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活的最長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活得最久的植物是什麼

時間 2021-10-21 02:10:37

1樓:夢幻皇族燜

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 在墨西哥和美國交界處的小漠中有一棵灌木,2023年,科學家對它進行了研究之後認為,這棵灌木已有12023年的歷史了,是現存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這棵灌木對氣侯的適應性非常強,它既不怕炎熱,也不怕乾旱。困此,學者們認為,如果能多栽培這種灌木,農田就能免受沙漠的威脅。

滿意請採納

2樓:昝安寧

據俄通社-塔斯社報道,西班牙地中海研究院從事海洋植物群的國際科學小組,在巴利阿里群島附近北海海底發現世界上最大的植物,這裡所指的是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posidonia oceanica),它的莖桿延伸達8千公尺左右,創下世界上最長水草的紀錄。

3樓:猴灤瞪

壽命最長的樹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龍血樹的木材防腐性很強,在工業上很有用途 生長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馳名世界的巨杉,因為它樹體紅色,又叫紅杉;又因為樹齡長達三千年以上,故又稱世界爺。

據說最大的幾株巨杉,還不在約塞公尺蒂,而在相鄰的巨杉國家公園裡。最大的名叫謝爾曼將軍樹,樹齡3500多歲,樹高83公尺,樹圍31公尺,大約需要二十個人才可以合抱這株樹。高出地面40公尺的第一枝樹杈,都有2公尺的直徑。

總重量約2000噸,估計可以蓋40棟中等住宅。如果用它的木料做乙個特大的木箱,足可以裝下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遠洋客輪。第二株大樹叫格蘭特將軍,第三名是蒲爾,第四名是哈特,第五名才是約塞公尺蒂的灰色巨杉。

原來說它也有3500歲,近年來借助精確的測試方法,其準確年齡是2700歲。這株古樹雖然已屆高齡,而且「兩鬢灰白」,但依舊結球、產籽,毫無日暮殘年的跡象。

4樓:平倩

最長壽的樹 非洲俄爾他島上的株龍血樹,是植物界的老壽星,其壽命至少已有8000歲了,比世界著名的紅杉「世界爺」還要年長。這株龍血樹毀於2023年的一次風暴。傳說龍血樹是巨龍與大象戰時流血滋染土地而生,關由此得名。

龍血樹暗紅色的樹脂可用做防腐劑,還可做**筋骨疼痛的中藥。

世界上最活的最長的植物是什麼?

5樓:

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龍血樹的木材防腐性很強,在工業上很有用途 據俄通社-塔斯社報道,西班牙地中海研究院從事海洋植物群的國際科學小組,在巴利阿里群島附近北海海底發現世界上最大的植物,這裡所指的是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posidonia oceanica),它的莖桿延伸達8千公尺左右,創下世界上最長水草的紀錄。

生長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馳名世界的巨杉,因為它樹體紅色,又叫紅杉;又因為樹齡長達三千年以上,故又稱世界爺。 據說最大的幾株巨杉,還不在約塞公尺蒂,而在相鄰的巨杉國家公園裡。最大的名叫謝爾曼將軍樹,樹齡3500多歲,樹高83公尺,樹圍31公尺,大約需要二十個人才可以合抱這株樹。

高出地面40公尺的第一枝樹杈,都有2公尺的直徑。總重量約2000噸,估計可以蓋40棟中等住宅。如果用它的木料做乙個特大的木箱,足可以裝下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遠洋客輪。

第二株大樹叫格蘭特將軍,第三名是蒲爾,第四名是哈特,第五名才是約塞公尺蒂的灰色巨杉。原來說它也有3500歲,近年來借助精確的測試方法,其準確年齡是2700歲。這株古樹雖然已屆高齡,而且「兩鬢灰白」,但依舊結球、產籽,毫無日暮殘年的跡象。

6樓:劍禕璐

世界上最長壽的樹,要算非洲西部加那利島上的一棵龍血樹。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測定它大約有八千至一萬歲。這才是世界樹木中的老壽星。

可惜在2023年的一次風災中毀掉了。龍血樹是常綠的大樹,樹身一般高20公尺,基部周圍長卻有10公尺,七八個人伸開雙臂,才能合圍它。此樹流出的樹脂暗紅色,是著名的防腐劑,當地人民稱為「龍之血」,故名為龍血樹。

許多樹木的壽命都在百年以上。杏樹、柿樹可以活一百多年。柑、橘、板栗能活到三百歲。

紅杉樹可活一千歲。南京的一株六朝松已有一千四百年的歷史了,但是,它並不算老。曲阜的檜柏還是兩千四百年前的老古董呢。

台灣省阿里山的紅檜,竟有三千多年的歷史。這是我國目前活著的壽命最長的樹

7樓:百科小明

世界上最長壽的是什麼生物?

世界上活得最久的植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能活1000多年,網友:吃了能長命百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龍血樹:

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有一種生專長緩慢而耐乾旱的

屬喜光樹,此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樹葉繁茂。這種樹,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龍血權(也稱血竭)"。龍血樹的一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濕麻木,**雜症等病。

據專家研究,龍血樹樹齡達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壽命可以達到三萬年

世界上活得最長時間的植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樹,要算非洲西部加那利島上的一棵龍血樹。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測定它大約有八千至一萬歲。這才是世界樹木中的老壽星。

可惜在2023年的一次風災中毀掉了。龍血樹是常綠的大樹,樹身一般高20公尺,基部周圍長卻有10公尺,七八個人伸開雙臂,才能合圍它。此樹流出的樹脂暗紅色,是著名的防腐劑,當地人民稱為「龍之血」,故名為龍血樹。

許多樹木的壽命都在百年以上。杏樹、柿樹可以活一百多年。柑、橘、板栗能活到三百歲。

紅杉樹可活一千歲。南京的一株六朝松已有一千四百年的歷史了,但是,它並不算老。曲阜的檜柏還是兩千四百年前的老古董呢。

台灣省阿里山的紅檜,竟有三千多年的歷史。這是我國目前活著的壽命最長的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在非洲的「龍血樹」一般能活2023年,有的能5000~2023年,有的甚至8000~12023年。

世界上活的時間最長的植物是哪種?

13樓:西瓜擿祙

世界上活的時間最長的植物是: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

龍血樹的木材防腐性很強,在工業上很有用途。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狐尾松是一類生長在美國西部乾燥高山上的結松果的常綠樹木的共稱,,是一種中等高度的松樹原產於美國的北方各州,生命力極其頑強,以長壽著稱,是已知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樹木之一,其中最高樹齡已達4800歲。

狐尾松因為松果上的鱗片長得像狐尾而得稱。它們以長壽著稱,有些樣本已經存活了3000-2023年,它們因此成為世界上已知的存活最久的樹木。

其中尤以生活在加利福尼亞州白山地區的山間狐尾松最為古老,這種生活在海拔約3000公尺的亞高山帶樹種是真正名副其實的不老松。

狐尾松的生長環境

與其他植物相比,狐尾松的主要優勢就是它幾乎不受疾病的折磨。由於狐尾松木的密度極高且含有大量樹脂物質,使得各種害蟲和病菌都望而卻步。

黏糊糊的樹脂、寒冷乾燥的空氣也同樣令喜歡寄生於腐木之中的真菌無計可施,因此即便狐尾松枯死,有時也能儲存數百年才最終坍塌。

狐尾松針形葉的生長週期為30-40年。滿滿一樹針形葉聚集在一起,遠遠看上去就像狐狸尾巴一樣,點綴著高寒的山區。每當遭遇連續乾旱,狐尾松有可能轉入「睡眠狀態」:

一株生長數千年的狐尾松將終止全部的新陳代謝,直到外部環境改善才重新恢復製造新生細胞。

15樓:菜鳥也不知道

目前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書是龍血樹,

生長在非洲的「龍血樹」一般能活2023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甚至2023年至12023年。

16樓:空山浮雲

地球上壽命最長的植物是一種生長在南極的地衣,年齡約在2萬年左右。有一種生長在墨西哥沙漠中的低矮灌木,這種灌木通常叢生在寸草不長的沙丘上,形成乙個個圓圈,而圈子最中間的一棵年齡最大,人們發現,有一棵老灌木竟已經活了11700歲了。

17樓:國寶

壽命最長的植物:壽命最長的樹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

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

18樓:塵風如命

波西多尼亞海草

最長壽命記錄10萬年!這可能就是最長壽命的植物了,其他如龍血樹之類的達不到這麼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胡楊,死而不倒,倒而不朽。

20樓:是好好人呀

1、壽命最短的植物——短命菊

2、壽命最長的植物——波西多尼亞海草

大自然就是這麼神奇,而且不公平,壽命最短和最長的植物,壽命居然能相差這麼多。

世界上最長的植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的植物是一種攀援植物,叫白藤。它和庭院中經常種植的棕櫚,同時棕櫚可家族的成員。它生長在熱帶雨林中,我國海南島也有它的「芳影」。

它的莖特別長,而且很纖細,可以說是植物王國裡的『瘦長個子「。莖直徑不過4—5厘公尺,一般長達300公尺,最長的可達500公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陸地最長的植物是白藤,海浬是海藻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植物活了多少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錘定音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龍血樹,它們的壽命短則一兩千年,一般都能活五六千年,更有甚者活上 1 萬歲也是有可能的。 波西多尼亞海草。壽命最長的這種植物,只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海水之中,這種海草的壽命長的你無法想象,可達10萬年的生命長度,讓人歎為觀止。 zhou天山來客 1草...

世界上活的最長的樹叫什麼

社南秋杉 龍血樹 學名 dracaena angustifolia 別名 馬騾蔗樹 狹葉龍血樹 長花龍血樹 科屬 百合科,龍血樹屬 產地 龍血樹原產中國南部及亞洲熱帶地區,其他種類還有分佈於非洲熱帶地區。形態特徵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4m,皮灰色。葉無柄,密生於莖頂部,厚紙質,寬條形或倒披 針形,長1...

世界上最長的昆蟲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叫什麼名字

如果有機會到婆羅洲旅行,等待你的將是美麗的海灘 令人驚訝的文化和千奇百怪的昆蟲,其中一些昆蟲甚至可能讓你一下子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10月,英國科學家證實,在婆羅洲發現的竹節蟲phobaeticus chani是世界上體長最長的昆蟲。這種新發現的竹節蟲種群已被命名為 chan s mega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