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戰爭爆發的原因?鴉片戰爭對中英兩國各產生的影響

時間 2021-05-05 21:35:38

1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鴉片戰爭爆發直接原因英國想擴大市場,獲得原料,擴大殖民地,導火線是虎門銷煙,鴉片戰爭助長了英國侵略囂張氣焰,英國獲得大量權益,而中國國內矛盾加深,淪為列強瓜分的局面

2樓:hlb的海角

原因:直接原因:林則徐虎門硝煙引起英國不滿根本原因:英國企圖開啟中國市場,傾銷產品,掠奪原料,把中國淪為其殖民地

影響:英國:加緊對中國經濟的剝削,使局勢完全倒向英國。

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鴉片戰爭爆發的原因、經過、結果、影響。

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18世紀中後

bai期,英國開始工du業革命zhi,為了開拓海外市場和掠奪生產原料dao,英國把侵略矛頭回指向幅員遼闊的中國。答

直接原因:禁菸運動

鴉片戰爭的影響:

鴉片戰爭的勝敗反映了當時東、西方軍事以科技為主的巨大差距。歷史學家費正清在《偉大的中國革命》中寫到:「鴉片戰爭的發生意味著中國拒絕在外交平等和對等**的基礎上參加國際大家庭,結果導致英國使用武力。

」當時只有極少數人物如林則徐、魏源等,開始注意到西方科技的進步,並著書介紹西方事物,但包括朝廷在內的絕大多數人,並沒有因鴉片戰爭而改變對西方的看法,各國紛紛要求此一條款,清廷失去某一特權於一國,等於失去該特權於列強,這使清廷外交上處於不利的弱勢位置。

香港島被割讓給於英國,開外國人要求割地之先例,在後來的戰爭中更多土地被外國所奪去,使中國領土失去完整。領事裁判權使中國失去司法主權,外國人犯法不受中國法律制裁,清廷無法管制外國人在華的違法行為。

4樓:沈卿棠

鴉片戰爭爆發bai的根本原因:18世紀中後du期,英國zhi開始工業革命,為了開拓海外市dao場和掠奪回生產原料,英答

國把侵略矛頭指向幅員遼闊的中國。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回答,根本原因:開啟中國市場和掠奪原料;直接原因:虎門銷煙

6樓:閱穎迪笙

直接原因:林則徐虎門銷煙

根本原因:開拓海外市場掠奪生產原料。

7樓:心暖不了

直接原因:林則徐虎門硝煙引起英國不滿 根本原因:英國企圖開啟中國市場,傾銷產品,掠奪原料,把中國淪為其殖民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的禁菸運動是鴉片戰爭爆發的直接原因。根本原因是工業革命後,英國為奪取原料產地和消費市場,推行殖民擴張政策,決意用武力開啟中國大門。

9樓:聽雪君

根本原因:英國為發展資本主義經濟,將中國變為自己的商品市場與原料產地。直接原因:林則徐虎門銷煙。

10樓:連營

直接原因:中國的禁菸運動。

根本原因:英國發生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為了掠奪生產資料和開拓海外市場,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

鴉片戰爭的結果:中國戰敗,簽訂了南京條約,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1樓:淡ㄟ傷

直接原因:林則徐領導的禁菸活動。

根本原因:英殖民主義為了開闢殖民地市場,掠奪發展中國家廉價的工業原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18世紀中後期,英國開始工業革命,為了開拓海外市場和掠奪生產原料,英國把侵略矛頭指向幅員遼闊的中國。

直接原因:禁菸運動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爆發原因,經過,結果,及影響

對比鴉片戰爭爆發前中英兩國的發展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處於閉關鎖國階段!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封建帝制!英國正在工業革命!向外殖民擴張

鴉片戰爭爆發的原因是什麼,鴉片戰爭爆發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分別是什麼?

我是你男神 爆發 根本原因是英國為了開啟中國市場,奪取商品市場和原料產地。直接原因是中國的禁菸運動尤其是虎門銷煙。第一次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閉關鎖國 後的中國落後於世界大潮。為了扭轉對華 逆差,英國開始向中國走私鴉片,來獲取暴利。為開啟中國市場大門,英國藉口1839年六月林則徐的虎門銷煙,而...

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貞觀之風 根本原因 英國工業革命,急需開拓海外市場和掠奪生產原料,所以英國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直接原因 中國的禁菸運動。 果實課堂 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 一零啞劇 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工業革命後英國要擴大銷售市場和原料產地。英國發生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為了掠奪生產資料和開拓海外市場,把侵略矛頭指...

鴉片戰爭對中國近代的影響,鴉片戰爭對中國近現代軍事的影響

鴉片戰爭西方列強用大炮開啟了中國的門戶 對中國近現代軍事的影響是巨大的 自從鴉片戰爭以後 中國第一次見識到了西方列強軍事 的厲害 這時的中國才發現自己的軍事是這麼的弱 於是就開始了學習西方軍事的主張 第乙個是林則徐 他最西那主張仿照西方列強的戰船 於是後來就開始了一系列的軍事改造 比如 洋務派 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