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八世是維多利亞女王的什麼人

時間 2021-05-06 06:0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叔叔有很多,你問的是那個叔叔?

據我了解,她的叔叔中大多數都有孩子,而且還有不少孩子,可惜都是私生子,沒有王室繼承權。

而唯一一位合法的王室繼承者,也就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堂姐——洛查特公主(就繼承順序而言,她比維多利亞本人還要靠前)在年僅18歲時就去世了(當時,維多利亞還沒出生),所以王位就落到了維多利亞身上

汗||||樓下的,溫莎公爵是愛德華八世,是維多利亞的曾孫,不是她的叔叔。維多利亞即位前的叔王是威廉四世以及更早的喬治四世,還有一位叔王是她繼位後封的漢諾瓦選帝侯坎伯蘭公爵

伊莉莎白一世、伊莉莎白二世、維多利亞女王之間是什麼關係?

2樓:離經易道

她們三位女王確實是有關係的,但是關係已經很小了。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整理一下。

這就要從十六世紀的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開始,瑪麗·斯圖亞特是英格蘭女王瑪麗一世(血腥瑪麗)的表親,瑪麗一世的同父異母的妹妹就是伊莉莎白一世。伊莉莎白一世駕崩後,英格蘭王位傳到了瑪麗·斯圖亞特的兒子手上,也就是英國斯圖亞特王朝的第一位君王詹姆士一世,詹姆士一世後的英國國王按順序分別是查理一世、查理二世、詹姆士二世、威廉三世和瑪麗二世、安妮女王。安妮女王的兒女全部夭折,於是王冠到了德國漢諾瓦的喬治一世頭上,開始漢諾瓦王朝。

喬治一世的母親是斯圖亞特王朝的詹姆士一世的外孫女索菲亞,所以喬治一世就是詹姆士一世的曾外孫。喬治一世之後就是他的兒子喬治二世,然後就是喬治二世的孫子喬治三世,喬治三世的兒子喬治四世,喬治四世的弟弟威廉四世。威廉四世就是維多利亞女王的伯父,所以維多利亞女王也是喬治三世的孫女。

維多利亞女王之後就是她的兒子愛德華七世,愛德華七世後就是他的兒子喬治五世,開始了溫莎王朝。喬治王世之後就是其子愛德華八世。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為愛情自願退位,於是英國王冠就到了他的弟弟喬治六世頭上。

喬治六世之後就是他的長女伊莉莎白,就是現在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和伊莉莎白二世是有關係的,但是伊莉莎白一世和維多利亞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關係已經狠小了,是超級遠房親戚。

3樓:

伊莉莎白一世是都鐸王朝最後一位君主,在位時,英國艦隊打敗了西班牙無敵艦隊.在位時間1558-1603,與莎士比亞,培根同時代.二世是英國現任女王,2023年即位,溫莎王朝.

維多利亞於1837-1901在位.與二世的關係:維多利亞是二世的爺爺的奶奶.

4樓:柔勝剛

一世與莎士比亞同時代的英國的都鐸王朝的女王;二世是當今喬治王朝的王;維多利亞也是喬治王朝,血統德國漢諾瓦.

5樓:篝燈帖阿斯

她們之間沒有關係,只是英國歷史上不同時期的女王。

正確順序是伊莉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這3個女王在英國歷史上最為著名。

尤其是伊莉莎白一世,更是被現代英國人譽為是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君主!

英國國王為什麼都是女王?

6樓:山川蟲魚

沒有男性的王位繼承人,只能由有皇室血統的女性擔任君主。

英國君主是英國及英國海外領地的國家元首,現在的男性君主稱為國王(king),女性君主稱為女王(queen)。

身為王后,在國王丈夫死後,繼承人尚年幼或沒有合適的繼承人,便自己走上權力舞台的中心,進而即位稱尊的情況,在世界各國歷史上司空見慣,在歐洲則以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娜一世和葉卡捷琳娜二世為典型代表。

歐洲皇室內部、皇室之間長期近親結婚。導致王室子嗣困難。嬰兒出生死亡率高、甚至嚴重生理缺陷或者疾病,以致沒有男性繼承。

拓展資料

繼承資格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這首先涉及的問題是,女性對父母的財產和地位的繼承權問題。古代法蘭克蠻族國家的《薩克利法典》曾規定婦女沒有繼承權,但《聖經·民數計》中則說道:「乙個人死後應該由女兒繼承。

」(意為無子嗣的時候)。

歐洲各國歷史上的情況不大相同,但大體上是女性有繼承權,但要排在相應的男性後面(這與亞洲國家女性根本沒有繼承權,一出嫁就完全成了別人的還是不同的)。

歐洲各國情況的不同,表現在歐洲的中心地區和「邊緣地區」的不同。歐洲中心傳統色彩較濃厚的地區,如法國、德國等,女性繼承王位一直是被禁止的。

如法國國王腓力五世就曾組織學者會議,搬出《薩利安法典》,確認女性沒有王位繼承權,即使在國王只有女兒沒有兒子的情況下,王位也只能由國王的其他男性親屬繼承。

但在「邊緣地區」,如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等,女性則在名義上有繼承王位的可能性。在東歐,除了波蘭和匈牙利在14世紀的一例特殊情況,在其他時代,女性都不得繼承王位。

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王室繼承人是男的以後就是國王

,是女的就是女王嗎,現在女王的父親不就是英國的國王嗎,還有她的繼任者也是國王啊.另外英國的國歌在女王當政時就是上帝保佑女王,反之就是上帝保佑國王. 英國國王裡面男的很多,只是最有名的兩位皇帝都是女的,一位是維多利亞女王,一位是伊莉莎白一世,這兩位女王讓英國強大了起來。

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是從父親喬治六世手裡繼承了王位。英國還有一位愛德華八世,為了娶乙個美國離了婚的老女人自己放棄王位。

8樓:發兔冷知識

今年倫敦為英國女王舉行了盛大的生日慶典,許多明星也親自到場祝賀女王92歲生日。說到這裡小夥伴們一定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英國沒有國王呢?英國難道只有女性有繼承王位的權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女王可是打天下的,中國太封建了重男輕女,女性才得解放幾十年,正在慢慢崛起,思想還沒轉變過來,正在走向發達

為什麼在英國,只能是女人當王,卻不是男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王室繼承人是男的

以後就是國王,是女的就是女王嗎,現在女王的父親不就是英國的國王嗎,還有她的繼任者也是國王啊.另外英國的國歌在女王當政時就是上帝保佑女王,反之就是上帝保佑國王. 英國國王裡面男的很多,只是最有名的兩位皇帝都是女的,一位是維多利亞女王,一位是伊莉莎白一世,這兩位女王讓英國強大了起來。

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是從父親喬治六世手裡繼承了王位。英國還有一位愛德華八世,為了娶乙個美國離了婚的老女人自己放棄王位。

誰知道為什麼英國是女王執政 而不是她老公 ?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首相,現在是首相。

12樓:

應該是因為她有皇室血統而老公沒有吧~~

老公只是駙馬而已~~

我猜的,等待高手回答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公相當於入贅的

倒插門的

因為她老爸或老媽是國王

而老公的老爸或老媽不一定是

伊莉莎白女王為何終身不嫁

14樓:史蒂芬和十三

伊莉莎白一世在英格蘭經歷了曠日持久的英西戰爭、愛爾蘭危機、埃塞克斯伯爵叛亂、農業歉收和饑荒、議會反專利權的風暴等輝煌建樹。巾幗不讓鬚眉,自己卻為何終身未嫁呢?

15樓:

女王不嫁是有其政治理由的。伊莉莎白即位後,西班牙的腓力二世和法國王子都曾向她求婚。她清楚,王室聯姻是政治性的,她不想因自己的婚姻使英國從屬於西班牙或法國,英國需要的是中立。

但是,她又不想由此得罪兩國,使英國變為他們攻擊的物件。於是女王開始與他們進行巧妙的周旋。

16樓:林敏之逸

因為她所有的直系親屬都死於政治陰謀。

伊莉莎白二世(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現任英國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國會最高首領。2023年4月21日出生,全稱「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其他領土和屬地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她於2023年2月6日登基,202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2023年9月9日英國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以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打破了英國維多利亞女王63年7個月零2天的時長紀錄。2023年6月,《富比士》公布,2023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100名女性,伊莉莎白二世排名第29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伊莉莎白女王終身不嫁的原因:伊莉莎白的童年經歷和成長歷程影響的,其父親亨利八世三次殺妻,六娶皇后,使伊莉莎白從小蒙上了一層心理陰影,不信任男人和家庭。

伊莉莎白是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女兒,2023年9月7日出生在泰晤士河畔的格林威治宮。她的母親安妮*博琳原來是亨利八世的宮女,這樁婚姻也沒有得到天主教會的承認,而亨利和博琳結婚才三個月,她便來到了人世間。因此,伊莉莎白被認為是私生女。

18樓:匿名使用者

伊莉莎白不願意提出王位繼承人,但這也是她最高明的地方。

因為她所有的直系親屬都死於政治陰謀了。

弟弟愛德華六世被她的公主表姑媽毒死,為了把她女兒簡格雷郡主捧上王位,讓她成為政治傀儡,這樣,老公主和她丈夫,以及簡格雷丈夫的爸爸諾森伯蘭公爵(也是旁系血親)就可以控制朝政。

那些被背棄的同謀們眼見自己隨時會被得手的王族殺人滅口,他們也擔心自己的命運,於是聯合可憐的瑪麗一世一起發動政變,殺掉了這幾個**,其中包括貌似無辜的侄女簡·格雷郡主.

而其它幾個繼承人,比如簡·格雷郡主的妹妹嘉芙蓮·格雷,還有她三妹,全部都因為涉嫌反叛伊莉莎白一世,被殺了。至少女王自己認為她們有反叛的嫌疑。

這樣一來,下乙個合法繼承權就只能追述到遠在蘇格蘭的達恩利勳爵.雖然他既是英格蘭王室血統,又有蘇格蘭王室血統,但都是很遠的旁系。要不是伊莉莎白一世對她在英格蘭的親戚們的大面積**,也輪不到這小子。

但這孩子的運氣非常好,好事成雙,當他表大姨媽伊莉莎白一世打算考慮向他求婚時,伊莉莎白一世年輕的表外甥女再次捷足先登,上一回,她也搶走了她表大姨媽伊莉莎白一世看中的法國皇子,並當了一段法國皇后,但最後丈夫被太后**了,她為了保命,就連夜逃回了蘇格蘭。

達恩利勳爵很快藉著他老婆的直系王室繼承權的政治聯姻,聯手殺掉了蘇格蘭的國王表弟,當然也是他的大舅子。把老婆扶植為女王。

總而言之,當時的情況看上去很明顯,上至王宮貴族,下至貧民農奴,誰和伊莉莎白一世結婚都是一本萬利的生意,因為他們背後都有龐大的利益關係網,婚後,政治立場上孤立的女王只有慘遭他們算計的份,她很快會死,然後被丈夫宣布為體弱多病,而她的丈夫則會登基,然後厚顏無恥地占領她的土地,剝奪她的財產.令結新歡。也許如果女王再年輕20歲,她還會相信男人會為了愛情和她結婚的謊言,很不幸,她最適合上當受騙的年紀裡,被她姐姐軟禁在瘋人塔里。

但她自己對著鏡子,也明白自己並沒有維繫婚姻關係的美貌,所以,結婚等於死亡。所以,為了保住自己的生命,她寧可不結婚,永遠****。

不僅僅一生未嫁,而且她總是迴避指定繼承人。這也許是因為無論誰被指定為繼承人都會很快成為她的危險對手。不論伊莉莎白未提繼承人的理由是什麼,她假如早亡(假設真的死在蘇格蘭的瑪麗之前任何時候),英國也許會為繼承人問題陷入一場內戰。

但是英國是幸運的,因為伊莉莎白一直活到70歲。她在臨終遺囑中指定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蘇格蘭瑪麗之子)為她的繼承人。雖然這使英格蘭和蘇格蘭並屬於乙個國王的統治之下,但卻是乙個前途未卜的選擇。

詹姆斯和他的兒子都是**者,在大不列顛不得民心,當然,主要不是下層勞動人民,而是那些有軍事實力的貴族莊園主,他們向貴族們收取苛捐雜稅,破壞了憲法,所以貴族們起義了,當然,無論什麼戰爭,死掉的永遠是下層階級.結果在該世紀中期爆發了一場內戰。伊莉莎白是個智慧型超群的女子,敏捷過人的政治家。

她保守謹慎。她顯然討厭戰爭和流血,但是需要時她毫不猶豫。她同父親一樣是通過與議會合作而不是與它對立來掌握政權。

她公開宣稱操守貞潔終身不嫁是有可能的,但因此認為她是異性的憎恨者是完全錯誤的。恰恰相反,她喜歡男子,願意和他們在一起。伊莉莎白在挑選大臣方面頗具匠心。

當然她的功績的一部分應歸功威廉·塞西爾(伯弗利勳爵),他從2023年直到2023年死時一直是她的首席顧問。 伊莉莎白的主要功績可歸納如下。第一,她領導英國在沒有嚴重流血的情況下通過了宗教改革的第二階段。

這與德意志形成了特別鮮明的對照,那裡的「三十年戰爭」(1618—1648)使百分之二十五之多的人口喪生。由於在一定的程度上解除了英國天主教和新教徒之間的深仇大恨,她成功地保持了民族的統一。第二,她執政的45年是世界上偉大民族之一的**時代。

第三,在她執政期間,英格蘭發展成為乙個主要的列強國,在隨後的幾百年間一直保持著這種列強國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