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老虎是什麼虎,世界上最大的老虎

時間 2023-03-20 12: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虎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貓科亞種,其中雄性體長可達公尺左右,尾長約1公尺,體重接近350公斤左右,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 東北虎,英文名:

siberian tiger 又稱西伯利亞虎,起源於亞洲東北部,即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朝鮮和中國東北地區,有三百萬年進化史。東北虎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貓科亞種,其中雄性體長可達公尺左右,尾長約1公尺,體重接近350公斤左右,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

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東北虎屬中國ⅰ級保護動物並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cites)附錄。

2樓:手機使用者

東北虎生東北虎俄羅斯最多,理論上朝鮮半島也有,不過死絕了。 目前野生東北虎在我國境內僅存不足20只,資料不是很完整。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東北虎很稀少。

野生虎世界範圍內有400只? 國際通用名稱是西伯利亞虎 :siberian tiger 。

很明顯乙個調查資料是,中國東北虎棲息地日漸向中俄邊境退縮。

3樓:黎約榮耀

純種東北虎是東北虎王,是世界上最大的老虎,體長普遍超過3公尺,體重將近400公斤。

4樓:總受紅蓮

華南虎吧!好像沒有這個品種吧?

5樓:竍蝗

東北虎是所有的老虎裡面最大的。分布在俄羅斯及遠東地區,還有在我國的東北邊、還有朝鮮的北部有一部分。它的體長達到了3.

3公尺,體重可以達300公斤。那是最大的,雌性稍微小一些,體長也到公尺,體重可以達到167公斤左右。

6樓:法牛不牛

東北虎。又名西伯利亞虎,烏蘇里虎,阿爾泰虎,滿洲虎,朝鮮虎,阿穆爾虎。

7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世界來上最大的老虎是西伯利亞虎。自。

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英文名:tiger): 大型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有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

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於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世界上最大的老虎

8樓:東方露白

世界上現存的老虎有許多亞種,比如華南虎,西伯利亞虎(東北虎),孟加拉虎,專蘇門答臘虎,印。

屬支虎等。其中西伯利亞虎最大,成年雄虎體長可達公尺,體重300公斤以上。

我記得看過乙個資料,最大的老虎是在原蘇聯中亞一共和國捕獲的,體長4公尺,體重780公斤,是普通獅虎的兩倍!所以論體形,老虎是最大的貓科動物。

9樓:別拿我下菜

西伯利亞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中國稱其東北虎。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伯利亞虎,也就是咱們國家說的東北虎。

11樓:匿名使用者

獅虎獸 是世界上最大了老虎或者最大的獅子。

12樓:小於是笨蛋

世界上最大的老虎?是女人啊。

13樓:度藝刀芷文

嘖…西伯利亞虎是老虎最大的亞種,體重平均是230千克,排第二的是孟加拉虎。

老虎生活在亞洲號稱獸中之王,東北虎是虎中體型最大的。世界上的幾種老虎都已經成為瀕危珍稀物種。19

14樓:喜樂平安

世界上一共有五種老虎,現在已經全部瀕臨滅絕了。

最稀有是華南虎,第二稀有新疆虎,第三稀有蘇門答臘虎,給四稀有東北虎,第五稀有孟加拉虎。世界上所有野生老虎加上動物園裡的老虎,不足4000只!

15樓:星宮莓

是7000公頃,這句話描述的不對。

16樓:abc繁殖

有正確答案嗎?老師問我這咋做啊。

世界上最大的乙隻老虎 世界上有什麼老虎

17樓:喜樂平安

世界上最大的老虎是東北虎,別稱西伯利亞虎。正常品種的老虎一共有五種,分別是,東北虎、孟加拉虎、裡海虎、華南虎、蘇門答臘虎。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老虎是哪一種

18樓:小宇

東北虎是現存最大的貓科動物。平均體長為公尺。

尾長公尺。體重300千克。

最大的記錄為780千克4公尺長。是在餓羅斯發現的。東北虎主要分布於中國的東北地區。

國外見於西伯利亞。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

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

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

故有[獸中王"之美稱。耳短圓。背面黑色。

**帶有1塊白斑。犬棲居於森林。灌木和野草叢生的地帶。

獨居。無定居。具領域行為。

夜行性。感官敏銳。性兇猛。

行動迅捷。善游泳。捕食大中型哺乳動物。

偶食小型哺乳動物和鳥。

補充:在譚邦傑先生(原北京動物園顧問)在他的著作《虎》(科學普及出版社,1979)中提到:據專門記載各種狩獵獸記錄的《華德氏大獵獸紀錄》上說,有乙個全長4.

116公尺的記錄,屬於一張東北虎皮,鑑於那樣的記錄都沒有身高體重,所以不敢杜撰。上世紀50年代初,遠東一頭被獵殺的雄性東北虎重達384公斤,是迄今為止最重的紀錄。

19樓:趣寵社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狼,身長可達2公尺,老虎遇到了都會害怕。

20樓:竹笛風韻

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牛老虎見了都要跑堪稱現實版的「牛魔王」

世界上最大的虎是什麼虎只知道全世界有5種老虎卻不知

體型最大的老虎是什麼老虎?

2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虎, 也叫西伯利亞虎、阿穆爾虎(黑龍江的俄語內。

名稱為阿穆爾河)、烏蘇容。

裡虎、滿洲虎、北亞虎、遠東虎。目前主要生活在俄羅斯阿穆爾地區和中國東北地區,體魄雄健,行動敏捷,肩高120cm,平均全長公尺(身長可達2.

2公尺,尾長約公尺),平均體重達到350公斤,是現存體型最大的虎亞種和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毛厚,不畏寒冷,皮毛最為珍貴,是亞洲的「叢林之王」和「萬獸之王」。野生東北虎最大個體的體重紀錄是384公斤,為原蘇聯捕獲,並載入《蘇聯哺乳動物》書籍中,被認為是最大的野生貓科動物的金氏世界紀錄。

此外還有300公斤、360公斤、380公斤、390公斤(權威貓科動物學者mazak引用)等個體例項,都收錄於各動物學專著,人工飼養的雄虎體重吉尼斯紀錄為1025磅(465公斤)於2023年實測,一些動物繁殖中心和動物園,有關詳細報道了300公斤、268公斤的例項,甚至出現了乙隻混血虎的重量更大紀錄,達到540公斤,但這些老虎的健康狀況也受到了質疑。

22樓:匿名使用者

寒冷地區的東北虎,而較熱地區的華南虎、孟加拉虎體型較小。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位於哪個位置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蟹?

應該是殺人蟹吧 公蟹體寬30釐米,蟹爪伸開長達1.5米左右,當它站立伸直時足足有半人高。蜘蛛蟹屬於甲殼綱動物家族,它們有堅硬的外殼,蟹類中最長的前螯,酷似蜘蛛而得名。看這長長的肢乾和小巧的軀體就很會明白蜘蛛蟹是怎樣得名的了。刺狀的背甲 尖銳的幫腳 長步行足。它們主要生活在 日本 東南海域,一隻巨型成...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是什麼隕石,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

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重約60噸。 隕石 隕星 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 也就是普通岩石 5.7 是鐵和鎳,其他的隕石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按其成分大致可分石隕石 鐵隕石 石鐵隕石3大類。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 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 隕鐵密度為 7.5 8.0,主要由鐵 鎳組成 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