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鴉片戰爭以前稱為古代,古代鴉片戰爭 為什麼叫鴉片戰爭?

時間 2022-02-25 23:30:17

1樓:小可耐的粑粑

因為鴉片戰爭之前還是屬於封建王朝時代,鴉片戰爭爆發之後清朝逐漸走向滅亡,中國開始進入四分五裂的時代。

2樓:痕水月

因為鴉片戰爭開啟了中國國門,拉開了中國被外國侵略的序幕。

3樓:

說鴉片戰爭是古代是不對的,清朝屬於近代了,以前說古代也是不正確的。

4樓:小馬哥

主要是社會形態發生了變化。鴉片戰爭前中國雖然落後但還是乙個主權領土獨立的國家。鴉片戰爭後到新中國成立前,中國雖經歷了晚清統治、北洋軍閥統治、國民**統治,但是都呈現出乙個社會形態: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5樓:神靈物合一

因為自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就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以後的歷史就叫近代史了。

6樓:噴火金龍

因為一直都是中國內部故事,

戰爭撬開了大門 ,全世界波濤洶湧得文化入侵,

基本上文化和現在差不多

古代鴉片戰爭 為什麼叫鴉片戰爭?

7樓:浪裡小青魚

英國資產階級採取外交途徑強力交涉,未能達到目的,就採取了卑劣的手段,靠「毀滅人種」的方法,向中國大量走私特殊商品——鴉片,以滿足他們追逐利潤的無限慾望。利益而引起的戰爭。鴉片戰爭以中國失敗並賠款割地告終。

中英雙方簽訂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中國開始向外國割地、賠款、商定關稅,嚴重危害中國主權,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喪失獨立自主的地位,並促進了自然經濟的解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在19世紀以封建制度面對世界,在諸方列強以更先進的制度——資本主義制度掀起革命時和發展時,中國的閉關政策導致西方的各種資本商品在中國滯銷,資本主義的發展得不到適當的路,而中國的各方面產品都在西方得到追捧,資本主義資金無法得到周轉,形成啦大量資金外流。為了開啟中國市場,英國人竟然公然在中國賣鴉片,形成啦中國財政資金外流大量原材料被從中國運到歐洲。而這時,大量的有識之士開始啦就國行動。

林則徐,被譽為世界禁毒第一人,在虎門整整花乙個星期才把繳到的一萬多箱鴉片銷掉。英國人開始認識到啦利益開始被一點點的被我們奪回時,他們就發動啦鴉片戰爭。正如革命先驅馬克思說——資本主義每個馬桶裡都充滿啦血腥。

我在這希望樓主你能多了解這段歷史,我並非想拿分,我只希望你知道中國五千年來的歷史就在這短短的一百多年內幾乎沒拉所有,這是每乙個中國人必須都為此憤怒。他是中國崛起的目標——洗刷國恥,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9樓:新裝追女仔

鴉片戰爭是由英法等西方列強為了開啟中國市場,掠奪中國廉價的工業原料,而發起的侵略戰爭!之所以叫做鴉片戰爭是因為英法等西方列強以林則徐的禁菸運動為藉口而發起!

10樓:龍門s紫鶯

因為資本主義列強通過鴉片來開啟中國的市場 賺取高額** 使軍備降低 而中國人民奮起反抗 列強依此為藉口發動戰爭 所以2023年戰爭叫鴉片戰爭 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11樓:鹿狼龍船

2023年(道光二十年),英國侵略者向古老封建的中國發動了一次侵略戰爭。由於這次戰爭是英國強行向中國傾銷鴉片引起的,所以歷史上叫做鴉片戰爭。

12樓:戱演完了

2023年發生的鴉片戰爭。因為林則徐的禁菸運動導致英國在這次禁菸運動中受到了嚴重的損失,看到清**的如此軟弱無能想要用武力來迫使清**就範。

林則徐的禁菸運動應該是導致戰爭的導火線,因為鴉片引起的戰爭被取名為鴉片戰爭。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禁菸運動而引起的 影響到了英國的利益 就發動了戰爭 從而說是鴉片戰爭

14樓:麥田

因為此時英國剛完成第一次工業革命,急於尋找市場,開拓世界市場,傾銷產品。但中國隊英**一直是中方佔有利位置,而英國在對中**上處劣勢(就是所謂的出超,入超問題),英國為了扭轉對華**格局,走私鴉片來牟取暴利。但因為林則徐同志的戒菸,使其小算盤無法進行,便以此為藉口,發動鴉片戰爭。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因鴉片而打起的戰爭。

16樓:皂衣覡

因為清兵邊抽鴉片 邊打仗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鴉片引起的戰爭 就這麼簡單

為什麼以鴉片戰爭劃分古代和近代?依據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鴉片戰爭使中國由乙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轉變為了乙個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讓中國的社會性質發生變化。所以以鴉片戰爭劃分古代和近代。

19樓:

樓上的不全對:在戰爭之前中國是單純的封建帝國,只有帝、官、民三個階級,且已走向沒落。鴉片戰爭西方前來吐槽…文化方面,鴉片戰爭之前中國的文化就是儒家+琴棋書畫,戰爭之後認識到了物理化學現代醫學民主等。

20樓:邦德咖啡

主要是社會形態發生了變化。鴉片戰爭前中國雖然落後但還是乙個主權領土獨立的國家。鴉片戰爭後到新中國成立前,中國雖經歷了晚清統治、北洋軍閥統治、國民**統治,但是都呈現出乙個社會形態: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1樓:伯言lx上善若水

依據有很多:

政治:戰爭之前,中國向來輝煌,戰爭之後,新中國之前這段被侵略史。軍事:

戰爭之前,中國都逗留在冷兵器戰爭,戰爭之後才大規模使用熱兵器作戰。文化:戰爭之前,中國的文化讓別人學,之後學別人的。

為什麼中國稱鴉片戰爭為鴉片戰爭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是最大的市場了,英國完成工業革命需要乙個商品傾銷地,但是中國什麼也不要他的,英國各種嘗試,發現鴉片挺好賣,給英國帶來了巨大的利潤。後來林則徐虎門銷煙,再到2023年8月15日,林則徐下令禁止一切**,派兵進入澳門,更進一步驅逐英人出境。此事因而成為鴉片戰爭的導火線。

2023年10月1日,英國內閣以商務受阻及大英子民生命受到威脅為理由,作出「派遣艦隊去中國海」的決定,雖然依據中國法律英國人無權在中國領土上存放鴉片。

簡單說法因鴉片而起,所以稱為鴉片戰爭

23樓:中原小象

因為這次戰爭是由於英國人急於向中國傾銷鴉片而引起的。

24樓:藍拓愛女

因為鴉片**引起爭端,最終引發戰爭。

鴉片戰爭之前,中歐之間已經有大量**,集中在廣州,稱十三行,中國的茶葉,陶瓷,絲綢等對外是順差,**嘩嘩往中國流入,英國人被大量赤字弄得狼狽,後來輸入鴉片後形勢立變,**流出,人民頹廢,林則徐上書說,如果繼續下去,中國將無打仗的兵,也沒有打仗的響銀,不戰自潰。

所以嚴厲禁毒,最終引發戰爭。

為什麼鴉片戰爭標誌著中國從古代過渡到近代?

25樓:茈菲魚

因為社會性質變了,從原來的封建社會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基本思路:鴉片戰爭引起中國社會根本性的改變,主要表現在:

一是社會性質,由封建社會性質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二是主要矛盾,鴉片戰爭前主要是農民階級與封建地主之間的矛盾,鴉片戰爭後則轉變為帝國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最主要的矛盾),封建主義與人民大眾的矛盾;

三是革命任務,鴉片戰爭前主要任務是反對封建勢力,鴉片戰後則是反帝反封建,革命性質由傳統農民戰爭轉變為舊民主主義革命。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簽訂了中國第乙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標誌著中國進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所以是近代的開始!

27樓:蹣跚小路

鴉片戰爭後 中國由乙個營自己自足的自然經濟的國家 開始走向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方向 南京條約則表明中國開始淪為半殖半封社會 標誌著近代的開端

28樓:嬴非

鴉片戰爭標誌著中國開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9樓:沫沫

鴉片戰爭使中國捲入世界資本主義漩渦,半殖民的半封建社會,標誌著中國近代史的開端,即標誌著中國從古代過渡到近代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封建社會過渡到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社會意識形態的改變標準著近代的到來

為什麼1840之前才是古代,就是鴉片戰爭之前!給個直接的說法最好不要長篇大論

31樓:夢渾天

因為鴉片戰爭是整個中國近代史的開端,是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的開始,讓中國與世界開始接觸。

求 採 納

為什麼叫鴉片戰爭

32樓:袁崇煥替身

2023年那次,因為是鴉片引起的戰爭 -.-

到了第二次雖然和鴉片沒什麼關係,但也這樣叫

33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虎門銷煙」,銷毀英國商人大批「毒品」,鴉片戰爭爆發。

34樓:麥田

因為此時英國剛完成第一次工業革命,急於尋找市場,開拓世界市場,傾銷產品。但中國隊英**一直是中方佔有利位置,而英國在對中**上處劣勢(就是所謂的出超,入超問題),英國為了扭轉對華**格局,走私鴉片來牟取暴利。但因為林則徐同志的戒菸,使其小算盤無法進行,便以此為藉口,發動鴉片戰爭。

我們現在可以把清朝稱古代嗎? 我所指的是國內

35樓:匿名使用者

①過去距離現代較遠的時代(區別於「近代和現代」)。在我國歷史分期上多指19世紀中葉以前。1840是中國古代和近代的分界線。②特指奴隸社會時代(有的也包括原始公社時代)。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把鴉片戰爭以前稱為古代,將鴉片戰爭以後稱為近代,因為鴉片戰爭是我國近代史的開端

37樓:

可以,鴉片戰爭(2023年)以前都算古代,鴉片戰爭以後帶辛亥革命叫做近代

38樓:皮比比比比

可以的,中國歷史的劃分:從辛亥革命以前為古代,以後為近代

39樓:忘了殼的蝸牛啊

可以,從鴉片戰爭開始是近代,改革開放之後是現代。

40樓:

一般從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作為古代和近代的分界線

鴉片戰爭的過程是什麼,鴉片戰爭1過程

1840年6月,正是初夏時節,中國廣州海面來了一群不速之客。他們是由16艘戰艦 4艘蒸汽 28艘運輸艦船以及4000餘名士兵組成的英國艦隊,奉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之命來到中國。戰爭的陰雲密布。1841年1月7日,喪失談判信心的英軍突然襲擊虎門炮台,正式打響了第一次鴉片戰爭。雖然在戰爭期間,以八旗 綠營為...

中國鴉片戰爭,簽訂了什麼條約,鴉片戰爭後中國簽訂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窩草 第一次鴉片戰爭簽訂南京條約。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簽訂的條約有 天津條約 中俄璦琿條約 北京條約 南京條約,第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 簽訂了 南京條約 啊 鴉片戰爭後中國簽訂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好樣的七 滿清不平等條約一覽表 1.中英 廣州和約 餘保純 六百七十萬兩 27 5 1841 2.中英 南京條...

鴉片戰爭簽訂什麼條約,中國鴉片戰爭,簽訂了什麼條約

窩草 第一次鴉片戰爭簽訂南京條約。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簽訂的條約有 天津條約 中俄璦琿條約 北京條約 南京條約,第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 簽訂了 南京條約 啊 鴉片戰爭後中國簽訂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好樣的七 滿清不平等條約一覽表 1.中英 廣州和約 餘保純 六百七十萬兩 27 5 1841 2.中英 南京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