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古生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時間 2022-11-05 1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中科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的侯先光先生在帽天山發現了「納羅蟲「化石,向人類揭示了沉睡了5.3億年的寒武紀早期世界,這裡便不再沉默。進入海螺形的帽天山古生物研究所,我們宛如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史前生物生活的遠古世界。

整個展廳以藍色為基調,幕牆上繪製了寒武紀海洋和當時的遠古生物,玻璃陣列櫃裡展出了在帽天山發掘的各類古生物化石。透過陣列櫃上的放大鏡,我們清楚地看到了這些史前生命留下的痕跡,它們讓我們的想象力急速膨脹。

1、古生物研究站(2幅)

在澄江帽天山的半山腰有一座外形奇特的建築,這是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的野外工作站。其設計靈感來自在帽天山上發現的一種寒武紀生物--灰姑娘蟲。展館用聲、光、電等多種展示手段,使人彷彿進入了海洋世界,一塊塊化石軀體栩栩如生,在人們目光的注視下,這些存在於幾億年前的動物似乎重新復活並得以展現。

2. 世界最早的人類始祖化石——雲南蟲化石(1幅)

澄江動物化石群中,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脊索動物——「雲南蟲」。雲南蟲是震驚世界的科研化石,據科學家考證,雲南蟲體長約3~5厘公尺,呈黑色,身體運動靠肌肉收縮使身體產生波浪彎曲來游泳。血液迴圈為內環,呼吸用鰓進行。

它的形態雖然不好看,但它是所有爬行動物,哺乳動物的祖先,是人類的始祖,也是地球上最早的「居民」。

3. 寒武紀的海中巨無霸--奇蝦

奇蝦,被稱為當時海洋中的「霸王龍」,它身長2公尺,有兩個驚人的大螯,每當在海洋中遊弋時,其它動物紛紛四散逃命。不要小看它2公尺的身長,在當時的海洋環境中,能養活這麼大的動物,說明了動植物門類的豐富和多樣。從時間上看,似乎叫奇蝦「海洋霸王龍」不確切,因為它比霸王龍在生命舞台中亮相的時間要早4億年,所以應該叫霸王龍為「陸上奇蝦」更為合適。

有趣地是,人們了解奇蝦用了整整乙個世紀的時間

2樓:動物奇遇記

現存世界上唯一的遠古生物,因藍血慘遭滅頂之災,究竟是何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物分類,

動物中 最大的是恐龍,而恐龍中最大的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公尺!身高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達到130噸!!!

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乙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就像**一樣。這就是「震龍」一名的含義。

菌類中 在美國奧勒岡州的malheur國家森林裡,有一種覆蓋了2200英畝土地的巨型菌類,它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也成為該地區的一大景觀。這種被人們稱為「蜂蜜蘑菇」的蜜環菌屬菌類從肉眼看不見的單孢子發育而成,已存在了2400多年,它在生長過程中能夠殺死樹木。在這種菌類存在的地方就會出現大量的死樹。

據專家考察,「蜂蜜蘑菇」延伸3.5英里(5.6公里),平均深入土內3英呎(0.

9公尺),覆蓋了約1665個足球場大小的土地,沒有人能夠估計它的重量是多少。專家說,現在的科學技術還沒有發現比這種菌類更大的生物了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最大的動物是藍鯨,它比最大的恐龍還要大,但是它仍然不是地球最大的生物。例如最高的樹木超過了 115 公尺,這比自由女神像還要高,同時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生物,或許它們比我們想象的還要龐大很多。

5樓:腰帶斷了

每個人都知道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但它們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嗎?事實上,曾經有些地球上的生物是比藍鯨大的。它們是巨大的史前動物。不過,即便是今日的地球,也有其他驚人的大型生物。

6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藍鯨是地球上最大的動物

15終世界上最大的古生物

7樓:看一絲風

動物中 最大的是恐龍,而恐龍中最大的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公尺!身高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達到130噸!

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乙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就像**一樣.這就是「震龍」一名的含義.

菌類中 在美國奧勒岡州的malheur國家森林裡,有一種覆蓋了2200英畝土地的巨型菌類,它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也成為該地區的一大景觀.這種被人們稱為「蜂蜜蘑菇」的蜜環菌屬菌類從肉眼看不見的單孢子發育而成,已存在了2400多年,它在生長過程中能夠殺死樹木.在這種菌類存在的地方就會出現大量的死樹.

據專家考察,「蜂蜜蘑菇」延伸3.5英里(5.6公里),平均深入土內3英呎(0.

9公尺),覆蓋了約1665個足球場大小的土地,沒有人能夠估計它的重量是多少.專家說,現在的科學技術還沒有發現比這種菌類更大的生物了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8樓:魅力科學君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藍鯨是海洋中的龐然大物,其體長可達33公尺,比乙個標準的籃球場還要長5公尺,而藍鯨的體重更是可以達到180噸,大約相當於3000個人類的體重總和(一般認為人類的平均體重為60公斤左右)。

所以如果有人問起,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會馬上想到藍鯨,但實際上卻並非如此。在動物界裡,藍鯨確實是最大的,然而如果將範圍放大到生物界,藍鯨的排名就得往後挪一挪了。

就目前我們所知道的情況來看,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不是藍鯨,而是一株蘑菇。

這株蘑菇存在於美國奧勒岡州東部的馬爾霍爾國家森林公園,其占地範圍大約為9.6平方公里(如上圖所示)。需要指出是,它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生長在地面上的巨型蘑菇,其實它的主體隱藏於地下,而在地面上看到的只是它的子實體,也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蘑菇。

這株巨大的蘑菇發現於2023年,當時它所在區域的森林發生了一次大面積的非正常枯萎,根據以往的經驗,人們懷疑這是真菌所導致的,於是一隊研究人員就來到了這裡。為了搞清楚造成此次事件的真菌的種類和分布,他們在該區域採集了很多樣本用於dna分析。

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樣本的dna分析結果顯示,它們全部都來自於位於地下的同一株母體,要知道這些樣本的數量超過了100個,並且採集點也是分散的,採集點之間的最遠距離可達5.6公里,根據研究人員的推測,按照這樣的規模,這株蘑菇的整體重量很可能會高達上萬噸,因此完全稱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

相信大家一定比較好奇,這株蘑菇為什麼可以長這麼大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這株蘑菇是一種名為蜜環菌的真菌,屬於傘菌目、蜜環菌屬,研究表明,當蜜環菌的孢子在適宜的環境中萌發之後,首先會在地下形成具有分枝的絲狀體,這些絲狀體被稱為「菌絲」,它們會彼此纏繞並聚集成「根狀菌索」。

這些「根狀菌索」藏身於地下,既能適應低溫也能適應高溫,森林大火也對其無法造成有效的傷害,它們的目標是尋找營養物質,其中最理想的就是樹木的根系,一旦找到樹根,蜜環菌的「根狀菌索」就會沿著樹根生長,其伸出的「菌絲」會分泌出特殊的消化酶,從而將樹木慢慢地轉化成自身能吸收的營養物質。

重要的是,蜜環菌的「壽命」極高,能夠在長達幾千年的時間裡保持活力,在營養充足的情況下,蜜環菌會生長出大量的「根狀菌索」,它們在土壤中四處蔓延,日積月累之下,就在地下形成了乙個龐大的菌絲網路。

而這株巨大的蘑菇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根據它的生長速率,研究人員推測它至少生存了2023年,最高可能生存了2023年,如此看來,它長成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了(畢竟生存了這麼長的時間)。

相信大家一定會很關心乙個問題,那就是這株蘑菇到底能不能吃呢?答案是肯定的,其實蜜環菌在北半球的硬木森林或者針葉樹混合林都有分布,其生長在地面上的子實體通常有5至15厘公尺高,人們早已通過實踐證明,蜜環菌的這個部分在經過烹飪處理之後是可以食用的,而且據說味道還不錯,但美中不足的是這種蘑菇略帶一點苦味。

值得一提的是,在植物界裡也有比藍鯨大得多的例子,比如說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紅杉國家公園內的「雪曼將軍樹」(general sherman tree),這棵樹屬於巨杉,其高度達到了83.8公尺,底部直徑為11.1公尺,總體積高達1487立方公尺,遠遠地超過了藍鯨。

9樓:腰帶斷了

每個人都知道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但它們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嗎?事實上,曾經有些地球上的生物是比藍鯨大的。它們是巨大的史前動物。不過,即便是今日的地球,也有其他驚人的大型生物。

10樓:熱門明星

蜜環菌(學名:armillaria mellea (vahl) p. kumm.

):屬於傘菌目、蜜環菌屬,子實體一般中等大。菌蓋直徑4-14厘公尺,淡土黃色、蜂蜜色至淺黃褐色。

老後棕褐色,中部有平伏或直立的小鱗片,有時近光滑,邊緣具條紋。

11樓:技術小輝

藍鯨。因為目前人類所了解到的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鯨魚,而鯨魚中最大的是藍鯨。

12樓:三棵樹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密西根蜜環菌 ,他是隱藏在地下的真菌體,距今有2000多年歷史,重400噸。

13樓:長魚思松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遍布全球各大洋海域。它身長可達30公尺左右,體重約170噸,一張嘴就可以開到容10個成年人自由進出的寬度。

14樓:愛貓咪的葉子

現在我們知道的生物中,最大的是密西根蜜環菌,至今已有2023年歷史,占地37公頃,總共約400噸,相當於三隻藍鯨,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最大的動物是藍鯨,它比最大的恐龍還要大,但是它仍然不是地球最大的生物。例如最高的樹木超過了 115 公尺,這比自由女神像還要高,同時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生物,或許它們比我們想象的還要龐大很多。

16樓:無丹羿昭

應該是大王烏賊,大王烏賊體長約20公尺左右,但深海也許還會有更大的大王烏賊,經推測,最大的大王烏賊有60公尺。所以說如果大王烏賊真有60公尺的話,那大王烏賊就是最大的海洋動物了。大王烏賊生活在太平洋、大西洋的深海水域,體長約20公尺左右,重約2-3噸,是世界上最大的無光脊椎動物。

它的性情極為兇猛,以魚類和無脊椎動物為食,並能與巨鯨搏鬥。國外常有大王烏賊與抹香鯨搏鬥的報道。據記載,有一次人們目睹了乙隻大王烏賊用它粗壯的角手和吸盤死死纏住抹香鯨,抹香鯨則拼出全身力氣咬住大王烏賊的尾部。

兩個海中巨獸猛烈翻滾,攪得濁浪沖天,後來又雙雙沉入水底,不知所終。這種搏鬥多半是抹香鯨獲勝,但也有過大王烏賊用魯手鉗住鯨的鼻孔,使鯨窒息而死的情況。這麼看來,前面所引用的2023年和2023年人們遇到的海怪,可以肯定就是大王烏賊。

最大的大王烏賊可有多大?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人們曾測量乙隻身長17.

07公尺大王烏賊,其角手上的吸盤直徑為9.5厘公尺。但從捕獲的抹香鯨身上,曾發現過直徑達40厘公尺以上的吸盤疤痕。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位於哪個位置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蟹?

應該是殺人蟹吧 公蟹體寬30釐米,蟹爪伸開長達1.5米左右,當它站立伸直時足足有半人高。蜘蛛蟹屬於甲殼綱動物家族,它們有堅硬的外殼,蟹類中最長的前螯,酷似蜘蛛而得名。看這長長的肢乾和小巧的軀體就很會明白蜘蛛蟹是怎樣得名的了。刺狀的背甲 尖銳的幫腳 長步行足。它們主要生活在 日本 東南海域,一隻巨型成...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是什麼隕石,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

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重約60噸。 隕石 隕星 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 也就是普通岩石 5.7 是鐵和鎳,其他的隕石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按其成分大致可分石隕石 鐵隕石 石鐵隕石3大類。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 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 隕鐵密度為 7.5 8.0,主要由鐵 鎳組成 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