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花是

時間 2023-04-28 16:45:04

1樓:公務員乾貨

是大王花,它是一種寄生植物。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2樓:動植物小專家

世界上最大的花叫做大王花,也叫做食人花。

它的花朵的直徑可以長達1m以上,而且花朵會散發出惡臭來吸引逐臭的昆蟲來幫助它們進行傳粉。大王花生長有5片大而且厚的花瓣,花冠的顏色一般為鮮紅色,上面還生長有白色的斑點。每片花瓣的長度在30cm左右,花朵的重量在6-7kg左右,花朵的中心還生長有巨大的蜜槽。

大王花介紹:

大王花是一種寄生草本植物,一般都會寄生在植物的根部、莖部或者枝條上,而且大王花本身並不含有葉綠素,所以吸收營養物質的器官就逐漸的退化成為了菌絲,一般都會用來寄生進宿主的組織內部。

大王花的葉片也在退化中形成了鱗片或者不再生長葉片。

大王花的花朵一般都是單生,而且雌雄異株。

雄蕊中並沒有花絲,雌蕊則是由較多的合生心皮組成。

大王花的胚珠數量較多,而且一般都會生長在側膜的胎座上。

大王花的主軸特別短,在上面沒有任何葉片,並且在地底下也沒有莖。花朵的直莖總共有公尺,大的能夠長到1.

47公尺。大王花的宿主是木質,屬於計生本草。本身不含有葉綠素,並且葉片呈退化的形狀。

大王花大多是多花瓣,並且兩側對稱,分為磁性以及雄性。整體的重量能夠達到克,大多數分布在蘇門打蠟。

在花瓣上會有裂片,雄蕊能夠達到五枚,沒有花絲。大王花的種子比較小,並且種子的外皮非常堅硬,在裡面有內胚層。

世界上最大的花

3樓:文化人讀點小歷史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花草科的寄生草植物-大花草的花,人們叫它為「大王花」,這種花產於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熱帶叢林中。花的直徑最大者達1公尺以上,有5片大花瓣,每瓣長30-40厘公尺,厚2厘公尺以上,每朵花可有6-8公斤重,花心象乙個大面盆,圓口內可盛5-7公升水,花色橘紅與白色雜陳。它無根無葉無莖,寄生在葡萄科植物白粉藤的蔓藤根莖上。

這種花真奇怪,剛開的時候有香味,過不了幾天,花從香變為臭,臭得像腐肉臭味。這種花靠蠅類傳粉,人們根據它的特點,給它又取乙個難聽的名字--「屍體百合花」。

選自《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坦魔芋,又稱「屍花、「屍臭魔芋」。由植物學家odoardo beccari於2023年發現。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達臘的熱帶雨林地區,花朵的直徑長公尺,高則將近3公尺。

泰坦白星海芋(titan arum) 這種實名為巨型海芋的花,原產與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花朵直徑長達公尺,重約100千克,平均高2公尺(最高可達公尺),由於它會釋放出像腐肉、爛魚的氣味來吸引各種昆蟲,因此被稱為「屍花」。

現在,「屍花」在野生環境中並不常見,而且很難以本地化種植。世界各地只有很少幾個地方才有培育種植「屍花」。 屍花」由植物學家odoardo beccari於2023年在蘇門答臘島上發現。

當時,他寄了一些種子給英國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2023年,此花首度於英國皇家植物園開花。「屍花」的生命週期一般約為40年,期間共開花兩至三次,在盛開時它的花瓣直徑可達到一至兩公尺。

這位植物界的「名人」因為其開花時散發出來的屍臭味而聞名遐邇,同時它那龐大的體形也格外引人注目。

5樓:不會題

大王花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公尺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 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

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厘公尺,一朵花就有6 —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而花序最大的草本植物是巨魔芋。巨魔芋的個子不高,莖一般只有公尺左右,但是它的花序卻大得出奇。

生長到一定時期的巨魔芋,便從莖的頂端抽出乙個特大的肉穗花序。花序外的苞片顏色也與眾不同,其內為紅色,而外為深綠色。在大花序上密布著許多黃色的雄花和雌花,它的花並不芳香,而是散發出爛魚一樣的腥臭氣味。

整個花序和花序下面的莖連起來,看上去酷似一座巨型的燭台,高達3公尺左右,直徑約為公尺,這樣大的花序,在草本植物中居首位。巨魔芋生長在亞洲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中。

在木本植物中,花序最大者要數巨掌棕櫚了。它的花序大得簡直令人吃驚,其株高也不過20 公尺左右,可是圓錐形的花序竟高14公尺左右,基底直徑約有12公尺,巨大的花序上生有70多萬朵花。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的生長速度要比一般棕櫚緩慢,需要生長30—40年才能開花,開花後不久便死去。

巨掌棕櫚的花序之大,不僅是木本植物的冠軍,就是在整個植物界也數第一。

在植物王國中,花的世界記錄是: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草本植物中以巨魔芋的花序最大,木本植物中巨掌棕櫚的花序最大,而最小的花要數無根萍的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厘公尺,一朵花就有6

7樓:公務員乾貨

是大王花,它是一種寄生植物。

世界上毒性最大的花 ?世界上什麼花草毒性最大

夜來香啊。這都不知道。世界上什麼花草毒性最大 蓖麻子蓖麻子植物,或蓖麻,是一種被廣泛栽培的植物,其可提取蓖麻油,也可作為觀賞植物。這兩種作用都不可能使你得出乙個結論,即這種植物含有致命的成份 蓖麻毒蛋白。蓖麻油是一種味道溫和的植物油,用在許多食品新增劑,香料和糖的生產中。它也可作為瀉藥和起減輕疲勞的...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位於哪個位置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蟹?

應該是殺人蟹吧 公蟹體寬30釐米,蟹爪伸開長達1.5米左右,當它站立伸直時足足有半人高。蜘蛛蟹屬於甲殼綱動物家族,它們有堅硬的外殼,蟹類中最長的前螯,酷似蜘蛛而得名。看這長長的肢乾和小巧的軀體就很會明白蜘蛛蟹是怎樣得名的了。刺狀的背甲 尖銳的幫腳 長步行足。它們主要生活在 日本 東南海域,一隻巨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