價情況,對話美國農業發展戰略知名專家和世界銀行政策顧問;直擊全球農產品**的風向標芝加哥**交易所,向高階人士探尋炒作農產品**的資金情況及走向;探訪美國大豆協會、美國玉米協會、美國小麥協會內部會議,把握今年對華出口方向。

揭祕大洋洲

極端氣象事件是糧價**的一大因素。洪災今年襲擊了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百年最強颶風又再在該州登陸。澳大利亞小麥、大麥年產量超過2800萬噸,出口達1860多萬噸。

在物價**預期中,氣象因素扮演何種角色?本報將踏足大災剛過後的昆士蘭州基層,實地探尋天氣變數,對話主管向中國出口小麥的經銷商大腕;深入該國國家級農業年會,解開農業部、國家銀行和高階智囊團2023年糧食政策醞釀過程。

中國、泰國、美國、澳大利亞。

11樓:盡在不言中

當今掌握全球糧食運銷的是4家跨國公司;四家世界五百強企業,即美國adm、美國邦吉、美國嘉吉、法國路易達孚,業內稱之為四大糧商。

世界第一大河和它的地理位置,世界第一大河的地理位置嗎

世界第一大河.流域面積最大,當屬亞馬遜河.亞馬遜河 南美洲 6150000 流域面積 平方公里 69300 多年平均經流量 億立公尺 6400 幹流總長度 公里 27900 水能蘊藏量 萬千瓦 亞馬遜河因其流域最廣闊流量最大長度最長成為世界第一大河 你隨便搜尋一張世界地圖,找到南美洲就可以看到他了 ...

世界第一齣口大國是哪個國家,目前中國是世界第幾的出口大國

以創意產品和服務為例,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大出口國。聯合國 和發展組織釋出的第二期 創意經濟展望 報告,中國是創意產品和服務的最大單一出口國和進口國。是過去十五年來創意經濟繁榮背後的主要動力,並且佔據很大的份額。資料顯示,中國在2002年至2015年間的創意產品 年均增長14 2002年,中國創意產品 ...

世界上的大壩是哪裡?新中國第一大壩在哪裡?

水壩的種類 通常我們把水壩分為六種,以建材分,有礫石壩 混凝土壩 土壩三種。以築壩原理分,有重力壩 拱壩 潛壩三種,今分別說明如下 1 礫石壩 礫石壩是一種用砂石和土堆積成的壩,分為不透水上游式 不透水心牆式 土心式 傾斜土心式。如果地勢允許,砂土豐富,礫石壩是成本比較低廉的一種水壩。2 混凝土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