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時代是什麼時候,維多利亞時期是中國的什麼時代?

時間 2021-07-24 02:0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時代(1839-1901)是不是英國海外擴張的鼎盛時期,我們留給歷史學家去討論。“星期六”讀“文化廣場”的人大概有興趣知道蒸汽機是這個時候產生的;世界博覽會(也叫萬國博覽會)是這個時期產生的;下午茶是這個時期產生的;“美人靠”之類的維多利亞式傢俱是這個時期產生的;狄更司的**是這個時期產生的……為什麼偏偏是英國?這個問題大概也要留給能夠回答今天為什麼偏偏是美國的學者們去回答,我們繼續“星期六”吧。

你要是不怕費腦子,我順便一提:薩義德在《文化與帝國主義》一書裡研究狄更司的《遠大前程》,說那裡面的主人公發跡,很有英國殖民擴張的背景。奧斯汀的《曼斯菲爾德莊園》有帝國思想。

蓋斯凱爾夫人的**也有帝國色彩。你大概沒有興趣再**下去了吧。那好,我跟你說,維多利亞時期印製的紙牌很受收藏家青睞呢!

維多利亞時期的**現在來看仍舊很美很時尚呢!對了,時尚這個詞兒,雖然很有法國味道,但是,維多利亞這個美麗的名字一跟時尚連上,馬上不分伯仲,甚至還要佔一點便宜。消費文化雖然以現在的美國為極致,但要是探源頭,至少英語文化圈是從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開始的。

研究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史家早就把那時中產階級的收入和消費方式作為課題了。碰巧了,馬克思寫《資本論》的時期恰好就是維多利亞時期。沒有對當代經濟生活的觀察,光是在大英博物館裡思考閱讀,這樣的鉅著是產生不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女王(亞利山德拉·維多利亞,alexandrina victoria )(2023年5月24日~2023年1月22日)於2023年繼承王位(當時她18歲),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3年。維多利亞女王是第一個以“大不列顛與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間(2023年6月20日-2023年1月22日),是英國最強盛的所謂“日不落帝國”時期,她在位期間直到她去世後,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的2023年,英國都稱為維多利亞時代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鴉片戰爭到第一次世界大戰。

更詳細就是2023年6月20日 --- 2023年1月22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指英國在1700到2023年在全球擴張時期 期間的英皇為維多利亞 所以叫維多利亞時期

維多利亞時期是中國的什麼時代?

5樓:ooo小丫頭

是中國的清朝 因為維多利亞女王登基的時候就已經是2023年了 (2023年的時候是鴉片戰爭) ——大致是道光皇帝到光緒皇帝時期 因為維多利亞女王是在2023年跑到印度當女皇了

6樓:紅眼啊羅曼

維多利亞時代大致對應中國的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7樓:

清朝 維多利亞女王 alexandrina victoria (2023年5月24日—2023年1月22日) 維多利亞女王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4年。她是第一個以“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4年期間(1837-2023年),是英國最強盛的所謂“日不落帝國”時期。

2023年~2023年 道光 2023年~2023年 咸豐 2023年~2023年 祺祥 同治 2023年~2023年 光緒

就這幾位

8樓:知與行的合一

清朝的道光-**三年,中間歷經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發生,虎門銷煙2023年,鴉片戰爭導火索。

1840-1842鴉片戰爭,中國戰敗,1842簽訂中英《南京條約》割香港島給英國,五口通商,協定關稅,以英國為代表的西方商品湧入,佔有一定市場。

1856-1860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英國擴大侵略權利,佔有九龍一部分。

中間一段英國在中國方面的擴張為劃定勢力範圍,強佔新界,利益均沾等1900-2023年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有英國一份。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 說是清末民初也可以

維多利亞時代是指什麼時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女王(亞利山德拉·維多利亞,alexandrina victoria )(2023年5月24日~2023年1月22日)於2023年繼承王位(當時她18歲),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3年。維多利亞女王是第一個以“大不列顛與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間(2023年6月20日~2023年1月22日),是英國最強盛的所謂“日不落帝國”時期,她在位期間直到她去世後,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的2023年,英國都稱為維多利亞時代

什麼是維多利亞時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亞利山德拉·維多利亞於2023年繼承王位(當時她18歲),統治

英國直到2023年逝世,是英國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一位君主。她統治英國近一段時期被稱為“維多利亞時代”。是英國歷史上最為光輝燦爛的盛世。

維多利亞時代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的頂點時期,也是大英帝國經濟文化的全盛時期。

維多利亞時期以崇尚道德修養和謙虛禮貌而著名,也是一個科學、文化和工業都得到很大發展的繁榮昌盛的太平盛世。印刷術的發展促進了文學藝術的空前繁榮,這一時期還形成了男女平等和種族平等的進步觀念,美國的廢奴運動正是這一思想進步的體現。

維多利亞時代科學發明浪潮洶湧澎湃,維多利亞人信仰科學進步,對於工業革命充滿了樂觀和信心。汽船的出現使得運輸和**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興旺,四通八達的鐵路交通貫穿東西南北。

維多利亞時代的文藝運動流派包括古典主義,新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印象派藝術,以及後印象派等。藝術界呈現出群星奪目的盛景。

維多利亞時代還湧現出了許多偉大的作家、詩人和他們的傳世之作,如英國女作家艾米麗·勃朗特(《簡·愛》)以及著名現實主義**家查爾斯·狄更斯(《霧都孤兒》)等。

當時還出現了許多代表各個時期風格的建築。在這一時期,西方世界的建築以簡潔的形式重現了以往各個時代的古典風格,如:希臘風格、哥特式建築風格以及文藝復興時代的風格。

那個時代的中上層階級對於飲食非常講究,他們從遙遠的國度進口各種異國情調的香料調料,用於精心烹製的食品中。維多利亞時代有了歷史上最早的烹調學校,名廚編寫的烹調書籍風行英國,在這個時代人們最早將具體烹調方法如調料用量等詳細寫入書中。一些廚房小用具也流行起來,如開罐器等,維多利亞時代還形成了許多進餐禮儀。

這個時期,英國盛行下午茶,貴族們早餐豐富,午飯簡單,晚飯很晚。據說,維多利亞女王的女侍從官——女公爵安娜每到下午就會覺得很餓,於是便讓僕人拿些小茶點來吃,許多人紛紛效仿,下午茶漸漸成為一種例行儀式。事實上,圍繞著這種下午茶習俗形成了多彩的茶文化,高雅的旅館開始設起茶室,街上有了向公眾開放的茶館,茶話舞會更成為一種社會形式,維多利亞時代的淑女小姐們在那裡與男友們會面。

這個令人神往的時代,並沒有隨著維多利亞女王的去世而結束。很多歷史學家認為,所謂“維多利亞時代”的真正結束,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而令我們中國人印象深刻的是2023年,中英爆發鴉片戰爭。

中國由此漸漸步入半殖民地深淵。而當時,英國正處於“維多利亞時代”。

12樓:孫之望

維多利亞時代是英國歷史上十分有爭議的一個時期,現代英國性方面的許多難題都是那時候遺留下來的。

例如,交媾只是為了繁殖後代,是婦女的一種責任而不是享受;手淫會導致失明和神經錯亂;死不悔改的通姦者應當受到永久的懲罰和譴責,等等,所有這些觀點都是維多利亞時代的產物。

把施虐和受虐狂傳入英國同樣也是在維多利亞時代。當時婦女穿緊身胸衣以適應施虐和受奴役的鼎盛時期。

發現禁慾對情慾有重大的影響也是維多利亞時代的人的“功勞”。男性發洩這種痛苦的需要也導致了一些美妙文飾詞的出現,例如經常聽到的“挽救風塵女”。

在禮儀社會,情人已被接受。在商業社會裡,“夫人”也用來稱呼妓院的老闆,而且,她賺取的金錢和光顧妓院的富有顧客同樣多。

現 代在性的問題上,現在與過去沒什麼兩樣。

你不信?不信就掃一眼“護航機構”的廣告、暢銷小報的第3頁、阿姆斯特丹書店裡“窺淫狂”佇列的性病診所裡擁擠的人群和各個小包箱裡的“塗鴉之作”。然後你就會明白“萬變不離其宗。

13樓:蛆凍兒

維多利亞詞典:http://www.victorianlondon.org/

維多利亞女王,維多利亞女王的簡介

是她發起的.清朝拒絕和英國採取商貿。她為了維護英國商人的利益,發動了戰爭,並獲得了成功。維多利亞女王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4年。她是第乙個以 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 名號稱呼的英國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間 1837 1901年 是英國最強盛的 日不落帝國 時期。...

如何評價維多利亞,如何評價《維多利亞》 Victoria 系列遊戲?

最關鍵的是,她擁有著乙個幸福的家庭,丈夫帥氣多金,而且對她非常專一,孩子們也繼承了夫妻倆的優秀基因,男該帥氣俊朗,女孩美麗大方,我們經常可以從各大社交平台上看到,這組家庭幸福的身影。之前看了很多的報道,最先她是被稱作碧鹹姆背後的女人。首先是提到碧鹹姆,才能說維多利亞。而如今婚後的維多利亞,把自己的時...

維多利亞女王的生平簡介,敘述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一生 按時間順序她一生中的所有大事件

維多利亞女王 女王概況 在位日期 1837年6月20日 1901年1月22日 加冕日期 1838年6月 28日 上任君主 英王威廉四世 下任君主 英王愛德華七世 配偶姓名 阿爾伯特親王 prince albert 維多利亞女王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時間長達63年。她是第乙個以 大不列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