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什麼,世界上什麼動物壽命最長 10

時間 2021-09-06 06:15:16

1樓:等在你的背後

珊瑚(珊瑚蟲)是最長命的動物

大部分動物的年齡都不容易判斷,但珊瑚卻是個例外,原因在於珊瑚會因應季節的變化,累積形成較疏鬆或較緊密的骨骼。如果進一步將骨骼切成薄片,便能運用x光攝影發現它具有一明一暗的年輪勺比像樹本年輪一般,科學家們便可由此推算出珊瑚的年紀了

事實上,珊瑚的生長速率十分緩漫,每年大約僅增長一公分左右,所以,水底下那些 五、六十公分高的珊瑚,其實都已經存活至少超過半個世紀了。換一個角度想,這些好不容易長成的珊瑚若遭遇人為破壞,,至少也得再經過

五、六十年,才能再長回原來的大小。 所以,當讀者有機會到海邊浮潛、觀賞珊瑚礁海域美景時,務請用心體會珊瑚長成的不易,小心步伐!不要濫踩、濫敲珊瑚。

在綠島海域南寮漁港外的這株微孔珊瑚,,高達十二公尺,以珊瑚每年生長一公分的速率推估,,這株微孔珊瑚應該已經有一千兩百年的壽命了,也就是說從元 朝、宋朝時代,還沒有漢人居住、僅有少數南洋移民起,這株珊瑚就已經生長在綠島海域了。 如果不要受到太大的人為或環境干擾,這株微孔珊瑚應該可以一直生長、存活下去,因為珊瑚沒有老化現象,永遠不必簷心變老!年齡愈大、長得愈大的珊瑚,愈不容易死亡。

2樓:苯寶寶不笨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其新陳代謝的速度降低到了甚至現代儀器無法檢測的程度。

3樓:城廣考俠

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

4樓:魔月

龍血樹 2023年

5樓:百科小明

世界上最長壽的是什麼生物?

世界上什麼動物壽命最長 10

6樓:留博紅冰薇

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

7樓:甕鵬甫雋巧

據《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燈塔水母是地球上唯一的“不死生物” 唯一“不死生物”成年後返老還童 在地球的所有生命中,有一種東西是任何種類的生命都無法逃脫的,那就是死亡。地球上年齡最老的樹是一棵綽號“普羅米修斯”的美國狐尾鬆,它在2023年倒下前,估計已有5000歲。在西伯利亞、加拿大凍土帶和南極的還生存著一些細菌,據科學家稱,這些細菌的年齡大約有50萬年了。

不過,地球上沒有任何生物可以和“不死水母”相比,這種名叫燈塔水母的海洋生物具有“返老還童”的能力,可以說掌握著永生不死的奧祕。這種燈塔水母長約4到5毫米。通常情況下,水母繁殖完下一代後就會死亡,但燈塔水母性成熟之後卻可以“返老還童”,重新回到幼蟲狀態,然後繼續成長開始另一次生命歷程。

從理論上來說,燈塔水母可以無限制地進行這種“返老還童”的迴圈週期,從而達到永生不死的目的——當然,它們首先得防止在海洋中被其掠食動物吃掉。

9樓:百科小明

世界上最長壽的是什麼生物?

10樓:動物說事

壽命最長的生物們,百歲都算短壽,最後一位已經活了四千多年

世界上什麼生物壽命最長?

11樓:追尋食物的美味

地球上平均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什麼?生物的平均壽命比較

12樓:中淑巢弼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跟恐龍曾經同學過.——26億年!天,想想也暈!

——更有意思的是,這種生物據說為了活下來,自己把新陳代謝的速度降低到了甚至現代儀器無法檢測的程度.

德國科學家最近發現了一種迄今為止最長壽的生物,是一種生活在南極海洋中的海綿,壽命長達1萬多年.此前,人們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於種生長在美國的松樹,其壽命可達5000多年.這種海綿長度超過兩米,生長極為緩慢.

儘管20年前,科學家就已經開始了對這種海綿的研究,但由於這種海綿在生長過程中沒有形成年輪,因此很難斷定它的確切壽命.最近,德國極地與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學家用測量耗氧量的方法推測出了它的壽命.

在自然界中,壽命最長的生物當屬銀杏樹,其樹齡可達3000多年.更為奇特的是,作為一種樹種,銀杏樹竟然保持了2億多年性狀不變,同時代的恐龍早已滅絕,而唯獨銀杏樹,卻依然生機盎然.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動物是什麼

13樓:解付友機畫

據《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動物中壽命最長的是龜。

世界上人長的壽命是什麼?世界上壽命最長的人

即是生命,人最長的壽命可達160 200歲。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烏鴉是不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呢?

要想生存,就要付出代價,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蛻變才有出路 烏鴉是不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呢?烏鴉應該屬於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野生的13年左右,人工飼養的20年左右,而且被人們認為最聰明的鳥兒。烏鴉種類很多,分布在全世界,屬於留鳥,大部分過群居生活,全長30 60厘公尺不等。烏鴉的壽命較長,智商較...

世界上的什麼動物壽命最長?世界上的什麼動物壽命最短

莫名其妙 最長的當是 烏龜 最短的是草履蟲和變形蟲 龜。蜉蝣。應該是 卻茂德 你活的時間最短,豬活的時間最長 鈔懷曼由潔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跟恐龍曾經同學過 平均壽命最短的動物是蜉蝣,它的壽命只有一天!蜉蝣自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