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鴉片戰爭爆發前中英兩國的發展情況

時間 2021-05-06 06:03: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處於閉關鎖國階段!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封建帝制!英國正在工業革命!向外殖民擴張

鴉片戰爭前的中英**的概況

2樓:悠悠自幻

中國處於出超地位,而英國處於入超地位。

這是由於在鴉片戰爭前,中國自然經濟佔主要地位,市場狹小,人們大多自給自足,不需要很多的商品。所以在英國工業革命完成後,英國向中國輸出的商品,大多賣不出去。而中國會向英國輸出一些像:

絲織品·茶葉·瓷器之類的東西,而英國也需要這些商品,所以中國賣得多,所以賺得也多。而英國就賠得多。

英國大臉的**流入中國,他們很不服氣,這也是他們發動鴉片戰爭的乙個原因

3樓:玄色冷冽

從18世紀中期起,英國向中國輸入呢絨、棉紡織品和金屬製品,從中國購買茶葉、生絲和藥材。受自然經濟的抵制,英國商品銷路不暢,在兩國**中,中國處於出超地位。

鴉片戰爭前中國和英國的對比

4樓:狄寄波

政治上:中國是腐朽的封建統治,英國是完善的君主立憲制資本主義國家 經濟上:中國仍以小農經濟為主,資本主義萌芽本遏制;英國已經開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生產力大大提公升,並積極開闢殖民地,拓展海外市場,經濟實力顯著提公升 外交上:

中國是閉關鎖國;英國積極開闢殖民地,發展海路,建立各種外交關係

希望採納

鴉片戰爭前的中英對比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鴉片,中國吸鴉片,(中國失敗)

英國有艦隊可以在海上馳騁,中國的水師只能在長江、海峽行駛。

英國人有洋槍洋炮,中國人只有土炮,沒有洋槍。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上:中國自然經濟佔主導。英國則是商品經濟發達,資本主義經濟發展。

軍事上:清廷大部分軍隊裝備陳舊,**原始,少數擁有火槍火炮。英軍則普及近代化熱兵器。

政治上:中國封建君主**制度。英國早在2023年就進行光榮革命,確立先進的資產階級代議制。

思想上:中國封建傳統儒家思想。英國較早接觸啟蒙思想。等等。

鴉片戰爭爆發的原因?鴉片戰爭對中英兩國各產生的影響

7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鴉片戰爭爆發直接原因英國想擴大市場,獲得原料,擴大殖民地,導火線是虎門銷煙,鴉片戰爭助長了英國侵略囂張氣焰,英國獲得大量權益,而中國國內矛盾加深,淪為列強瓜分的局面

8樓:hlb的海角

原因:直接原因:林則徐虎門硝煙引起英國不滿根本原因:英國企圖開啟中國市場,傾銷產品,掠奪原料,把中國淪為其殖民地

影響:英國:加緊對中國經濟的剝削,使局勢完全倒向英國。

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對比中英兩國在鴉片戰爭之前的情況,分析英國發動鴉片戰陣的必然性

9樓:嘸琺友兲

英國;十九世紀中葉英國率先完成工業革命,資本主義迅速發展,要求開拓市場,傾銷商品,掠奪生產原料。

中國;【晚清】危機四伏,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落後,保守】,對外閉關鎖國,加上落後的封建制度,科技遠遠落後於西方。

大概吧,我歷史筆記上是這麼寫的

鴉片戰爭前中英**特徵形成的原因的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處於出超地位,而英國處於入超地位。

這是由於在鴉片戰爭前,中國自然經濟佔主要地位,市場狹小,人們大多自給自足,不需要很多的商品。所以在英國工業革命完成後,英國向中國輸出的商品,大多賣不出去。而中國會向英國輸出一些像:

絲織品·茶葉·瓷器之類的東西,而英國也需要這些商品,所以中國賣得多,所以賺得也多。而英國就賠得多。

英國大臉的**流入中國,他們很不服氣,這也是他們發動鴉片戰爭的乙個原因

鴉片戰爭是通商戰爭還是英雄戰爭,鴉片戰爭是通商戰爭還是英雄戰爭500字

你好,鴉片戰爭是英國為了開啟中國的國門向中國傾銷商品發動的戰爭,客觀來說是通商戰爭。英雄戰爭是英國人的自誇,是不符合史實的。大多數國家把中英鴉片戰爭也叫做通商戰爭嗎?對 只不過不平等 鴉片戰爭前,存在著一種近代意義上的非對稱的 世界體系 中英兩國分別在不同的區域體系中控制著體系內部的平衡,但兩國的對...

關於鴉片戰爭左右,關於鴉片戰爭資料100字左右

dhfugc lv.1 2017 12 06 第一次鴉片戰爭是滿清和英國就英國向滿清走私鴉片引發的一場戰爭,戰爭的導火線是英國商人在中國廣東海域走私鴉片二十多年不止日盛,林則徐於1839年在廣東強行銷煙,中英矛盾逐次升級,而戰爭以中國失敗並賠款割地告終。由此簽署的 南京條約 是近代中國的第一個不平等...

鴉片戰爭的過程是什麼,鴉片戰爭1過程

1840年6月,正是初夏時節,中國廣州海面來了一群不速之客。他們是由16艘戰艦 4艘蒸汽 28艘運輸艦船以及4000餘名士兵組成的英國艦隊,奉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之命來到中國。戰爭的陰雲密布。1841年1月7日,喪失談判信心的英軍突然襲擊虎門炮台,正式打響了第一次鴉片戰爭。雖然在戰爭期間,以八旗 綠營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