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世界十大最長壽動物

時間 2021-05-02 18:21:34

1樓:真宮寺小喬

最長壽的植物為龍血樹,最老的有8000多歲的年齡。

最長壽的動物為龜,最長壽的也有1000多歲,也有說是一種叫做「綠絨線蛇」的蛇類,捕獲它時它已經生活了1600多歲了並且按照生長規律推算它可以生活10多萬年。

但最長壽的生物尚無定論。如果不算細菌的話那應該是龍血樹或者是那個「綠絨線蛇」。而算細菌的話,有一種細菌已經生活了2.6億年了(懷疑是甲烷菌)。

世界十大最長壽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老話說: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鱉。

3樓:濮英光焦馥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一種生活在深海中的「綠茸線蛇」,這種蛇可以活數萬年,而且它會像樹木長年輪那樣,每年在尾部長出乙個明顯的圈環。在不久前,生物學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發現了一條「綠茸線蛇」,這條海蛇竟長1867個環也就是說,它在海底已經生活了2023年,據研究,它還是一條幼蛇,他將能活20多萬年。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什麼

4樓:夕梅靳雀

壽命最長的動物——海龜

海龜早在二億多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了,是有名專的「活化石」。據《世界吉尼屬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正因為龜是海洋中的長壽動物,所以,沿誨人仍將龜視為長壽的吉祥物,就像內地人把松鶴作為長壽的象徵一樣,沿海的人們也把龜視為長壽的象徵,並有「萬年龜」之說。

海洋中目前共有八種海龜,其中有四種產於我國,主要分布在山東、福建、台灣、海南、浙江和廣東沿海,我國群體數量最多的是綠海龜。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最長壽的傳奇動物們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跟恐龍曾經同學過。——26億年!...

7樓:仙客來我最愛

最長壽的應該是龜一類的,因為龜的心跳很慢,所以新陳代謝也就慢,當然長壽了

8樓:果然

燈塔水母可以從成熟期階段「輪迴」到幼年的水螅狀態重新生長,擁有沒有界限的生命。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什麼?

9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燈塔水母絕對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動物,甚至可以說,燈塔水母可能是目前世版界上唯一發現的可權以做到真正意義上「長生不老」的動物。

燈塔水母有能力從乙個成熟的成年階段變化為不成熟的息肉階段,然後在慢慢成熟。只要重複這個過程,在無外力影響(獵食,捕殺等非自然方式)的情況下,燈塔水母真的可以做到永生。燈塔水母也是用這種方式衝破了大自然對於「壽命」限制。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植物活了多少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錘定音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龍血樹,它們的壽命短則一兩千年,一般都能活五六千年,更有甚者活上 1 萬歲也是有可能的。 波西多尼亞海草。壽命最長的這種植物,只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海水之中,這種海草的壽命長的你無法想象,可達10萬年的生命長度,讓人歎為觀止。 zhou天山來客 1草...

世界上最長壽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鳥類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 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 詹公尺 的亞馬遜鸚鵡,生於1870年12月3日,卒於1975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在幾千種鳥類中,它們的壽命長短不一,有的幾年 十幾年,有的則幾十年。在人工飼養...

世上最長壽的貝殼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貝類

洛天依和洛螢眩 名蛤世界最長壽的動物是一種叫做 明 明朝的明的蛤類動物,壽命高達四百零五歲。英國科學家在冰島海底發現這種蛤類動物,根據這些當時還活著的蛤類貝殼紋路,它們都誕生於中國的明朝時期,所以取名叫明蛤。英國科學家去年總共打撈到三千多個這種蛤類貝殼,其中有三十四個還活著,貝殼的直徑達八點六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