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隕石是什麼隕石,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

時間 2021-09-18 17:44: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重約60噸。

2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隕星)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也就是普通岩石),5.7% 是鐵和鎳,其他的隕石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

按其成分大致可分石隕石、鐵隕石、石鐵隕石3大類。

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5~8.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5~6.0間。

第四類隕星——隕冰,外表與普通冰區別甚小,落地後很快融化,故直至2023年才被確證。

在某些地區還有玻璃隕石,常呈黑色或深綠色,半透明,一般認為是隕星事件造成的,大隕星衝撞使地表及隕星的碎裂物很快融熔、迅速冷卻結晶而成。

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公斤的吉林1 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 ,重約60噸;位於紐約的美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中收藏著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隕石之一。這是一顆鐵隕石,長約3米,高2米,厚1.8米,重34噸。

這顆大隕石是由探險家羅伯特·佩裡(robert peary)在2023年從格陵蘭島的約克角發現並拖運回美國的。

3樓:樓蘭雪月之殤

世界上最大的石隕石是定名為“吉林五號隕石”,重1770公斤,落地時砸入地下6.5米,在地面留下短徑2米、長徑2.1米的橢圓形坑口。它是2023年3月8日下午3時許,隨隕石雨降落的。當時,隕石而降在了吉林省吉林市北郊有永吉縣、統河縣範圍內。

隕石隕落範圍東西長72公里,南北最寬約8.5公里,分佈面積400多平方公里。“石隕石”主要由氧化矽、氧化鎂和氧化鐵等礦物組成的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

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古隕石群形成於45億年前,隕落於19億年前。其中,最大一塊位於東陵區李相鎮滑石臺山,長160米,寬50米,高42米,重約200萬噸,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體積最大、隕落時間最早的古隕石。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8日15時許,隨著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鳴,一位來自遠古的客人,突然造訪了地球,它就是現在吉林市博物館展出的吉林隕石。吉林隕石降落在吉林市和永吉縣附近方圓500平方公里的平原地域內。當時共收集到較大隕石138塊,總重2616公斤,現被吉林市博物館收集展出。

其中最大塊重1775公斤,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隕石。吉林隕石就其數量、重量、散落範圍以及科技含量,在世界上都是罕見。經測定,吉林隕石的母體原是太陽系火星與木星之間小行星帶中的一顆行星,年齡約為46億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西南非洲的奈米比亞有個鎮國之寶:北部小城赫魯特方丹的荷巴農場裡,陳列著世界第一大鐵隕石―――荷巴隕石。

在奈米比亞埋了幾萬年

這塊大隕石長2.95米,寬2.84米,厚度在1.22米和0.75米之間,重約60噸,安臥在一座類似古希臘劇場的環形階梯式看臺正中。

據說這塊大隕石形成於約1.9億至4.1億年前,於3萬至8萬年前墜落到地球上。

荷巴隕石自墜地以來一直默默無聞地在土中埋了幾萬年,直到2023年才被荷巴農場的開發者從泥土中無意間刨出。

世界最大的石隕石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最重單塊石隕石”——“吉林一號”隕石 2023年3月8日15時2分36秒,一顆重約4噸的隕星從地球公轉軌道的後方以每秒15公里-18公里的相對速度追上地球,當飛臨吉林市北郊19公里高空時發生一次猛烈的爆裂,萬千金石如雨傾下形成蔚為壯觀的石隕石雨,其中吉林一號隕石落點附近翻滾著一股高約50米的黃色蘑菇雲,地面上形成了一個直徑2米、深6.5米的隕石坑。隕石撞擊地面時濺起的碎土塊最遠達150米,造成的震動相當於1.

7級**。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石隕石是定名為“吉林五號隕石”,重1770公斤,落地時砸入地下6.5米,在地面留下短徑2米、長徑2.1米的橢圓形坑口。它是2023年3月8日下午3時許,隨隕石雨降落的。當時,隕石而降在了吉林省吉林市北郊有永吉縣、統河縣範圍內。

隕石隕落範圍東西長72公里,南北最寬約8.5公里,分佈面積400多平方公里。“石隕石”主要由氧化矽、氧化鎂和氧化鐵等礦物組成的

9樓:摩恭莫寅

2023年在非州的奈米比亞發現,一塊長2.95米,寬2.84米,重約60噸的鐵隕石。大約形成在1.9億至4.1億年之間,於3萬至8萬年前落到地球的。

那塊世界上最重最大的隕石現在怎麼樣了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哪兒,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哪裡?它是什麼時候被撞擊的?

弗裡德堡隕石坑 南非中部自由州省的弗裡德堡城。坑的直徑為250至300公里,弗裡德堡就位於隕石坑的中心位置。它是世界上最古老 最大的隕石坑。目前地球上已發現了175個隕石坑,南非弗裡德堡隕石坑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的奇科蘇盧布隕石坑和加拿大薩德伯裡隕石坑是最大的3個,其中又以弗裡德堡隕石坑最大 最古老,...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世界上最大的地震發生在哪兒

瀋陽古隕石群形成於45億年前,隕落於19億年前。其中,最大一塊位於東陵區李相鎮滑石臺山,長160米,寬50米,高42米,重約200萬噸,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體積最大 隕落時間最早的古隕石。 1976年3月8日15時許,隨著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鳴,一位來自遠古的客人,突然造訪了地球,它就是現在吉林市博物...

中國最大的隕石重量是多少,世界上最大的石隕石有多重?

30年前,一塊重1770公斤,迄今46億年的石質隕石降落在吉林市永吉縣靠山屯附近,從此,這塊至今為止世界最大的隕石被收藏在吉林市博物館。8日,這位天外來客度過了降臨地球后的第30個生日。30年前光臨地球 1976年3月8日15時許,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打破了吉林市和永吉縣附近方圓500平方公里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