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

時間 2022-08-10 11:25:04

1樓:

恩,原因你有很多吧~~

一方面是純粹的地理因素。美國中部是中部大平原,而且氣候適中,還有世界第四長河密西西比河(雖然長度不是最長的,但是該河支流多,流域廣,流量大,是非常好的灌溉資源)幾乎貫穿整個平原地區。這樣的條件非常適合穀物生長。

而我國就是三塊大的平原,雖說總面積差不多,但是我們的三塊平原畢竟分開了,何況其中的東北平原氣候條件還不是特別好,相比較而言就沒有了先天優勢。

其次他們的種植機械化程度很高,都是用大型機械播種收穫神馬的,效率就很快~~尤其是相比較而言我們國家每戶分一小塊田,各自為政這種模式,很難出效率,而美國的農場主們乙個人可以耕種幾千畝土地都不稀奇。

還有就是一些政策上的因素了。拜美國強大的科技力量所賜,美國的衛星偵測技術可以為農場主們提供非常精準的雲圖什麼的(具體的我也不似乎很清楚),總之就是可以提供非常有用的資訊,告訴農場主們今年應該什麼時候播種,種什麼最好收成最大~~~而且美國的農業補貼也是很高的~~

其他應該還有一些因素吧,可是我暫時就想到這些了~~~就這樣吧!!

為什麼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的玉公尺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40%:世界第一 出口量佔65%:世界第一

小麥產量佔11%:世界第三 出口量佔33%:世界第一水稻產量佔2%:

世界第十 出口量佔16%:世界第三大豆產量佔35%:世界第一 出口量佔67%:

世界第一棉花產量佔18%:世界第二 出口量佔24%:世界第一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

生產特點:生產規模大,機械化程度高

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農業生產國是哪個國家?

3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和出口國。

商品穀物農業是一種面向市場的農業地域型別,種植的作物主要是小麥和玉公尺。生產規模大、機械化程度高是商品穀物農業的基本特徵。

商品穀物農業主要分布在美國、加拿大、阿根廷、澳大利亞、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和我國的東北、西北地區。

美國商品穀物農業主要分布在中部平原地區,溫帶大陸性氣候,氣候溫和、降水適中、夏季溫潤,有美國最大河流密西西比河流過,其有利的自然條件表現為:地勢平坦開闊,土壤肥沃,氣候溫和,水源充足,降水豐富,夏季潮濕等。

1、機械化程度高,並向大型、寬幅、高速、聯合作業方面發展。

2、農業生產區域化、專門化、供銷加工一體化。

3、商品率高。

4、生產規模大。

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農業生產國是

4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和出口國。

商品穀物農業是一種面向市專場的農業地

屬域型別,種植的作物主要是小麥和玉公尺。生產規模大、機械化程度高是商品穀物農業的基本特徵。

商品穀物農業主要分布在美國、加拿大、阿根廷、澳大利亞、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和我國的東北、西北地區。

美國商品穀物農業主要分布在中部平原地區,溫帶大陸性氣候,氣候溫和、降水適中、夏季溫潤,有美國最大河流密西西比河流過,其有利的自然條件表現為:地勢平坦開闊,土壤肥沃,氣候溫和,水源充足,降水豐富,夏季潮濕等。

1、機械化程度高,並向大型、寬幅、高速、聯合作業方面發展。

2、農業生產區域化、專門化、供銷加工一體化。

3、商品率高。

4、生產規模大。

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是什麼國?

5樓:飯島結菜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 生產特點:生產規模大,機械化程度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是美國 玉公尺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40%:世界第一 出口量佔65%:世界第一 小麥產量佔11%:

世界第三 出口量佔33%:世界第一 水稻產量佔2%:世界第十 出口量佔16%:

世界第三 大豆產量佔35%:世界第一 出口量佔67%:世界第一 棉花產量佔18%:

世界第二 出口量佔24%:世界第一

7樓:鳳漫望晴雪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生產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出口國。

美國是世界最大的商品糧食生產國,主要的農產品有什麼?美國的第一經濟支柱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農業出口國之一,主要農產品包括了玉公尺、小麥、糖和菸草,中西部大平原地區驚人的農業產量使其被譽為「世界糧倉」。

(不想誤導你)90年代以來,美國小企業的發展已經成為推動美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和就業機會的主要創造者,被聯邦**稱之為「美國經濟的支柱」。

大企業是美國經濟中的主導力量,代表和決定著美國經濟的發展方向;而小企業起到幫助和補充大企業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主要農產品:

美國玉公尺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40%居第一,出口量佔65%,居第一.小麥產量佔11%,居第三位,出口量佔33%,居第一位.水稻產量佔2%,居第十,出口量佔16%,居第三位.

大豆產量佔35%,居第一位,出口量佔67%,居第一位,棉花產量佔18%,居第二,出口量佔24%,居第一.

我覺得目前美國在世界上有比較優勢的是它的高科技產業:

電腦技術:微軟,英特爾

機械人:irobot

生物製藥:輝瑞,惠氏

飛機:波音,洛克希德。

航天: nasa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和小麥 資訊科技

關於美國農業生產的說法,正確的是( ) a。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穀物農業生產國 b.美國的農業生產主要分

11樓:

1全部b選項中,美國穀物生產主要分布在中部平原,但玉公尺、大豆之類的在全美大部份地區都有種植。所以說「農業生產」是以偏概全的,所以是錯誤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大部分都是平原,南部也是主要出產地區!!!

世界上最大是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什麼?

悲哀風暴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遊是突尼西亞旅遊的另一個重要內容,而且近年來 看漲。南部的託澤爾和杜茲是沙漠遊的中心。這兩個小城相距近百里,都坐落在沙漠綠洲上,近百萬棵高大的椰棗樹是它們綠色的屏障,也為居民提供了重要的食品。以兩個城市命名的撒哈拉聯歡節每年一次,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撒哈拉沙漠是...

什麼河是世界上最大最長的,世界上最大的河是什麼?

花下的雨 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 nile 非洲諸河流之父,位於非洲東北部,是一條國際河流。尼羅河發源於赤道南部東非高原上的蒲隆地高地,幹流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蘇丹和埃及等國,最後注入地中海。幹流自卡蓋拉 kagara 河源頭至入海口,全長6670km,是世界流程最長的河流。支流還流...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蟹?

應該是殺人蟹吧 公蟹體寬30釐米,蟹爪伸開長達1.5米左右,當它站立伸直時足足有半人高。蜘蛛蟹屬於甲殼綱動物家族,它們有堅硬的外殼,蟹類中最長的前螯,酷似蜘蛛而得名。看這長長的肢乾和小巧的軀體就很會明白蜘蛛蟹是怎樣得名的了。刺狀的背甲 尖銳的幫腳 長步行足。它們主要生活在 日本 東南海域,一隻巨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