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什麼制度的啊為什麼有什麼女王這些的,求詳細的答案

時間 2021-07-13 05:46:43

1樓:告別秋天依

君主立憲制

經過光榮革命,資產階級與貴族相互妥協,保留了君主制,所以才會有女王,但統而不治。

英國已進入壟斷資本主義階段[被稱為社會主義的人口],仍屬於帝國主義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君主立憲制資本主義制度.

君主立憲就是君主已經向議會和首相交出了政治權力,但還是整個國家的精神領袖.

世界上許多國家還保持君主立憲制.如日本,西班牙,泰國等等.

3樓:序幕拾憶

君主立憲制,權力掌握在議會手中,議會的首腦才是國家的元首,國王只是象徵,沒有實際權力。

為什麼英國保留女王制度?

為什麼英國現在很多軍隊都稱是皇家?還有英國女皇什麼的。英國是什麼制度。

4樓:後****

英國在軍隊制度上還保留著封建制的傳統,在封建制下打仗,君主召集封臣來組成軍隊,軍隊是屬於封臣而不是君主的,當然君主也有自己的軍隊,所以從整體上,英國陸軍並不能加上皇家稱號,而陸軍的某些部分能加上皇家字首,比如皇家蘇格蘭近衛團。

5樓:3分搶地主

英國實行的是君主立憲制,意思是可以繼承給下一代人

6樓:雲雀

你好朋友:英國屬於君主立憲制

英國有多少女王,為什麼有這麼多女王?

7樓:匿名使用者

why many? so ****** a question: more ****s, more children.

英國國王為什麼都是女王?

8樓:山川蟲魚

沒有男性的王位繼承人,只能由有皇室血統的女性擔任君主。

英國君主是英國及英國海外領地的國家元首,現在的男性君主稱為國王(king),女性君主稱為女王(queen)。

身為王后,在國王丈夫死後,繼承人尚年幼或沒有合適的繼承人,便自己走上權力舞臺的中心,進而即位稱尊的情況,在世界各國歷史上司空見慣,在歐洲則以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娜一世和葉卡捷琳娜二世為典型代表。

歐洲皇室內部、皇室之間長期近親結婚。導致王室子嗣困難。嬰兒出生死亡率高、甚至嚴重生理缺陷或者疾病,以致沒有男性繼承。

拓展資料

繼承資格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這首先涉及的問題是,女性對父母的財產和地位的繼承權問題。古代法蘭克蠻族國家的《薩克利法典》曾規定婦女沒有繼承權,但《聖經·民數計》中則說道:“一個人死後應該由女兒繼承。

”(意為無子嗣的時候)。

歐洲各國歷史上的情況不大相同,但大體上是女性有繼承權,但要排在相應的男性後面(這與亞洲國家女性根本沒有繼承權,一出嫁就完全成了別人的還是不同的)。

歐洲各國情況的不同,表現在歐洲的中心地區和“邊緣地區”的不同。歐洲中心傳統色彩較濃厚的地區,如法國、德國等,女性繼承王位一直是被禁止的。

如法國國王腓力五世就曾組織學者會議,搬出《薩利安法典》,確認女性沒有王位繼承權,即使在國王只有女兒沒有兒子的情況下,王位也只能由國王的其他男性親屬繼承。

但在“邊緣地區”,如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等,女性則在名義上有繼承王位的可能性。在東歐,除了波蘭和匈牙利在14世紀的一例特殊情況,在其他時代,女性都不得繼承王位。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王室繼承人是男的以後就是國王

,是女的就是女王嗎,現在女王的父親不就是英國的國王嗎,還有她的繼任者也是國王啊.另外英國的國歌在女王當政時就是上帝保佑女王,反之就是上帝保佑國王. 英國國王裡面男的很多,只是最有名的兩位皇帝都是女的,一位是維多利亞女王,一位是伊麗莎白一世,這兩位女王讓英國強大了起來。

現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就是從父親喬治六世手裡繼承了王位。英國還有一位愛德華八世,為了娶一個美國離了婚的老女人自己放棄王位。

10樓:發兔冷知識

今年倫敦為英國女王舉行了盛大的生日慶典,許多明星也親自到場祝賀女王92歲生日。說到這裡小夥伴們一定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英國沒有國王呢?英國難道只有女性有繼承王位的權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女王可是打天下的,中國太封建了重男輕女,女性才得解放幾十年,正在慢慢崛起,思想還沒轉變過來,正在走向發達

英國的女王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為什麼英國是女王制?

12樓:風嘯雪漂

英國不是女王制,而是君主制,男性王室成員也可以繼承,也就是男女皆可,只不過現在連著幾任都是女的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我覺得英國皇位繼承只不過不再只由男性擔任而已,女性也可以擔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不是女王制 是君主立憲制

英國為什麼有女王而不是國王?

15樓:發兔冷知識

今年倫敦為英國女王舉行了盛大的生日慶典,許多明星也親自到場祝賀女王92歲生日。說到這裡小夥伴們一定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英國沒有國王呢?英國難道只有女性有繼承王位的權利嗎?

16樓:胡說大本營

老國王沒兒子,女兒就當國王了,叫做女王。

荷蘭、丹麥,也一樣。

17樓:菜鳥1級

對,1樓,正解,愛德華6世,只有女兒,那個女兒就是伊麗莎白一世,他為英國帶來了**40年,可以這麼說,沒有她,也有英國不會成為世界頭號殖民帝國!!!

18樓:上白國主

英國有國王啊 現任女王的爹不就是國王嗎? 只不過 喬治六世 從他哥手裡接過王位後 想傳給他三弟結果人家直接宣佈放棄王位繼承權 沒辦法就生了倆女兒只好傳位伊麗莎白女王了 等到來女王百年了 估計英國就又會有國王了 查爾斯還是王儲呢不是嗎?

19樓:悲傷輓歌

歷史上也有過國王,只是女王更加適合當君主,因為君主立憲制的限制,國王都是統而不治,讓女性當女王可能會更稱職一些,做好應盡的義務。而讓男性當國王可能會壓抑不住權力擴張的野心,毀掉民主政治體制。

20樓:跳躍的紙鳶

前一任國王喬治六世,就生了2個女兒,大女兒就是伊麗莎白二世

21樓:飲墨客

補充一點,英國的王室並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對外還是以首相為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就是國王啊,不過英國領袖其實是首相。二戰時期英國的領袖不就是丘吉爾嗎,那喬治國王不幹什麼的

23樓:閃閃的二妹

女王就是國王……英國的國王,有女有男……

24樓:匿名使用者

女王不是女性國王麼?不還是國王嘛。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兒子就有女王,有兒子就有國王

為什麼英國不是國王統治而是女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的政治體制是君主立憲制,自從2023年就位以來,伊麗莎白女王二世一直是英國的首腦,她也是埃格伯特國王的直系後裔,伊麗莎白女王二世一直是英國社會堅定不移的掌舵人,成為公眾服務、公共職責等傳統價值觀的神聖代表。英國並不是都是女王統治的。英國的歷史上出現過很多的國王和女王。

只是伊麗莎白二世太牛了。才造成你這個觀點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國王,看把王位傳給誰羅,男的國王,女的女王。

英國濟貧制度的特點是什麼,與英國近代濟貧制度相比,西方福利制度有哪些發展

1948年,英國 頒布實施了國民救濟法,並正式用其取代延續了近350年的濟貧法制度。這標誌著現代社會保障制度框架內的社會救濟制度在英國的正式確立。國民救濟法確定隸屬於國民保險部的國民救濟局為各類社會救濟事務的管理機構,將無能力參加社會保險者,不具備領取社會保險津貼資格者,以及已經失去了繼續領取社會保...

英國是什麼主義國家,英國是不是資本主義國家?

是最早比較成功的資本主義國家,只不過封建殘餘清理不夠。女王什麼的就是遺留物,但是沒有實權,只是吉祥物而已。經濟本質仍然是資本主義,控制經濟的階級仍然是資產階級。2 英國是資本主義的君主立憲政體。英國是資本主義君主立憲體制國家。英國是最早的資本主義國家嗎?是,說荷蘭的人。應該是尼德蘭的人沒搞清乙個基本...

什麼是匯兌制度啊,我國現行的外匯制度是什麼?

1.匯兌制度 指訂定本地區為住所者與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間之交易 交換 轉移及清償方面須遵守之一般條件之規定 2.交易 指可反映出以本地區為住所者與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間轉換 交換或轉移值之經濟流程,又或涉及財產所有權之變更 服務之提供 勞務之提供及資金或收益之調動之經濟流程 3.交換 指由以本地區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