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長壽的貝殼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貝類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洛天依和洛螢眩

名蛤世界最長壽的動物是一種叫做「明」,明朝的明的蛤類動物,壽命高達四百零五歲。

英國科學家在冰島海底發現這種蛤類動物,根據這些當時還活著的蛤類貝殼紋路,它們都誕生於中國的明朝時期,所以取名叫明蛤。

英國科學家去年總共打撈到三千多個這種蛤類貝殼,其中有三十四個還活著,貝殼的直徑達八點六公分。

科學家在明蛤的殼上找到了四百零五條細紋,證明這些蛤類動物在地球上生活了四百零五年。照年齡來看,它們在冰島海底誕生的時候是中國明朝的萬曆三十年,當時在西方的英國,正是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統治時期,也是大文豪莎士比亞忙於創作的年代。

不過在被撈出深海後不久,這些四百多歲的蛤類紛紛死亡,英國科學家希望研究出這些蛤類長壽的祕訣,看看對人類是不是能有什麼啟示。一位科學家表示,明大概是因為生長在深海,安靜又安全的環境裡才能活這麼久,一旦被人類驚擾,就活不下去了。

世界上最長壽的貝類

2樓:納蘭晴雪

世界上最大也是最長壽的貝類就是巨貝硨磲,它的貝殼大而厚,略呈三角形,最大的能長到1.8米,重250千克,簡直能給小朋友當浴盆使用。硨磲貝大約可活60年,棲息於熱帶海洋中,生長在陽光充足處,因此可以從共生的單細胞黃藻上得到營養,黃藻生存在硨磲貝外套膜表面的z形管中,利用光合作用,產生硨磲貝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其它營養物質,而硨磲貝的代謝物又成了黃藻的食物,從而形成非常密切的共生關係。

最長壽的海洋動物是什麼

3樓:微胖的黑麥

燈塔水母可以從成熟期階段“輪迴”到幼年的水螅狀態重新生長,擁有沒有界限的生命。

貝殼烏龜哪個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被認為是地球上壽命最長的脊椎動物。當中壽命最長的是名為哈里特的一隻加拉帕戈斯象龜,它在2023年6月因心臟衰竭在一個動物園中去世的時候為175歲。據說一隻名為adwaita的亞拉伯拉象龜去世時年齡為250歲。

龐大的海生蛤蜊,它們原產自普吉特海灣,已知的是至少存活了160年。它們以其長“脖子”而聞名,或者說是虹吸管,能夠長到1米多長。

5樓:站著的人

貝殼,人類曾發現一隻活了507年的北極蛤。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什麼

6樓:夕梅靳雀

壽命最長的動物——海龜

海龜早在二億多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了,是有名專的“活化石”。據《世界吉尼屬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正因為龜是海洋中的長壽動物,所以,沿誨人仍將龜視為長壽的吉祥物,就像內地人把松鶴作為長壽的象徵一樣,沿海的人們也把龜視為長壽的象徵,並有“萬年龜”之說。

海洋中目前共有八種海龜,其中有四種產於我國,主要分佈在山東、福建、臺灣、海南、浙江和廣東沿海,我國群體數量最多的是綠海龜。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最長壽的傳奇動物們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跟恐龍曾經同學過。——26億年!...

9樓:仙客來我最愛

最長壽的應該是龜一類的,因為龜的心跳很慢,所以新陳代謝也就慢,當然長壽了

10樓:果然

燈塔水母可以從成熟期階段“輪迴”到幼年的水螅狀態重新生長,擁有沒有界限的生命。

世界上十大最長壽的動物

11樓:dsdds樂園

世界五大最長壽動物:

燈塔水母。燈塔水母是世界上唯一一種“不死”生物。它獨特的生理結構可以在即將成年後,重新返回幼年時期,這一過程可以無限迴圈。

因此理論上燈塔水母除非被殺死,否則不可能自然死亡。

蛤蜊。蛤蜊正常壽命一般超過200年,世界上發現的最長壽蛤蜊,是一隻叫“明”的蛤蜊,有507歲壽命。

水熊蟲。水熊蟲是一種微生物,直徑只有100微米。水熊蟲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頑強生物,可以在極高溫,極低溫,高輻射,高壓,真空,有毒等極端環境生存。

壽命極長,最高可以達到120年。生存能力極強,繁殖力驚人,幾乎不會被滅絕,科學家賜予它們為“與太陽同壽”的尊稱。意思是隻要太陽不滅絕,它們就不滅絕。

烏龜。烏龜平均壽命可達100年以上,有記錄以來的最長壽烏龜,活了180多歲。

弓頭鯨。弓頭鯨是鯨魚中最長壽的種類,有記錄以來最長壽的弓頭鯨有200歲。

12樓:百度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一種生活在深海中的“綠茸線蛇”,這種蛇可以活數萬年,而且它會像樹木長年輪那樣,每年在尾部長出一個明顯的圈環。在不久前,生物學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發現了一條“綠茸線蛇”,這條海蛇竟長1867個環也就是說,它在海底已經生活了2023年,據研究,它還是一條幼蛇,他將能活20多萬年。

13樓:愛的自由射手

您好,是一種大青蛙,身長有170左右的。

14樓:王佟鑫

燈塔水母,因為燈塔水母可以復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龜 烏龜 大象 還有一種軟體動物叫“明”

哪種貝類的壽命最長,它可活多少年?越快答越好,急需找資料

16樓:檸暖暖

貝類中有一些種類一週年即達到性成熟,壽命只有1年,如裸鰓類和頭足類中的一些種。有一些種類壽命較長,但大多也是1年達性成熟。生長的速度隨種類和環境條件不同而異。

溫度適宜,餌料充足則生長快,反之則生長慢。貝類的壽命以雙殼類為最高,貽貝和海螂(mya arenaria)能活10年,馬氏珠母貝(pinctadamartensi)可活12年,蚌類的壽命較長,珍珠蚌(margari-tana margaritifera)能活80年,硨磲(tridacna)甚至可活1個世紀。

英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結果說,一種名為“明”的蛤類動物經鑑定被確認為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明生長在冰島海底,其貝殼上的紋理顯示,它現在的年齡已達到405歲。因為明身上的貝殼共有405條紋理,科學家們最後斷定,這些動物已經存活了405年。

它們比此前發現最長壽的動物還年長31歲。 貝殼紋理如同樹幹年輪 明貝殼上的紋理不但是人們斷定其確切年齡的依據,也使其成為紀錄環境變化的活標本。 據科學家介紹,明的貝殼只有在夏季才會生長。

在海水溫度較暖,並且食物充足的情況下,明的貝殼上每年都會長出厚度約為0.1毫米的一條紋理。 正因為明貝殼上每條紋理的厚度取決於當時所處的環境,因此,人們可以以此為據,瞭解當時海底的生態環境以及氣候變化。

“明貝殼上的紋理就像是樹上的年輪,”主導本次研究的克里斯?裡卡德鬆教授是海洋生活學專家,他說,“我們知道海洋圓蛤通常能活200多年

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哪種?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植物活了多少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錘定音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龍血樹,它們的壽命短則一兩千年,一般都能活五六千年,更有甚者活上 1 萬歲也是有可能的。 波西多尼亞海草。壽命最長的這種植物,只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海水之中,這種海草的壽命長的你無法想象,可達10萬年的生命長度,讓人歎為觀止。 zhou天山來客 1草...

世界上最長壽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鳥類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 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 詹公尺 的亞馬遜鸚鵡,生於1870年12月3日,卒於1975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在幾千種鳥類中,它們的壽命長短不一,有的幾年 十幾年,有的則幾十年。在人工飼養...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誰?

來自駱馬湖輝煌的麥兜 他叫馬巴高索,印尼人,出生於1870年,死於2016年,活了146歲,是吉尼斯紀錄認證的最長壽的人。 玻璃溫室建造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