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動鴉片戰爭對中國歷史產生的影響

時間 2022-03-03 03:25:13

1樓:

鴉片戰爭及不平等條約的簽訂,影響了中國社會走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道路,主權從此不再完整,原有的資本主義萌芽被踐踏,戰爭和長期的社會動盪,造成了民族的極端貧困;而且帝國主義和中國的封建主義相結合產生的買辦資產階級,嚴重障礙了中國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2樓:

1,使中國開啟國門

2,開拓了中國悲慘的近代史

3,使中國進入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時代

4,中國**從此大量外流

5,從某些程度上開始了中國的近代工業發展

3樓:莘莘留學子

一句話就可以總結的了,生硬強迫地將中國拉進與世界各國的交流、**中,改變了中國的歷史程序。

4樓:oo愛的滋味

中國被迫被英國大開了大們,從此外國列強對中國進行了大量的剝削!!!慘不忍睹,中國歷史上恥辱!!

5樓:自由·風聲

對中國歷史的影響分三個方面去回答:

1政治:(消極)破壞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開始論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條約的五口通商、協定關稅、割地賠款等要求使中國失去自主權。

(積極)使先進人士認識到西方資本主義制度的先進。

2經濟:(消極)小農經濟完全瓦解(或破產),中國被捲入資本主義市場,自然經濟遭到嚴重破壞。

(積極)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經濟,擴大了中國的資本主義市場。

3文化:(消極)衝擊了傳統文化,破壞了中國幾千年來的文化根基和思想基礎。

(積極):帶來了西方的先進文化,在建築、服飾、飲食、思想方面都有重大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從此走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道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只說了壞的影響還有好點的:使一些先進的知識份子開始學習西方的先進的技術和制度

急!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繼續的原因徥

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英國工業革命之後,對原料,市場巨大的需求,必須保證足夠的原料 開拓國際市場,英國人認為洋貨在中國銷量不好是由於清 開放不夠 2.鴉片 更大規模的鴉片輸入,鉅額的利潤驅使3.清 的腐敗與懦弱,使英國把中國認作乙個容易勒索的物件4.看到其他國家獲得越來越多的利益,英國不甘心既得利益...

從鴉片戰爭以來,近代中國歷史的發展程序說明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走不通

在近代中國,曾經有不少人提出過發展資本主義,建立資本主義制度的主張,併為此而奮鬥,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有三次 第一次是由太平天國的幹王洪仁玕提出 經天王洪秀全批准的 資政新篇 資政新篇 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比較全面的發展資本主義的綱領。由於太平天國的失敗,這個綱領沒有付諸實踐,只是作為思想史的重要資料儲...

英國發動第一次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根本原因 英國要用武力保護鴉片 開啟中國市場,推銷其工業產品,並掠奪中國廉價的工業原料。 穀子很忙 為了開闢國外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 眼睛齙牙妹妹 本質上出於英國資本主義向外擴張,尋找原料產地和商品傾銷市場的目的,開啟中國的市場大門 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是? 水瓶臨風 開啟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