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大壩是哪裡?新中國第一大壩在哪裡?

時間 2023-04-19 01:27:04

1樓:網友

水壩的種類 通常我們把水壩分為六種,以建材分,有礫石壩、混凝土壩、土壩三種。以築壩原理分,有重力壩、拱壩、潛壩三種,今分別說明如下: 1、礫石壩——礫石壩是一種用砂石和土堆積成的壩,分為不透水上游式、不透水心牆式、**土心式、傾斜土心式。

如果地勢允許,砂土豐富,礫石壩是成本比較低廉的一種水壩。 2、混凝土壩——是利用鋼筋、水泥和砂石建築的水壩。一般常見的重力壩和拱壩通常都是混凝土壩,這種壩雖然成本最高,但是美觀、實用、堅固,尤其是多目標用途的水壩 ,一般都屬混凝土壩。

3、土壩——土壩是一種砂石和粘土堆積而成的水壩,不需要打特別堅固的壩基,一般都是壩的中心填塞粘土,做成不透水層。土壩是建築成本最低廉的一種水壩。 4、重力壩——重力壩是利用壩本身的重量支援水的壓力,使水保持穩定,不產生任何位移的水壩。

所以在築壩之前,先要準確地計算出壩的本體重量、靜水壓力、上壓力、**時的蓄水波動壓力,以免水壩滑動或崩裂。 5、拱壩——拱壩是一種弧形壩,凹向壩外,凸向壩內。設計成弧形的目的是把水的壓力分散到壩的兩側,減輕壩的負荷。

從壩頂到壩基同一圓心的,叫同心拱壩;壩基半徑大於壩頂半徑的,叫變心拱壩。 6、潛壩——一般的水壩都是壩高於水面,由水隧道或洩洪道放水,但潛壩的壩低於水面,讓水從壩頂流出。潛壩的作用是在攔阻尚有的土壤和砂石,不使隨水流失,以免造成山崩。

大壩是怎麼建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分步驟來建設,先讓水從一邊流走,在另外一邊建設乙個圍堰,就像池塘一樣,把另這裡的水抽走,在裡面澆注混凝土建設,建完之後,又把另外一邊圍起來抽乾水,繼續建設。在這期間,水從修建成的洩洪孔流走。

大壩是怎麼建成的

新中國第一大壩在**?

3樓:寒江秋月

新中國第一大壩是:佛子岭大壩。

2023年,安徽西部大別山區的霍山縣,矗立了一座雄偉的水利工程。它就是擁有新中國第一大壩之稱的「佛子岭水庫」。

"佛子岭水庫的連拱壩,是一座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水壩,有21個半圓形的拱,有一里多長,22丈高,能攔5億立方公尺的洪水,是我國用了兩年時間建成的最大最高的空心壩。我們只用了兩年多的時間就建成了。"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新中國第一大壩:三峽大壩位於湖北省宜昌市。

世界上最大的水壩

世界上最大的十座水壩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土壩在哪

世界上的第一大姓是什麼

河南省鹿邑縣是老子故里,也是李姓發源地。天下李姓根在鹿邑,鹿邑也是海內外李氏宗親尋根拜祖的聖地先秦時期,李姓的活動由河南開始,到戰國末,李姓的活動地域已擴大到山西 河北 陝西 四川 湖北等地。秦漢時期是李姓向各地遷移的重要階段。秦始皇平定南越和西甌時,李姓始入兩廣地區。李耳的後裔入甘肅,發展為隴西李...

世界上能夠稱為第一大貨幣的是歐元 還是美元 我國的人民幣在世界上能稱為第幾大貨幣

第一貨幣是歐元,因為歐元的匯率 最大面值 使用人口和麵積都比美元大,地位差不多,而且歐元有500面值的,美元卻沒有500面值的,因為歐元是歐元區19國聯合貨幣,歐元的紙幣和硬幣都比美元乾淨,髒東西很少,第一是歐元,第二是美元,第三是英鎊,第四是瑞士法郎和瑞典法郎,第五是人民幣,那麼人民幣排第五。 第...

中國是世界第一大糧食生產國嗎,中國是世界上排第一的農業國家嗎

燕趙風人 中國產糧食世界排名第一,但消耗糧食也是世界第一。每年還進口很多糧食 瑞雪 美國是世界糧食生產和出口最大國家。 洩啃 美國才是最大糧食生產國好吧 中國是世界上排第一的農業國家嗎 喬喬觀世界 要比我們國家的更加發達,更加先進,他們當地的糧食質量非常高,一個非常普通的農民就能夠將一個村子的人養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