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有什麼社會特點?哪些方面是比較典型的那個時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冰心

新興資產家和新貴族統治的時代

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有什麼特點

2樓:白若琪是只貓

維多利亞文學作為乙個時代的產物,帶有巨集大與多樣性的特點。它是多側面而且複雜的從各個角度,包括浪漫的與現實的反映了人民生活中的各種巨大變化。

英國維多利亞時期文學作品有什麼特點

3樓:承菲僕鳥

《呼嘯山莊》是一部有豐富象徵意義的**,在藝術手法上,結合了現實主義,浪漫主義,象徵主義的邊縣手法。一方面通過曲折生動的故事情節,典型的任務形象塑造,表象了英國鄉村莊園的日常生活,愛情婚姻,反映19世紀特殊的歷背景下,原離都市的莊園生活所受到的外來影響。同時,**通過一系列的象徵手法,曲折地表達了一種隱蔽的「反家庭」傾向,如畫眉山莊的排外與封閉,呼嘯山莊的混亂無序。

另一方面,**採用了大量的象徵手法,夢境的運用,超自然力的表現等等。在**中,對大自然的描繪占有重要地位,作者通過人物的性格特徵,人內心的風暴與大自然的風暴對應描寫,表現了人與自然的密切聯絡。**中對於自然充滿浪漫主義的激情描寫,傳達了鮮明的地方色彩。

寂寞的沼澤峽谷,荒涼的山頂上,被風雨摧殘的荒野,寒冷的空氣,堅硬的土地,形象地傳達了蒼涼荒涼所特有的那種驚心動魄的狂野。在**中,大自然作為男女主人公逃避家庭帶來的痛苦的避難所,與家庭封閉,壓抑的空間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4樓:公尺若莉夏多

維多利亞文學作為乙個時代的產物,帶有巨集大與多樣性的特點。它是多側面而且複雜的從各個角度,包括浪漫的與現實的反映了人民生活中的各種巨大變化。主要是以下特點:

**廣泛流行,繁榮發展。尤其是批判現實主義**,一方面重新倡導18世紀的現實主義,一方面又肩負起批判社會,保衛人民利益的責任,共同特點是關心廣大百姓的生活與命運,為社會不公而憤慨。(代表人物:

狄更斯、薩克雷、勃朗蒂姐妹、哥斯凱爾夫人與特羅洛普)

詩歌風格標新、表達立異。嘗試改革的詩人有羅伯特·布朗寧,他創造了一種詩體**,即把**中對人物的塑造方式引用到詩歌中。這使得詩體**重點,從單純對故事的敘述向人物內心世界的**轉變,使得維多利亞時期的詩歌帶有心理分析的因素。

這種改革詩歌改革方面的大膽嘗試,為二十世紀的現代詩歌開闢了道路。

維多利亞時期文學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文學作為乙個時代的產物,自然帶有巨集大與多樣性的特點。它是多側面而且複雜的從各個角度,包括浪漫的與現實的反映了人民生活中的各種巨大變化,這個時代也誕生了一大批頂天立地的文學巨人。

1、**

這個時期,**廣泛流行,繁榮發展。著名**家有批判現實主義的狄更斯、薩克雷、勃朗蒂姐妹、哥斯凱爾夫人(1810-1865〉與特羅洛普(1815-1882)等人。這些批判現實主義**家一方面重新倡導18世紀的現實主義,一方面又肩負起批判社會,保衛人民利益的責任。

儘管他們的創作角度與風格各不相同,但共同特點是關心廣大百姓的生活與命運,他們為不人道的社會機構、墮落的社會道德、拜金主義的盛行及大面積的貧困與不公深感憤慨。他們作品中對人民生活的真實寫照和對社會制度的無情批判喚醒了公眾對社會問題與社會發展的意識。

在19世紀末還出現了一位勇敢的女性**家喬治·埃略特與乙個不僅揭露批判社會醜惡現象,還大膽向維多利亞傳統道德觀發起攻擊的文學家哈代。

2、散文

當時最有名的散文作品有卡利爾的《法國革命》(1837)與《憲章主義》(1840),麥考利的《英國歷史》(1849-1861)拉斯金的五卷《現代畫家》(1843一1860)及哈克斯雷的部分演講稿。

3、詩歌

維多利亞時期的詩歌具有風格標新、表達立異的特點,嘗試這種改革的詩人有羅伯特·布朗寧,他創造了一種詩體**,即把**中對人物的塑造方式引用到詩歌中。這使得詩體**重點,從單純對故事的敘述向人物內心世界的**轉變,使得維多利亞時期的詩歌帶有心理分析的因素。

維多利亞時期文學,真實地反映了時代的現實與精神。其中體現出的高度的活力,腳踏實地的精神,善意的幽默與無羈無絆的豐富聯想都是空前的。在所有文學領域,這一時期的作品都為新世紀的到來做好了準備。

擴充套件資料

時代特點

維多利亞時代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的頂峰,也是英國經濟和文化的鼎盛時期,當時英國經濟佔世界經濟總量的70%。維多利亞時代相信科學進步,對工業革命充滿樂觀和信心。汽船的出現給運輸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繁榮。

鐵路交通貫穿東、西、北、南。維多利亞時代的文藝運動包括古典主義、新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印象派和後印象派。藝術世界呈現出一幅壯麗的星空景象。

維多利亞時代出現了許多偉大的作家、詩人及其傳世作品,如著名的現實主義**家夏洛特·勃朗特(簡·艾爾)和查爾斯·狄更斯(查爾斯·狄更斯飾)。

6樓:嚮往檸檬的心

從時間上講,維多利亞文學時期恰好與維多利亞女王2023年至2023年執政期相吻合,這一時段是英國歷史上最光輝燦爛的時段。

維多利亞文學作為乙個時代的產物,自然帶有巨集大與多樣性的特點。它是多側面而且複雜的從各個角度,包括浪漫的與現實的反映了人民生活中的各種巨大變化,這個時代也誕生了一大批頂天立地的文學巨人。**這個時期,**廣泛流行,繁榮發展。

人民整體也追求一種熱情、自尊、謙遜、愛國的民族精神,而維多利亞女王也正是這些品格的榜樣。這時道德與常理這些被浪漫主義時代遺棄多年的主題,又回到了文學主流中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意識形態方面,維多利亞時代經歷了巨大的變革。科學技術的大發展與各個領域的新發現打破了人們過去堅定的宗教信仰,宗教大廈開始坍塌。達爾文的《物種起源》(1859〉與《人類的進化》(1871)都是動搖了傳統信仰的理論基。

詩人丁尼生在長詩《悼念》中就明確表述了自己對宗教與上帝的懷疑。

另一方面,實用主義大行其道,任何事物都要經過實用的檢驗方可定其價值,由於物質進一步戰勝精神。《聖經》與《福音書》等宗教經典都被認為是過時的迷信,或乾脆也要接受實用主義的檢驗。這些觀念都使得資本家進一步殘酷剝削勞動人民,不再有精神道德上的顧慮。

狄更斯、卡利爾、拉斯金及許許多多有社會責任感的作家們都極力批駁實用拜金主義,尤其是它對文化道德的貶低及對人類情感的漠然。

維多利亞時代有哪些成就

8樓:大路五點一刻

維多利亞女王是第乙個以「大不列顛與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間(2023年6月20日~2023年1月22日),是英國最強盛的所謂「日不落帝國」時期,她在位期間直到她去世後,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的2023年,英國都稱為維多利亞時代,2023年以後,維多利亞時代結束。

主要成就:

1,英國完成了資本主義工業革命,為了滿足國家尋找原料地和銷售市場的要求,英國開始在世界各地建立殖民地和自治領。

2,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期間,英國的經濟迅速成長,不斷繁榮強大。女王登基的時候,英國只有幾條鐵路,但她去世的時候,英國已經擁有乙個連線各大城市的發達鐵路網。

3,維多利亞時代,英國的君主立憲制得到充分成熟。她在位期間,大英帝國極度擴張,達到空前的繁盛。

4,維多利亞時代,英國自由資本主義由方興未艾到鼎盛、進而過渡到壟斷資本主義的轉變時期,英國極度強盛,文化空前繁榮,科學、藝術都有很大的發展。

維多利亞女王性格鮮明,秉性真摯。她忠於職守,具有治國之才;她不僅把時光消磨在工作上,也消磨在為家務操勞上;她忠於自己的丈夫,對子女要求嚴格,成為一代楷模。「維多利亞時代」被許多英國人所懷念。

9樓:張華甫

維多利亞時代,前接喬治時代,後啟愛德華時代,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和大英帝國的峰端。它的時限常被定義為2023年~2023年,即維多利亞女王的統治時期,這個時期的大英帝國走向了世界之巔 。

維多利亞時代科學發明浪潮洶湧澎湃,汽船的出現使得運輸和**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興旺,四通八達的鐵路交通貫穿東西南北。

維多利亞時代的藝術界呈現出群星奪目的盛景,古典主義,新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印象派藝術,以及後印象派等文藝運動流派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維多利亞時代還湧現出了許多偉大的作家、詩人和他們的傳世之作,如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代表作《簡·愛》)以及著名現實主義**家查爾斯·狄更斯(代表作《霧都孤兒》)等。

直至今天,世界上許多河流、湖泊、沙漠、瀑布、城市、港口、街道、公園、學校、建築物等都是以維多利亞命名的,例如: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州,加拿大維多利亞市,新加坡維多利亞紀念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塞席爾群島首都維多利亞,非洲最大的湖泊維多利亞湖……

10樓:

維多利亞時代成就的相關資訊如下:

1、維多利亞時代,前接喬治時代,後啟愛德華時代,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和大英帝國的峰端。它的時限常被定義為2023年~2023年,這個時期的大英帝國走向了世界之巔,它的領土達到了3600萬平方公里。大英帝國的經濟佔全球的70%,**出口更是比全世界其他國家的總和還多上幾倍。

2、相關成就如下,a:科學發明浪潮洶湧澎湃,對工業革命充滿了樂觀和信心。汽船的出現使得運輸和**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興旺,四通八達的鐵路交通貫穿東西南北。

b:藝術界呈現出群星奪目的盛景。包括古典主義,新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印象派藝術,以及後印象派等百花齊放。

c:湧現出了許多偉大的作家、詩人和他們的傳世之作,如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簡·愛》)以及著名現實主義**家查爾斯·狄更斯(《霧都孤兒》)等。d:

維多利亞時代中期,英國的經濟實力達到強盛的世界之巔,當時,它的工業生產能力比除其之外全世界的總和還要大,它的對外**額超過世界上其他任何乙個國家。英國的富庶已經使新老世界為之矚目。

11樓:駿馬洪濤

維多利亞時代(victorian era),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和大英帝國的峰端。它的時限常被定義為2023年~2023年,即維多利亞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的統治時期。這個時期的大英帝國走向了世界之巔,它的領土達到了3600萬平方公里。

大英帝國的經濟佔全球的70%,**出口更是比全世界其他國家的總和還多上幾倍。這時英國是世界的**中心,歷史記載「北美和**的平原是我們的玉公尺地;芝加哥和敖德薩是我們的糧倉;加拿大和波羅的海是我們的林場;澳大利亞、西亞有我們的牧羊地;阿根廷和北美的西部草原有我們的牛群;秘魯運來它的**;南非和澳大利亞的**則流到倫敦;印度人和中國人為我們種植茶葉;而我們的咖啡、甘蔗和香料種植園則遍及印度群島;西班牙和法國是我們的葡萄園;地中海是我們的果園;長期以來早就生長在美國南部的我們的棉花地,現在正在向地球的所有的溫暖區域擴充套件。」通過改革法案(reform act 1832)的2023年視為乙個新的文化時期的開端。

維多利亞時代科學發明浪潮洶湧澎湃,維多利亞人信仰科學進步,對於工業革命充滿了樂觀和信心。汽船的出現使得運輸和**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興旺,四通八達的鐵路交通貫穿東西南北。維多利亞時代的文藝運動流派包括古典主義,新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印象派藝術,以及後印象派等。

藝術界呈現出群星奪目的盛景。維多利亞時代還湧現出了許多偉大的作家、詩人和他們的傳世之作,如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以及著名現實主義**家查爾斯·狄更斯的《霧都孤兒》,薩克雷的《名利場》,還有哥斯凱爾夫人(1810-1865〉與特羅洛普(1815-1882)等人,這些批判現實主義**家一方面重新倡導18世紀的現實主義,一方面又肩負起批判社會,保衛人民利益的責任。儘管他們的創作角度與風格各不相同,但共同特點是關心廣大百姓的生活與命運,他們為不人道的社會機構、墮落的社會道德、拜金主義的盛行及大面積的貧困與不公深感憤慨。

他們作品中對人民生活的真實寫照和對社會制度的無情批判喚醒了公眾對社會問題與社會發展的意識。在19世紀末還出現了一位勇敢的女性**家喬治·埃略特與乙個不僅揭露批判社會醜惡現象,還大膽向維多利亞傳統道德觀發起攻擊的文學家哈代。當時最有名的散文作品有卡利爾的《法國革命》(1837)與《憲章主義》(1840),麥考利的《英國歷史》(1849-1861)拉斯金的五卷《現代畫家》(1843一1860)及哈克斯雷的部分演講稿。

羅伯特·布朗寧,他創造了一種詩體**。詩人,如丁尼生、馬修·阿諾得、愛德華·菲茲傑拉德(1809-1883)、但丁·g ·羅塞提(1828-1882)及他的天才妹妹克利斯蒂娜(1830-1894)、傑拉德·m ·霍普金斯(1844-1889)和阿爾傑農·查爾斯·斯溫伯思(1837-1909)都在詩歌改革方面大有嘗試,為二十世紀的現代詩歌開闢了道路。這個時期,社會生活豐富多彩起來。

全國盛行下午茶,貴族們早餐豐富,午飯簡單,晚飯很晚。據說,維多利亞女王的女侍從官——女公爵安娜每到下午就會覺得很餓,於是便讓僕人拿些小茶點來吃,許多人紛紛效仿,下午茶漸漸成為一種例行儀式。事實上,圍繞著這種下午茶習俗形成了多彩的茶文化,高雅的旅館開始設起茶室,街上有了向公眾開放的茶館,茶話舞會更成為一種社會形式,維多利亞時代的淑女小姐們在那裡與男友們會面。

這個令人神往的時代,並沒有隨著維多利亞女王的去世而結束。

此時期英國建築和裝飾風格多彩,貴族和資產者紛紛應用各種風格。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期間的服飾風格,該時代女性的服飾特點是,大量運用蕾絲、細紗、荷葉邊、緞帶、蝴蝶結、多層次的蛋糕裁剪、摺皺、抽褶等元素,以及立領、高腰、公主袖、羊腿袖等宮廷款式。隨著復古風潮的盛行,這股華麗而又含蓄的柔美風格,正帶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

還有一點十分重要,維多利亞被稱為「歐洲的祖母」,整個歐洲的很多皇帝國王王后公主都是她的後代。這個影響那可是天大的事,在她逝世後很多年還發揮著作用……

維多利亞女王的生平簡介,敘述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一生 按時間順序她一生中的所有大事件

維多利亞女王 女王概況 在位日期 1837年6月20日 1901年1月22日 加冕日期 1838年6月 28日 上任君主 英王威廉四世 下任君主 英王愛德華七世 配偶姓名 阿爾伯特親王 prince albert 維多利亞女王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3年。她是第乙個以 大不列顛和...

維多利亞時代是什麼時候,維多利亞時期是中國的什麼時代?

維多利亞時代 1839 1901 是不是英國海外擴張的鼎盛時期,我們留給歷史學家去討論。星期六 讀 文化廣場 的人大概有興趣知道蒸汽機是這個時候產生的 世界博覽會 也叫萬國博覽會 是這個時期產生的 下午茶是這個時期產生的 美人靠 之類的維多利亞式傢俱是這個時期產生的 狄更司的 是這個時期產生的 為什...

維多利亞女王,維多利亞女王的簡介

是她發起的.清朝拒絕和英國採取商貿。她為了維護英國商人的利益,發動了戰爭,並獲得了成功。維多利亞女王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4年。她是第乙個以 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 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間 1837 1901年 是英國最強盛的 日不落帝國 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