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匯兌制度啊,我國現行的外匯制度是什麼?

時間 2022-03-23 21: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匯兌制度-指訂定本地區為住所者與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間之交易、交換、轉移及清償方面須遵守之一般條件之規定;

2.交易--指可反映出以本地區為住所者與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間轉換、交換或轉移值之經濟流程,又或涉及財產所有權之變更、服務之提供、勞務之提供及資金或收益之調動之經濟流程;

3.交換--指由以本地區為住所者將財貸交付予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又或由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 ,又或由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將財貸交付予以本地區為住所者,以換取同等價值之另一財貸;

4.轉移--指由以本地區為住所者將財貨交付或送交予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又或由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但無對待給付權;

5.清償--指以現金或以任何方傾清償以本地區為住所者與非以本地區為住所者間之債;

中國外匯市場交易中心的交易制度是什麼?

2樓:叨書

第一條為維護銀行間外匯交易市場的正常秩序,保障交易各方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規則。

第二條本規則所稱銀行間外匯交易市場(以下簡稱交易市場)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為會員之間進行外匯交易所提供的交易和清算系統。

第三條按本規則辦理的外匯交易限於人民幣與外匯之間的即期買賣。

第四條交易市場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按照**優先、時間優先的成交方式取分別**、撮合成交、集中清算的執行方法。

第五條會員的交易行為除遵照有關法規的規定外,依本規則辦理。

第六條本規則所稱會員指經本中心核定,准許其在交易系統內從事外匯交易的金融機構。

第七條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設立、國家外匯管理局准許經營外匯業務的金融機構及其分支機構,均可向本中心提出會員資格申請,經本中心審核批准後,可成尉中心會員**銀行作尉中心會員參加市場交易。本中心會員應按規定繳納席位費。

第八條會員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章程》中的有關規定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

第九條會員分為自營會員和**會員兩類。自營會員均可兼營**業務,**會員只能從事**業務,不得從事自營業務。

第十條自營業務指會員為其自身外匯業務的正常進行而從事的外匯交易。

第十一條會員應指派經本中心認可的交易員代表其從事交易活動,並對其在交易市場內的交易行為負責。會員指派或更換的交易員應經本中心培訓並獲由本中心頒發的交易員證書。交易員應對其交易**保密承擔全部責任。

第十二條交易市場每週一至周五開市,國內法定節假日不開市。涉及交易幣種的國家或地區節假日時,則該交易幣種只進行交易,交割日順延至下一營業日。

第十三條本中心認為確有必要,可變更開市或閉市時間,並報交易市場主管機關備案。

第十四條如遇不可抗力或其它偶發事故,本中心可以宣布全部或部分暫停交易。上述因素消除後,本中心應立即恢復交易。

第十五條當交易市場發生異常情況時,按照《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市場執行應急方案》處理。

第十六條本中心交易方式有:1現場交易:交易員進入本中心固定的交易場所進行交易。2遠端交易:經本中心批准,交易員在會員自行選定的場所進行交易。

第十七條交易員應該遵守交易市場的有關規定,自覺維護市場秩序。對違反規定的交易員,依其情節不同,本中心有權給予口頭警告、書面通報、直至取消其交易員資格的處分。

第十八條交易市場實行分別**、撮合成交的競價交易方式。

第十九條交易員**後,由計算機系統按照**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對外匯****和賣出**的順序進行組合,然後按照最低賣出價和最高**價的順序撮合成交。

第二十條當****和賣出**相同時,**即為成交價;當****高於賣出**時,成交價為****與賣出**的算術平均數。

第二十一條**尚未成交前,交易員有權對其原**進行變更或撤銷。交易員變更**後,其原**的時間順序自動撤銷,依變更後**時間排列。

第二十二條交易員應在規定的交易時間和**浮動範圍內進行**。

第二十三條交易市場的外匯**採用直接標價法,即每一單位外幣等於若干元人民幣,人民幣以後保留四位小數。

第二十四條交易市場實行**公開,公布當日交易開盤價、**價、最高成交價、最低成交價、最新成交價等必要的市場資訊。開盤價為當日第一筆成交價。

第二十五條交易市場實行本外幣集中清算的辦法,會員進行的外匯交易通過本中心統一清算。

第二十六條用於清算的外匯和人民幣資金應在規定的時間內辦理交割入帳。

第二十七條會員間的外匯資金清算通過本中心在境外開立的外匯帳戶辦理,人民幣資金清算通過在中國人民銀行開立的人民幣帳戶辦理。

第二十八條會員在辦理清算手續的同時,應按規定的比例繳納手續費。

第二十九條凡清算資金遲延到帳的,本中心有權提出警告、通報、直至暫停交易。同時要求清算資金到帳並繳足罰息。

第三十條交易市場實行清算**制度。會員應根據本中心規定繳納清算**。

第三十一條清算**由本中心實行專項管理,用於資金清算發生差額時的墊付和出現風險時的支付。

第三十二條本規則的解釋權及修訂權屬於中國外匯交易中心。

第三十三條本規則自下發之日起暫行。

3樓:

做市商制度,也就是銀行作為共同對手方,為投資者提供**,收取點差作為回報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外匯交易中心

我國現行的外匯制度是什麼?

5樓:夏道萌

今年兩會召開,國家要加速在上海建國際金融中心,逐步開放外匯市場,現在做外匯是很好的機會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骯髒浮動(dirty float)由**在後進行操作的外匯匯率浮動制度。

西方經濟理論只有始終匯率制度

1,浮動匯率制(floating exchange rate)2,骯髒浮動匯率制(dirty float)(亦稱管理浮動 managed float)

3,盯住匯率制(pegged exchange rate)4,固定匯率制(fixed exchange rate)

7樓:匿名使用者

①全面管理型,即對經常專案和資本專案的外匯收支都實行管理,匯率也由官方來確定和調整,而且往往具有多重匯率。

②部分管理型,即對經常專案的外匯收支不實行或基本不實行管制,但對資本專案的外匯收支仍進行管制,匯率由多重匯率變為單一的、由市場決定的匯率。

③基本不管型,即對經常專案和資本專案的外匯收支不實行普遍的、經常的管制,匯率已完全市場化。

人民幣匯率制度是什麼?

8樓:註冊會計師

人民幣匯率制度是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

9樓:滙信

我國匯率制度改革堅持的原則有四:

第一,實行人民幣匯率制度改革是我們

一貫的內方針。因為歷史原因,我國容的匯率制度一直存在著諸多問題,因此必須改革匯率制度。

第二,推進人民幣匯率制度改革,要從中國的實際出發,堅持國家利益優先、人民利益優先的原則。不能因為顧及外部壓力,就罔顧國情,傷害中國人民的利益,迎合他國需要。

第三,人民幣匯率改革是中國的主權事務之一, 任何國家和國際組織,都無權干涉。

第四,匯率改革要採用科學的方法,應採取盯住一籃子貨幣而非採取單獨貨幣的匯率制度,以規避貨幣改革因單一貨幣幣值變化對中國經濟造成的不利影響。

什麼是會計的法規和制度?簡述我國現行會計法規體系的組成內容

當代中國執行的是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於1999年10月31日修改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該法分為總則 會計核算 會計監督 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 法律責任 附則等6章。除 會計法 外,中國還制定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 總會計師條例 企業會計準則 等法律 法規。我國會計法律制度體系包括會計法律 會...

我國現行生育保險制度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可以的但農村信用社銀行插入郵政卡直接轉,可以的但農村信用社銀行插入郵政卡直接轉,也可以網上轉手續費全免,我都是在網上轉,在床上躺著就能轉,方便,快捷,免費!也可以網上轉手續費全免,我都是在網上轉,在床上躺著就能轉,方便,快捷,免費!可以的但農村信用社銀行插入郵政卡直接轉,也可以網上轉手續費全免,我都...

什麼是我國基本的政治制度,1 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是什麼?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人民民主政權的組織形式,是根據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結合我國的國情建立起來的,是同我國工人階級領導的 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性質相適應的。它是我國人民管理自己國家的組織形式,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由人民群眾依照法定程式選出代表,組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