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第一大淡水湖是誰,全球第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時間 2022-08-10 11:20:10

1樓:跑不動

鄱陽湖資料: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南岸。有70%的水域在江西省九江市境內,其餘20%的水域在江西省上饒市境內,10%的水域在江西省南昌市境內。「浩渺鄱湖水接天,波翻浪湧競爭先;連江通海胸懷廣,滋養生靈歲復年」,鄱陽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長江。

豐水季節浪湧波騰,浩瀚萬頃,水天相連;枯水季節水落灘出,枯水一線,野草豐茂,蘆葦叢叢;湖畔峰嶺綿延,沙山起伏,沃野千里,候鳥翩飛,牛羊倘佯。美麗富饒的鄱陽湖養育了世代生長居息湖畔的萬物生靈。

鄱陽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保護區,「鄱陽湖畔鳥天堂,鷸鸛低飛鶴鷺翔;野鴨尋魚鷗擊水,叢叢蘆葦雁鵠藏」,每年秋末冬初,有成千上萬只候鳥,從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日本、朝鮮以及中國東北、西北等地來此越冬。如今,保護區內鳥類有300多種,近百萬隻,其中白鶴等珍禽50多種。鄱陽湖被稱為「白鶴世界」,「珍禽王國」。

全球第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2樓:橘汁又撒了

蘇必利爾湖

蘇必利爾湖(lakesuperior)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2023年為法國探險家所發現,湖名取自法語,意為「上湖」。

蘇必利爾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西根州所環繞。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公尺,水面積82414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公尺。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以蓄水量計算,該湖是世界第四大湖。湖岸線長3000公里,沿岸森林密布,北岸曲折多湖灣。

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蘇必利爾湖的自然資源:

1、氣候

因為蘇必利爾湖的大小,所以附近為區域性的海洋性氣候。蘇必利爾湖附近的山丘與山脈保持濕氣與霧氣,特別是在秋季,由於全球變暖,湖面的溫度從2023年來暖化了2.5℃。

2、地質

蘇必利爾湖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蘇必利爾湖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公尺,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當大陸冰川後退時,冰水聚積於冰蝕窪地中,便形成蘇必利爾湖的水面。

3樓:匠子教育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4樓:手機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北美洲,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

是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乙個,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公尺,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公尺。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我國第一淡水湖是哪個?

5樓:手機使用者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古稱「彭蠡澤」或「宮亭湖」。鄱陽湖水域遼闊,素有「四百里鄱湖八百里岸」之稱,湖畔土地肥沃,物產豐茂,是我國著名的魚公尺之鄉。自古以來,這裡是兵家必爭之地,三國時的周瑜曾在此操練水兵,元末朱元璋和陳友諒在此演繹過激烈的帝王爭奪戰。

湖區著名的景點有落星墩、湖濱沙灘、火焰山、老爺廟等。

6樓:漠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每年流入長江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是長江水量的調節器。鄱陽湖地區的動物種群非常的豐富,已調查確定的高等動物就有近600種,其中魚類140餘種,鯰魚、烏魚、江鼠、馬口魚、吻鯝、鱔魚、刀鱭(鳳尾魚)、黃顙(黃牙頭)、鯰魚等,銀魚是鄱陽湖名產。然而由於水域減少、水質汙染及酷漁濫捕等原因,漁業資源逐年衰退,魚群低齡化、個體小。

我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後,江西省**據此頒布了《關於制止酷漁濫捕,保護增殖鄱陽湖漁業資源的命令》。從2023年開始,我國在鄱陽湖部分水域實施春季禁漁和冬季休漁制度。成為我國最早實施禁漁的湖區之一。

據了解,禁港休漁期間,禁漁港區及其兩端各向外延伸50公尺的魚類主要洄游通道內,禁止一切船隻、漁具和人員以任何形式進入捕撈或停泊,禁止採砂、砂石轉駁等破壞漁業資源和漁業生態環境或影響魚類安全越冬的作業。

8樓: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面積3960平方公里

9樓:

鄱陽湖是最大的,最漂亮的可能是洞庭湖

我國第乙個淡水湖是什麼?

10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優質解答

中國其實有五大淡水湖~其中最大的當屬鄱陽湖

淡水湖是湖水含鹽量較低的湖泊.中國的淡水湖主要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平原、淮河下游和山東南部,這一地帶的湖泊面積約佔全國湖泊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中國主要的五大淡水湖——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都分布在這一地區.

鄱陽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洪水位21.69公尺時,湖長170.

0公里,平均寬度17.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9.19公尺,平均水深5.

1公尺,蓄水量149.6×108立方公尺.鄱陽湖湖水主要依賴地表徑流和湖面降水補給,主要入湖河流有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水等.

洞庭湖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洪水期為3900多平方公里,湖區總面積達18000平方公里.容積達一二百億立方公尺.

主要入湖河流有湘江、資水、沅水、澧水.

太湖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區總面積約為3100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約為2420平方公里.

流入太湖的河流主要有東茹溪等.

洪澤湖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乙個淺水型湖泊,水深一般在4公尺以內,最大水深5.5公尺.

湖區總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湖水的**,除大氣降水外,主要靠河流來水.流入洪澤湖的河流有淮河、濉河、汴河和安河等.

巢湖巢湖位於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總面積為753平方公里.其源頭起自英、霍二山,主要入湖河流有豐樂河、杭埠河、兆河等.

中國的鹹水湖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區,且在數量上遠多於淡水湖,約佔全國湖泊總面積的55%.其中最大、最著名的是「青海湖」.

洞庭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嗎?

11樓:十萬火急

不是的,現在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

位於江西省北部,距南昌市東北部50km。鄱陽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在正常的水位情況下,鄱陽湖面積有 3914 平方公里,容積達 300 億立方公尺。

它每年流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鄱陽湖在九江的水面約 20 萬公頃,流域有都昌、湖口、星子、永修、德安、廬山區等六個縣(區),它是贛北的一顆明珠。

煙波浩渺、水域遼闊的鄱陽湖,經過漫長的地質演變,形成南寬北狹的形狀,猶如乙隻巨大的寶葫蘆繫在萬里長江的腰帶上。由於帶有大量水蒸氣的東南季風的影響,鄱陽湖年降雨量在 1000 公釐以上,從而形成「澤國芳草碧,梅黃煙雨中」的濕潤季風型氣候,並成為著名的魚公尺之鄉。

在我國的湖泊中,鄱陽湖具有最大的淡水水產養殖的水域,是長江中一些珍貴魚類漫遊、產卵與育肥的場所。水域中有魚類 122 種、浮游植物 50 種。鄱陽湖還有 200 萬畝草洲,水草豐美,每年 10 月至翌年 3 月,有數十萬隻珍禽候鳥來這裡越冬。

1983 年 6 月,江西省**在永修縣吳城鎮建立了鄱陽湖候鳥自然保護區;1988 年 5 月經***批准成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這個保護區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越冬白鶴群體所在地,白鶴種群約佔全球的 98% 以上,也是迄今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鴻雁群體所在地,鴻雁數量達 3 萬只以上。保護區棲息著 54 種國家級保護動物,有 13 種鳥類被國際鳥類保護組織列為世界瀕危鳥類。

豐富珍貴的鳥類資源為我國贏得了聲譽。世界自然**會會長——英國菲利普親王、丹麥亨利克親王及國內外專家、學者都專程來到這裡考察,眾多的國內外旅遊者紛紛慕名前來遊覽,稱這裡是「珍禽王國」、「中國第二長城」。

12樓:末世的島嶼

中國現在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由於洞庭湖附近的居民圍湖造田,洞庭湖的面積已經大大減小了,容積也比鄱陽湖少了九億立方公尺左右。所以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

13樓:m未設定使用者名稱

算界湖的話是興凱湖最大,不算就是鄱陽湖最大

14樓:正在登陸

現在是鄱陽湖,洞庭湖每年都在縮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 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 中國第三大淡水湖太湖; 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

16樓:year亂了紛飛

古代的時候是,不過現在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

17樓:婊裡婊氣

鄱陽湖才是我國最大淡水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第二大淡水湖。第一大是鄱陽湖

19樓:你不知道的細節

錯了:洞庭湖降到第二位了。

然而時過境遷,洞庭湖卻不能永遠保持我國第一大湖的稱號了。解放後,它每年縮小約88.6平方千公尺。

其中有的年份縮小得更多,竟達245平方千公尺。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千公尺,而鄱陽湖的面積在枯水期有3350平方千公尺;在洪水期,洞庭湖約有3900多平方千公尺,鄱陽湖則有5050平方千公尺。論湖水的容積,鄱陽湖有363億立方公尺,而洞庭湖卻比鄱陽湖少9億立方公尺。

因此目前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洞庭湖降到第二位了。

20樓:陳國慶

第一大淡水湖是鄱陽湖

21樓:夏天盛開的花

洞庭湖為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是長江中游重要吞吐湖泊,也是中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名勝區。處於湖南境內,位於湖南省東北部,湖區位於長江中下游下荊江南岸,介於北緯28°30′~30°20′,東經110°40'~113°10′。湖區面積2,820平方千公尺,天然湖面4040平方公里,另有內湖1200平方公里。

[1]洞庭湖,我國第二大淡水湖,位於湖北省南部,湖南省北部,長江荊江河段以南,面積2,820平方千公尺。洞庭湖南納湘、資、沅、澧四水匯入,北由東面的岳陽城陵磯注入長江,號稱「八百里洞庭」「魚公尺之鄉」。

我國第一大淡水湖叫什麼?

2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shāng〕湯,橫無際涯。」這是北宋政治家范仲淹在《岳陽樓記》一文中對洞庭湖的描寫。長時期來,遼闊的洞庭湖一向被認為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據抗日戰爭以前出版的《辭海》中記載,夏秋水漲時面積約5000平方公里;2023年出版的一本《中國地理基礎教程》中,還明確地說我國的湖泊中最大的是洞庭湖呢!

然而時過境遷,洞庭湖卻不能永遠保持我國第一大湖的稱號了。解放後,它每年縮小約88.6平方公里,其中有的年份縮小得更多,竟達245平方公里,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而鄱陽湖的面積在枯水時有3350平方公里;在洪水期,洞庭湖約有3900多平方公里,鄱陽湖則有5050平方公里;論湖水的容積,鄱陽湖有363億立方公尺,而洞庭湖卻比鄱陽湖少9億立方公尺。

因此目前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洞庭湖降到第二位了。

中國第一大帥哥是誰,天下第一大帥哥是誰?

拜託 吳尊是汶萊的 你們怎麼可以忽略了地主叻?在中國他可是第一美男吖!真沒眼光 飄走 ps 南韓有很多帥哥的,你為什麼不問問南韓的?比如說我們家神起吖!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本人是比較推薦吳尊 不過還有 也是呀 好多每個人心裡的那桿秤不一樣而且 每個人定義的帥哥標準不同 我很喜歡胡宇葳 還有李俊基可是他...

中國第一大美女是誰

最美的很難定論,不過近百年來來,對中國影響最大的兩個女人乙個是西太后 乙個是宋美齡 西太后搞垮了大清王朝 宋美齡幫蔣介石爭取到美國的物資裝備支援,中國對日作戰如果沒有美國的物資裝備與 中國恐怕打不蠃這場戰 這個美要從品德相貌來多方面綜合衡量 王昭君 沒有!沒有最美,只有更美!古代的還是現代的 還是現...

NBA現在的第一大前鋒是誰

白沙 查爾斯.巴克利 英文名 charles barkley 出生 1963年2月22日 身高 1.98米 體重 114公斤 司職 前鋒 綽號 查爾斯爵士 sir charles 大學 奧本大學 三年級 選秀 1984年首輪第5位 費城76人隊 球隊 休斯敦火箭隊 曾效力費城76人隊 8年 菲尼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