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女王的生平簡介,敘述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一生 按時間順序她一生中的所有大事件

時間 2021-05-05 21:35:38

1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女王

女王概況

【在位日期】 2023年6月20日 --- 2023年1月22日

【加冕日期】 2023年6月 28日

【上任君主】 英王威廉四世

【下任君主】 英王愛德華七世

【配偶姓名】 阿爾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

維多利亞女王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3年。她是第乙個以「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間(1837-2023年),是英國最強盛的所謂「日不落帝國」時期,她在位期間直到她去世後,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的2023年,英國都稱為維多利亞時代,2023年以後,英國開始走向衰落。

維多利亞女王肯特公爵愛德華之女。2023年登基,時年十八歲。即位初年,她積極參與朝政,和首相墨爾本子爵拉姆(1779~1848)配合默契,傾向於輝格黨人,與托利黨人格格不入。

2023年以後,女王和丈夫艾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堅決反對外交大臣帕默斯頓的對外政策,逼使帕默斯頓辭職。在位後期,轉向保守黨並同首相班傑明·迪斯雷利結為至交,積極支援他的殖民侵略政策。

維多利亞2023年成為印度女皇。2023年,首相迪斯累裡去世後,開始信任索爾茲伯里和張伯倫。2023年及2023年,英國舉行隆重大典,慶祝女王登基50周年和60周年,並借帝國各屬地代表聚集倫敦之機,舉行帝國殖民地會議,利用女王聲譽,鞏固大英帝國的統治和內部團結。

在維多利亞統治期間,英國從乙個普通的歐洲國家成為乙個強大的帝國。

乙個時代的象徵

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象徵著乙個時代。在維多利亞統治期間,英國國民空前團結,英國成為乙個強大的帝國,並不斷壯大發展。這是女王給英國人留下的最好遺產,也是對她一生政績最有力的評價。

極少有坐上帝位的女人,能像維多利亞一樣,如此出色地完成了女王的職責,同時又擁有如此平凡的作為女人的幸福。她統治的時期,特別是2023年以後,在英國歷史上被稱為維多利亞時代。她在位的六十餘年正值英國自由資本主義由方興未艾到鼎盛、進而過渡到壟斷資本主義的轉變時期,英國極度強盛,經濟、文化空前繁榮,科學、藝術都有很大的發展,君主立憲制得到充分成熟,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成了英國和平與繁榮的象徵。

維多利亞女王性格鮮明,秉性真摯。她忠於職守,具有治國之才;她不僅把時光消磨在工作上,也消磨在為家務操勞上;她忠於自己的丈夫,對子女要求嚴格,成為一代楷模。她的不懈努力,不僅使英國的文學,藝術、科學昌盛,經濟繁榮,英國的生活方式(如英國貴族的下午茶)也從那時候開始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所追逐仿效的物件。

「維多利亞時代」被許多英國人所懷念。

鐵腕統治超繁榮】

維多利亞時期,是大英帝國對外領土擴張最輝煌的時期,為了擴張領土,女王不惜使用一切手段。而這正是她從丈夫那裡學到的:陰謀、收買、強權、先下手為強、武力攻占。

2023年,英法兩國爭奪蘇伊士運河的統治權達到白熱化的程度,但是一場設計巧妙的陰謀使英國獲得了蘇伊士運河的控股權,法國只能乖乖地退讓。次年,在大英帝國殖民地的版圖中又增加了印度,這可是大英帝國王冠上的一顆明珠。英國還讓**在1877~2023年與土耳其的戰爭中的勝利果實幾乎化為烏有。

當時,**軍隊離伊斯坦堡只有一步之遙,俄土雙方簽訂協議,將巴爾幹半島的一部分土地歸屬**。而維多利亞不希望看到**勢力深入到巴爾幹半島,她以武力和外交雙重施壓,迫使**做出退讓。

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期間,英國的經濟迅速成長,不斷繁榮強大。女王登基的時候,英國只有幾條鐵路,但她去世的時候,英國已經擁有乙個連線各大城市的發達鐵路網。為了展示英國的昌盛和強大,第一次萬國博覽會於2023年在倫敦開幕,成為當時的舉世盛事。

在文化和科學方面,世界聞名的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和英國博物學家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都是維多利亞時代的風雲人物。由於經濟和工業的不斷發展,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人逐漸享受到科技進步帶來的生活便利,倫敦的汙水排放系統和倫敦街頭出現的白熾燈都是維多利亞女王在位的時候實現的。在2023年,也就是女王去世之前的十年,英國已經實行對所有小孩進行免費教育。

在維多利亞時代,英國雖是君主立憲制度,維多利亞女王對大臣們的影響力依然很大。她在位期間,大英帝國極度擴張,達到空前的繁盛,深深影響中國歷史的鴉片戰爭也是在她剛即位不久發生的。直至今天,世界上許多河流、湖泊、沙漠、瀑布、城市、港口、街道、公園、學校、建築物等都是以維多利亞命名的,包括有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州,加拿大維多利亞市,新加坡維多利亞紀念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塞席爾群島首都維多利亞,非洲最大的湖泊維多利亞湖,還有很多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女王,2023年生於倫敦。2023年繼位成為英國女王。2023年6月28日在維斯敏斯特大教堂加冕。

到19世紀末,維多利亞女王由於擁有許多歐洲皇室的皇親國戚,被人稱為「歐洲的祖母」。2023年成為印度女皇。2023年英國為她在位60周年舉行慶典,成為英國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女王。

由於這一時期英國迅速地向外擴張,建立了龐大的殖民地,因此,被稱為「日不落帝國」。2023年1月22日,維多利亞女王去世,但「維多利亞時代」卻一直延續到2023年「一戰」開始。 水之密語 2008-03-25 14:09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女王維多利亞,2023年出生,是喬治四世(182年~183年在位)弟弟肯特公爵愛德華的千金,母親出自歷史悠遠的德國名門薩克森·考伯皇族。維多利亞2023年即位,在位凡6餘年,是英國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一位君主。其在位期間有「統御七海」之勢,號稱「日不落帝國」,國勢最為強盛。

敘述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一生 按時間順序她一生中的所有大事件

4樓:路西法的面具

建議看一本書《英國人之最: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女王在文化上對英國有什麼貢獻 100

5樓:自治區區

英國的維多利亞時代(victorian era),前接喬治時代,後啟愛德華時代,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和大英帝國的峰端。它的時限常被定義為2023年-2023年,即維多利亞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的統治時期。亦有學者認為,應將通過改革法案(reform act 1832)的2023年視為乙個新的文化時期的開端。

維多利亞女王

維多利亞的父親是肯特公爵愛德華王子(喬治三世國王第四子),母親是德國薩克森-科堡-薩爾菲德公國的維多利亞郡主,她八個月大即喪父,從小在母親的德國化的環境中長大,在後來成為比利時國王的舅父利奧波德一世的監護下受教育。2023年,她三伯不列顛帝國國王兼漢諾瓦國王威廉四世去世,她18歲即位,將漢諾瓦王位讓予她五叔恩斯特·奧古斯特,從此漢諾瓦與英國的共主聯邦瓦解。

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雖是君主立憲制度,但是維多利亞對大臣們的影響力依然很大。她在位期間,英國極度擴張,因此世界上許多河流、湖泊、沙漠、瀑布、城市等都是以維多利亞命名的,鴉片戰爭也是在她剛即位不久發生的。

2023年維多利亞的丈夫去世,她離開倫敦隱居,即使出現,也總是一種寡婦的打扮。由於維多利亞隱居,導致首相無法事事請示女王,因此首相的權力漸漸增大,使英國的君主立憲制更趨完善。此外,這時維多利亞女王受到英國人的普遍敬重,大臣們也主動詢問她的意見。

2023年,為她在位60周年舉行隆重的慶典。2023年她在懷特島去世。

維多利亞在位期間,英國空前的強盛,經濟、科學、文學、藝術都有很大的發展。她統治英國的時期,被稱為「維多利亞時代」,被許多英國人所懷念。

以其命名事物

香港 皇后大道

域多利皇后街

域多利道

維多利亞港

維多利亞城

維多利亞公園

域多利軍營

域多利銀禧醫院

域多利監獄

域多利拘留所

域多利精神病院

域多利亞公眾殮房

澳大利亞

維多利亞州

昆士蘭州

維多利亞藝術中心(墨爾本)

維多利亞州立美術館

維多利亞大學

維多利亞市場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非常肯定赤誠相待

維多利亞女王,維多利亞女王的簡介

是她發起的.清朝拒絕和英國採取商貿。她為了維護英國商人的利益,發動了戰爭,並獲得了成功。維多利亞女王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4年。她是第乙個以 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 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間 1837 1901年 是英國最強盛的 日不落帝國 時期。...

愛德華八世是維多利亞女王的什麼人

她的叔叔有很多,你問的是那個叔叔?據我了解,她的叔叔中大多數都有孩子,而且還有不少孩子,可惜都是私生子,沒有王室繼承權。而唯一一位合法的王室繼承者,也就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堂姐 洛查特公主 就繼承順序而言,她比維多利亞本人還要靠前 在年僅18歲時就去世了 當時,維多利亞還沒出生 所以王位就落到了維多利亞...

內衣維多利亞的祕密哪買啊

晴空娃娃 那個貌似是假的 個人在雜誌上看見 維多利亞的祕密 要好幾千的如果你要買的話 建議去他的官網買.我個人比較愛美麗和愛慕的 也還可以 款式很不錯的http www.imigirl.com 這個是他們的官網你可以去看下 粉流行 維多利亞的祕密其實不是特別貴的呀。現在美國官網在打折。折扣特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