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時間 2023-04-25 02:12:05

1樓:淚流李杜陵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是裡海。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世界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2樓:自由自在吃吃喝喝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貝加爾湖。

貝加爾湖(布里亞特語:ба蒙古語:ба俄語:

英語:lake baikal),位於東西伯利亞南部,在布里亞特共和國和伊爾庫茨克州境內,介於北緯51°29′~55°46′,東經103°41′~109°57′之間,湖總容積萬億立方公尺,最深處達1637公尺(2023年),是世界第一深湖、亞歐大陸最大的淡水湖。

湖長636千公尺,平均寬48千公尺,面積為萬平方千公尺,由地層斷裂陷落而成,湖面海拔455公尺,平均水深730公尺。

形成演變

貝加爾湖形成於約2500萬年前印度板塊和歐亞板塊相互碰撞後的強烈**,湖盆形成於2000萬—2500萬年前。

前蘇聯科學家維列夏金根據古生物和地質方面的材料推測,中生代侏羅紀時的貝加爾湖以東地區,曾有過乙個浩瀚的外貝加爾海。後來由於地殼變動,留下了內陸湖泊—貝加爾湖。隨著雨水、河水的不斷加入,鹹水變淡。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貝加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3樓:美人美事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

蘇必利爾湖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乙個,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

4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

蘇必利爾湖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裡海比蘇必利爾湖大多了 所以 最大的湖是裡海裡海,位於歐亞大陸之間,它的西南面和南面為高加索山脈和厄爾布林士山脈的連綿雪峰環繞,其它三面只是坦蕩遼闊的平原。裡海是我國的稱呼,它的譯名應為卡斯皮海,得名於古代居住在高加索東部的乙個部落——卡斯皮人。

人們稱裡海為「海」,不僅是由於它具有一些海的特徵,如面積大、水深、常有狂風巨浪、動植物與海洋相近等,而且也由於它過去確實是海的一部分。大約在幾百萬年以前,裡海是與黑海和地中海相同的,以後由於地殼運動,這裡的海陸範圍曾多次變化,裡海與黑海最後分離成為乙個內陸湖泊,距今不過1萬1千多年。在地理學上,這一類湖泊被稱為「海跡湖」。

5樓: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6樓:公尺粒計畫

歐亞大陸之間的裡海,雖然名字上有個海字,但它僅僅是乙個巨大的湖泊。裡海的面積約為38萬平方千公尺,有130多條河注入裡海。一萬多年前,裡海曾與黑海、地中海相連。

後經地殼運動,從而形成今日這個內陸湖。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7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裡海(中亞): 雖然叫海,但不是海,是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最大的鹹水湖 。

位於亞歐大陸腹部,亞洲與歐洲之間,比北美五大湖的總面積還要多1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長度超過1000公里的唯一湖泊。最大深度在1025公尺。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哪個?

僑廣英釁緞 世界上最大的湖是裡海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是貝加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泊是蘇比利爾湖 廖智渠衣 最大的湖是裡海.簡介 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寬約320公里,湖岸線長約7000公里,面積為37.1萬平方公里,差不多相當於日本全國的面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比北美五大湖的總面積還要多12...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在哪,世界最大面積的湖泊是什麼湖?

世界最大的湖泊 裡海 裡海位於亞歐大陸腹部,亞洲與歐洲之間,東 北 西三面湖岸分屬土庫曼共和國 哈薩克共和國 俄羅斯聯邦共和國和亞塞拜然共和國,南岸在伊朗境內,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屬海跡湖。裡海是乙個地地道道的內陸湖,那為什麼又被稱為 海 呢?從裡海的自然特點來看,裡海水域遼...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日本首都 東京 全球十大城市 1 東京2 紐約3 倫敦 4 首爾 5 洛杉磯 6 大阪 7 香港 8 芝加哥 9 多倫多 10 墨西哥城 一 日本首都東京 tokyo 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 27個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城市?世界上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