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烏鴉是不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呢?

時間 2022-07-23 18:05:06

1樓:

要想生存,就要付出代價,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蛻變才有出路

烏鴉是不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呢?

2樓:班門弄斧

烏鴉應該屬於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野生的13年左右,人工飼養的20年左右,而且被人們認為最聰明的鳥兒。

烏鴉種類很多,分布在全世界,屬於留鳥,大部分過群居生活,全長30-60厘公尺不等。烏鴉的壽命較長,智商較高,是鳥類中最為進化的種類之一。烏鴉的羽毛有的為全黑色,有的為黑灰色。

它們跟渡鴉很相似,只是體形要小一些。當它們群居中一起,常乙隻烏鴉在外面放哨,發現危險時就會鳴叫來向同伴發出警告。

3樓:貝殼談天下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鳥類一般壽命只有十幾歲,安第斯神鷹雖其貌不揚,甚至有點醜陋,但它卻以強健的體魄、粗曠的翼展,贏得了「神鷹」的讚譽.

安第斯神鷹的一般壽命長約50年.我國北京動物園在50年代初,從國外引進了1對安第斯神鷹,其中乙隻至今還健在.據報道,倫敦動物園曾飼養過1只來自南美洲的安第斯神鷹,在飼養員精心的養育下,它足足或了73歲,這只「老壽星」打破了本家族的最高紀錄。

野生鳥鴉的壽命約13年,飼養的烏鴉可以活20年。烏鴉種類很多,分布在全世界,屬於留鳥,大部分過群居生活,全長30-60厘公尺不等。

烏鴉的壽命較長,智商較高,是鳥類中最為進化的種類之一。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是?

4樓:彼岸g儜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詹公尺"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在幾千種鳥類中,它們的壽命長短不一,有的幾年、十幾年,有的則幾十年。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金翅雀可活2-3年、燕雀4-5年、白鷳12年、丹頂鶴33年。家禽中,鵝能活40年、鴿子30年、雞20年。在我國鳥類中壽命最長的應推渡鴉,它可以活到70歲,某些資料甚至說比這個數字還要大一倍,稱得上是鳥類中的壽星了。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是什麼鳥

5樓:ceo雄風

在世界上人工飼養壽命最長的鳥為葵花鳳頭鸚鵡,壽命80歲。我國人工飼養

壽命最長版的鳥為金權剛鸚鵡,壽命70歲。

世界自然生長壽命最長的鳥為安第斯神鷹,壽命70歲。我國自然生長壽命最長的鳥為丹頂鶴,壽命60歲。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工飼養來

條件下,例如金剛鸚鵡源之類的大型鸚鵡bai的壽命往du

往可達50歲以上,zhi甚至可達100歲左右,堪dao稱是最長壽的鳥類。而野生情況中,海鳥的壽命往往也很長,例如信天翁可活至50歲左右,一些鷗、海雀也能活到類似的年齡,一些大型猛禽的年齡也可達50歲左右。

世界上生長壽命最長的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詹公尺"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

8樓:小悟空實驗室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5種鳥,壽命最長可活80歲,仍是瀕危物種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

9樓:雨後彩虹

美國加利福利亞州的一棵名叫麥修徹拉的刺球果松,樹齡高達6400歲;另外還有一棵是非洲西部加那利亞島的龍血樹,已經活了8000多歲,可惜的是在2023年毀於一場風災。

樹木內的細胞和導管每年重複一次由大到小,材質由松到密的變化,從而就形成了色澤、質地不同的一圈圈環紋——年輪。乙個年輪,代表著樹木經歷了所生長環境的乙個週期的變化,通常氣候是一年乙個變化週期,所以年輪也就代表著一年中生長的情況。

根據年輪的數目,可以推知樹木的年齡,用來考查森林的年代。不過,由於形成層有節奏的活動,有時在一年內也有可以產生幾個年輪的,這叫假年輪。像柑屬類植物,一年可產生3 個年輪。

所以,由年輪計算出來的樹木年齡,只能是乙個近似的數字。年輪不僅可用來計算樹木的年齡,從年輪的寬窄,還可以了解樹木的經歷以及樹木與當時當地環境氣候的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樹如何保養:

1、剛種下時多澆水。

2、多施肥。

3、多愛護。

4、定時除草、捉蟲。

5、待到一兩星期看樹有沒存活下來,如存活下來澆水和施肥減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龍血樹:

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有一種生長緩慢而耐乾旱的喜光樹,此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樹葉繁茂。這種樹,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龍血權(也稱血竭)"。龍血樹的一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濕麻木,**雜症等病。

據專家研究,龍血樹樹齡達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11樓:陳墨徹汗卯

最長壽的植株已活了2023年,因此稱其為千歲蘭或幹歲葉。在漫長的...因此沙漠上的幹歲蘭不但旱不死,反而能長命千年,形成了世界上最為珍奇的植物

12樓:沙寄竹荀茶

龍血樹壽命最長的樹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龍血樹的木材防腐性很強,在工業上很有用途。

13樓:牢廷謙籍念

龍血樹,據專家研究,有龍血樹的樹齡達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14樓:禽寅官高軒

白果樹,有的白果樹比人類文明還要早,現在還枝葉茂盛。!!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老兵是誰?

壽命最長的鳥是什麼鳥?

1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詹公尺」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16樓:佼欣德汲璧

壽命最長的鳥類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鳥類一般壽命只有十幾歲,安第斯神鷹雖其貌不揚,甚至有點醜陋,但它卻以強健的體魄、粗曠的翼展,贏得了「神鷹」的讚譽。

安第斯神鷹產於安第斯山區,生活環境非常廣闊,它是新大陸最大的猛禽之一,嘴形鋒利,多食腐肉。與世界上大多數鳥一樣,安第斯神鷹的雄鳥比雌鳥大,被譽為世界上「難以相信的巨鳥」。它展翅時翼面可達7平方公尺,這是其他鳥類所不及的。

安第斯神鷹的一般壽命長約50年。我國北京動物園在50年代初,從國外引進了1對安第斯神鷹,其中乙隻至今還健在。

世界上人長的壽命是什麼?世界上壽命最長的人

即是生命,人最長的壽命可達160 200歲。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

世界上最長壽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鳥類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 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 詹公尺 的亞馬遜鸚鵡,生於1870年12月3日,卒於1975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在幾千種鳥類中,它們的壽命長短不一,有的幾年 十幾年,有的則幾十年。在人工飼養...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什麼,世界上什麼動物壽命最長 10

等在你的背後 珊瑚 珊瑚蟲 是最長命的動物 大部分動物的年齡都不容易判斷,但珊瑚卻是個例外,原因在於珊瑚會因應季節的變化,累積形成較疏鬆或較緊密的骨骼。如果進一步將骨骼切成薄片,便能運用x光攝影發現它具有一明一暗的年輪勺比像樹本年輪一般,科學家們便可由此推算出珊瑚的年紀了 事實上,珊瑚的生長速率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