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是希臘王子?希臘當時的政變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5-05 21:35: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政變嗎?

是菲利普親王為了通女王結婚放棄了希臘王族稱號,只留下乙個簡短的名字:菲利普·蒙巴頓。並不是因為政變**的啊

2樓:

4月22日 08:23 英國王位的繼承是根據長子繼承權來決定的,即王位應先由現任君主的長子繼承,然後才依次序輪到其他兒子,最後才輪到女兒。但是根據法律,英國王位的繼承不是自動的,2023年通過的《王位繼承法》(act of settlement)規定,王位應該傳給漢諾瓦選帝侯夫人索菲亞(electress sophia of hanover)的有血緣關係的後代,而且繼承者不得是天主教徒,也不得嫁娶一名天主教徒。

一些人認為該規定與英國其他法律中禁止宗教歧視的條款有衝突。不過實際上,絕大多數有資格繼承王位的人都是**教新教徒,而且在公開場合都大多宣稱自己是聖公會成員。

此外該法案還規定,王位的繼承是由議會來決定的,而非君主本人。

繼承順序

這裡列出了有資格繼承王位的前15人,完整的列表見目前的君主: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陛下

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儲殿下(伊莉莎白二世的長子)威廉王子殿下(查爾斯王儲的長子)

亨利王子殿下(又名哈利王子,查爾斯王儲的次子)約克公爵殿下(又名安德魯王子,伊莉莎白二世的第二個兒子)比阿特麗斯公主殿下(約克公爵的長女)

歐吉妮公主殿下(約克公爵的次女)

威塞克斯伯爵殿下(又名愛德華王子,伊莉莎白二世的第三個兒子)路易斯公主殿下(又名路易斯·溫莎,威塞克斯伯爵的女兒)王家長公主殿下(又名安妮公主,伊莉莎白二世的女兒)彼得·菲利浦斯(安妮公主的長子)

扎拉·菲利浦斯(安妮公主的女兒)

林萊子爵(喬治六世的孫子、瑪格麗特公主的兒子)查爾斯·阿姆斯特朗-瓊斯(林萊子爵的兒子)瑪格麗特·阿姆斯特朗-瓊斯(林萊子爵的女兒)薩拉·切多(喬治六世的孫女、瑪格麗特公主的女兒)由於歐洲各國王室通婚的結果,一些歐洲國家的君主和王族也有權繼承英國王位。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是英國王位的第60位順序繼承人,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排在第182位,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排在第208位,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排在第806位。作為希臘-丹麥王族的後代和維多利亞女王的重曾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排在第490位。

揪錯 ┆

為什麼菲利普親王當年娶女王要放棄希臘王位的繼承權

3樓:風亦夜晗

這個網上盛傳的是親王跟女王一見鐘情,但是女王不可能放棄王位繼承權,所以,親王為了愛情,就放棄了自己希臘王位繼承權!

但是實際上希臘的君主制那時候本來就風雨飄搖的...而且菲利普的繼承人順序也排的很後,根本沒有繼承希臘王位的可能...再說他娶的可是未來的英國女王,雖然自己只是個入贅女婿,但是日後英國國王的寶座可都是自己子孫的...

孰輕孰重難道還用考慮嗎,當然要放棄那個不靠譜的了!

4樓:

菲利普親王,全名菲利普·蒙巴頓,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於2023年6月10日出生在希臘愛奧尼亞群島克基拉州的克基拉島,是原希臘王子,封愛丁堡公爵。

菲利普親王與伊莉莎白二世兩人的愛情故事始於2023年,女王對這段「一見鐘情」很坦率,她很願意讓別人知道,她自從13歲那年見到菲利普親王的第一眼開始,就已經從心眼裡愛上了他。

那時候他要在英國海軍繼續呆下去,並且有好的發展,只能學他的外祖父入英國籍,而且當時一開始提出來,希臘國王是不同意的,這事情拖了很長一段時間,為此蒙巴頓還求助過英王喬治六世。關於菲利普親王的希臘王位繼承權問題 ,雖然他的父親安德魯親王在兄弟間只排行第四,但是在後來安德魯親王被驅逐,不被歡迎,菲利普的希臘王位繼承跳過了他的父親和叔叔,一度曾經排在王位繼承的第二位,如果沒有2023年康斯坦丁二世的出生,誰會繼承希臘王位很難講。

其實,菲利普沒啥王位可放棄的,他爸只是個親王,希臘王位怎麼輪也輪不到他來繼承的。所以,就像菲利普自己說的那樣,在他的世界裡,只有「莉莉白(伊莉莎白暱稱)是唯一的、確鑿存在的事物。」和女王結婚後,菲利普第一次擁有了「家」,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穩定感,大概是作為回報,他將自己的情感寄託在妻子身上。

英女王丈夫菲利普親王是哪國王位繼承人?第幾繼承人?

5樓:

菲利普親王是希臘和丹麥王子,在兩個國家都有繼承權,只不過在丹麥很靠後了

而在希臘,在現希臘流亡國王康斯坦丁二世出生前,菲利普親王一度在希臘王位繼承上排第二位

英國女王為什麼沒有護照嗎,為什麼英國女王不需要護照

芥末留學 根據國際規定來說沒有真實有效的護照證明你的身份,是肯定不能出國旅遊的,但是在國內邊境地區有特例,比如和越南 緬甸接壤的邊境城市,可以在邊防口岸辦理臨時的邊防證,允許進入接壤國家做短暫旅遊,但是正規情況還是必須辦理有效護照才可以出境 英國的護照和駕照名字上是女王頒發的,就像皇上會給自己下聖旨...

英國女王的丈夫可以不是英國人嗎,英國女王的丈夫可以不是英國人嗎

可以啊,這個是自由選擇的。 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是擁有科堡公國的血統,現任女王的丈夫是希臘王室的王子,瑪麗一世的大丈夫是西班牙國王腓力二世,瑪麗二世的丈夫是荷蘭執政威廉,安妮女王的丈夫是丹麥喬治王子。英女王是不是純種的英國人? 當然不是,歐洲各國皇室都有聯姻。統治英國的不一定是英國人,他們...

英國女王如果去世,會發生什麼事,傳言英國女王去世,如果是真的會有什麼事發生?

歷山彭于晏 英國女王去世並不會影響英國社會的正常運轉,在英國,女王只是乙個國家形象,並沒有實際權利。當然,乙個女王去世也會引起不小的轟動。人們會為其哀悼,然後繼續進行王位繼承,不會發生奪位之類的,因為所有的事情已經安排妥當。英國女王的超長待機時間和查爾斯王子的 最老太子 一直是各 調侃的梗。92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