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對中國的危害,鴉片給中國帶來 危害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歷史發展角度平心而論,假設馬戛爾尼勳爵同乾隆皇帝能夠達成當時東西方兩大強國之間的強強連手互惠合作的話(當時是人家來求你合作),結果會怎樣,可是你說"不",這就是"鴉片戰爭"背景中的最早的一幕.....

為此,從某種意義上說,鴉片開啟了中國國門,縮短了中國封建史。鴉片不是好東西,但必須正視歷史和歷史的積極作用。

英國向中國走私鴉片對中國社會的危害是重點。因為鴉片的大量輸入,流毒極為嚴重。不僅損害吸食者的健康,造成**外流,而且引起銀貴錢賤,直接破壞社會生產,影響廣大勞動人民的生活。

鴉片的大量輸入,還加深了清朝封建統治的危機。

所以說,對中國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2樓:謇燎中奇文

危害實在是太大了,吸食鴉片的人渾身無力骨瘦如柴,身體遭受摧殘思想受到抑制,

家庭得到破壞,當時使我國大量**外流,人們妻離子散、負債累累,國家腐敗。

3樓:荊廣孛幻梅

其實鴉片是作為藥物使用的,但長期或過量使用,則造成藥物依賴性;作為毒品吸食,對人體產生難以挽回損害甚至造成死亡。吸食鴉片後,可以初致欣快感、無法集中精神、產生夢幻現象,導致高度心理及生理依賴性,長期使用後停止則會發生渴求藥物、不安、流淚、流汗、流鼻水、易怒、發抖、寒戰、打冷顫、厭食、腹瀉、身體捲曲、抽筋等戒斷症;過量使用造成急性中毒,症狀包括昏迷、呼吸抑制、低血壓、瞳孔變小,嚴重的引起呼吸抑止致人死亡。

鴉片給中國帶來 危害

4樓:以私

可以這麼答:

①**外流 →銀貴錢賤→加劇階級矛盾

鴉片戰爭給中國帶來什麼後果,第一次鴉片戰爭給中國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寂寞火箭 是中國從封建制度淪落為半殖民半封建制度的開始。 好的 開啟了中國大門,閉關鎖國的歷史從此打破 對外開放 局面開始。壞的 太多了,中國開始了捱打局面?國不國,民不民,至高無上的皇帝開始逃跑,亡國邊緣的開始。 米蘭昆德拉 鴉片戰爭的後果當然極其嚴重,就如樓下說的,政治 經濟 軍事 文化 社會等...

鴉片戰爭對中國近代的影響,鴉片戰爭對中國近現代軍事的影響

鴉片戰爭西方列強用大炮開啟了中國的門戶 對中國近現代軍事的影響是巨大的 自從鴉片戰爭以後 中國第一次見識到了西方列強軍事 的厲害 這時的中國才發現自己的軍事是這麼的弱 於是就開始了學習西方軍事的主張 第乙個是林則徐 他最西那主張仿照西方列強的戰船 於是後來就開始了一系列的軍事改造 比如 洋務派 開始...

中國鴉片戰爭,簽訂了什麼條約,鴉片戰爭後中國簽訂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窩草 第一次鴉片戰爭簽訂南京條約。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簽訂的條約有 天津條約 中俄璦琿條約 北京條約 南京條約,第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 簽訂了 南京條約 啊 鴉片戰爭後中國簽訂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好樣的七 滿清不平等條約一覽表 1.中英 廣州和約 餘保純 六百七十萬兩 27 5 1841 2.中英 南京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