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鳥類剪了尾巴的羽毛就飛不遠了

時間 2022-07-23 18:05:08

1樓:胡斯鵝黃

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鳥類能否飛得遠,主要依賴翅膀上的飛羽,尾巴的羽毛只是控制方向,跟飛行動力無關的!

2樓:扎龍蟈蟈

尾巴的作用就是平衡 方向 如果你讓他尾巴沒了 自然就飛不多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沒有尾巴會失去方向,鳥也一樣,剪了尾巴的羽毛

鳥翅膀上的羽毛被剪短了,為什麼就不能飛了?

4樓:西施生態科技

剪短一點點是沒問題的,如果全部剪掉那肯定飛不起來了。因為鳥的翅膀上長有特殊排列的飛羽,當翅膀時,每根羽毛都略有旋轉能力。所以兩翅不斷上下扇動,就會產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

裝上羽毛翹起來尾巴就飛翔打一字

5樓:不多做什麼

答案是:翆

翠是乙個漢字,讀作cuìˋ,本意是翡翠,翠玉,杜甫《絕句(其三)》有記載: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基本筆畫 字義 方言集匯 詳細字義 詞性變化 更多》

鳥尾巴上的羽毛折斷了還會長出來嗎?

6樓:糖糖寳寳

鳥尾巴上獨一無二的羽毛掉了還會長出來的,但長出來的時間較長些。

1.鳥掉毛後會長毛的主要原因是它每年都有換毛的習性,每年夏季開始掉毛後到了秋節就會長好。

2.大多數的鳥每年至少換一次羽毛,一般從 7 月開始,也有始於 9 月的。

3.換羽是鳥類獨具的特徵,換羽能使鳥類常年保持完好的羽飾,以適應翱翔的需要,並能應付遷徙、求偶炫耀、育雛等劇烈活動對羽毛造成的損傷進行的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羽毛每年都會更換的,到時會自然更換,如果不是換羽時期,可將其斷羽拔掉,會促其提前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折斷或者掉了,都能長出來,本來鳥類就有換毛的生理過程,即便不是斷了,它自己也會脫落舊的,長出新的。

小鳥的尾巴有什麼用處?

9樓:封疆大吏

鳥把尾巴當作飛行器。

鳥的尾巴上長著又長又寬的羽毛,這些羽毛時好像扇子,能夠靈活轉動,便於掌握飛行方向。鳥尾在飛行時起著舵的作用,被稱作「萬能的舵」。

溝通作用:鳥兒也可以通過尾巴和同類進行交流,來顯示自己的地位和威嚴。例如主要生活在美洲的紋霸鶲,當領域被入侵的時候,它會快速的搖動尾巴,並且結合警報鳴叫來警告和嚇唬入侵同類。

通過搖尾巴來告訴同類,這是它的地盤。

捕食作用:許多鳥類尾巴都有耀眼的白色或者靚麗的紅色羽毛,鳥類可以通過尾部羽毛顏色反射光線,驚擾隱藏的蟲子,待蟲子被驚飛時,然後鳥類就開始追擊蟲子。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動物尾巴的用處:

1、響尾蛇的尾巴用來吸引小動物,小動物就成了它的美餐。

2、蜻蜓飛過水面,尾巴點幾下水,就是在產卵。

3、海獺的尾巴是警報器,敵人靠近它,它就會立刻逃走。

4、壁虎的尾巴,又細又長,壁虎可以用它來自衛。別的動物要捉壁虎時,往往以為揪住或按住壁虎的尾巴就可以捉住它,其實壁虎可以將尾巴脫斷,馬上逃掉,使要捉它的動物空喜一場。壁虎脫斷原有尾巴後,不久還可以再長出一條新尾巴來。

5、南美洲的食蟻獸,遇到下雨或烈日時,豎起尾巴來當傘用,晚上睡覺把尾巴鋪在地上當毛毯。

6、騾馬的尾巴,由很長的粗毛組成,可以左右甩動。它能驅趕落在騾馬身上的蚊、虻和蒼蠅。

10樓:暮北涼城

1、平衡作用

鳥類的尾巴在飛行時和站立時能使身體保持平衡。鳥類飛行時飛行速度很快,但是平衡感很差,尾巴這時候就可以起到平衡的作用。

另外鳥類在站立的時候,尾巴可以用來保持平衡。例如美洲金翅雀在每次停落的時候都需要快速搖動翅膀才能更好的站在樹枝上。

2、控制方向

鳥尾上長著又長又寬的毛,能靈活轉動,在他們飛行的時候能夠幫助它們平穩的變向,加速,或者停落。

3、溝通作用

鳥兒也可以通過尾巴和同類進行交流,來顯示自己的地位和威嚴。例如主要生活在美洲的紋霸鶲,當領域被入侵的時候,它會快速的搖動尾巴,並且結合警報鳴叫來警告和嚇唬入侵同類。通過搖尾巴來告訴同類,這是它的地盤。

4、求偶作用

有些鳥類會通過自己的尾巴進行示愛,求偶。例如在求偶時節的雄性孔雀通過自己艷麗的尾巴向雌性孔雀表達自己的愛意。

5、捕食作用

許多鳥類尾巴都有耀眼的白色或者靚麗的紅色羽毛,鳥類可以通過尾部羽毛顏色反射光線,驚擾隱藏的蟲子,待蟲子被驚飛時,然後鳥類就開始追擊蟲子。

11樓:哥要發怒了

鳥把尾巴當作飛行器。各種鳥類的尾巴則是為了輔助飛行。鳥的尾巴上,長著又長又寬的羽毛,這些羽毛時好像扇子,能夠靈活轉動,便於掌握飛行方向。

鳥尾在飛行時起舵的作用。另外很多鳥類的尾巴有「裝飾」的作用,用來吸引異性,是其第二性徵。

燕子、麻雀、烏鴉等多種鳥類的尾巴,能在飛行時平衡身體、調整速度、改變方向、控制公升降,所以稱它為「萬能的舵」。你仔細觀察在空中盤旋的老鷹的尾巴就能明白這一點。燕子的尾巴呈剪刀狀,是用來突然改變方向的。

啄木鳥的尾巴,有點特殊。它很堅硬有力,啄木鳥在豎直的樹幹上站著啄食害蟲時,尾巴支撐在樹皮的裂隙中,從而能夠站穩,不至於跌落,可以說尾巴是它的「第三條腿」;它還能幫助啄木鳥攀登樹幹時保持身體平衡。啄木鳥用鑿子樣的嘴巴尋覓樹幹中的害蟲時,用結實的尾巴作為重要的支撐物。

同時,在啄木鳥飛行時它也可以起到一般鳥尾巴的作用,

12樓:動物女俠

尾巴有什麼用?不同動物有不同機能,看完漲知識!

13樓:王雁強

在飛行時,可保持平衡的作用。就好像海浬行的船上的「舵」一樣。可協調身體與逆氣流而產生的逆向力、上公升力時的身體各部位組織,在空中的平衡、自如飛行。

如將尾巴剪掉,可見:小鳥可繼續飛行,但,飛行時不穩當,不平衡,無目標上下左右亂串。

14樓:在豫園開鎖的網紋草

飛行時維持身體平衡和改變方向。有些種類(如孔雀)的雄性尾羽色彩鮮麗求偶時用來吸引雌性。另外啄木鳥尾羽短而硬,當其停留於樹幹取食時可以起到支撐作用!鳥類的尾作用是很多的!

15樓:東門魚

最常見的是保持平衡和改變飛行方向用,美麗的尾巴還可以吸引異性

16樓:啥事不急

不曉得!djhrueushh

八哥翅膀上的羽毛被剪的只剩一半了,還長的出來嗎?會不會對鳥有傷害

17樓:靈雲雪影

剪毛沒事,不是手養的話放出來最好剪一下,不然飛走了活不成。我在小區樓下看到乙隻兩三個月大的,手伸過去它就自己飛到我手上了,就帶回家養了,給它剪了一點翅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殘忍的?人還要理髮呢,剪短

點羽毛又不痛不癢的,返生期不剪短一點不小專心就會飛走了,

屬那些所謂的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剪短一點羽毛就殘忍?覺得殘忍就別養嘛,不就乙隻鳥而已嗎?剪了不就是不能飛遠而已麼?又不流血,不剪只能天天關籠子裡,不更殘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等二次換毛,有一種快方法就是把剪過的毛根扒掉,乙個月後可見新生毛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你也有點殘忍那,呵呵,怕你你可以慢慢訓練啊'天天用手餵食,慢慢就不怕你啦!

八哥鳥翅膀和尾巴的毛被剪了,要多久才能重新長齊?

21樓:淺陌時光

我剪了八哥翅膀就後悔了!八哥從剪了翅膀兩天都不叫了!它是聰明的鳥!

跟人一樣生氣!我出門也不跟著了!它見我不說你好了!

實際和小狗小貓咪一樣可愛!它不愛飛總是在地上跟著我的腳走!是我的錯!

我剪翅膀就後悔了!網友說8月後換毛!還早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哎~剪掉幹嘛,以後就不要再剪了,如果是剪得乳毛,那就很快會長起來的,目前還在換毛,如果剪得是新毛時間就會長點。

八哥是蠻好飼養的鳥,就喂小雞飼料就行了,2-3天喂一次精瘦肉,蘋果、西瓜,要耐心哦!

偶爾放出來玩一下子還是可以的,不過不要讓它飛了,經常弄點水它洗澡。

23樓:我家八哥

1一般需要一年.

2如果從根拔出,半個月就可以長出.

3 鳥類都有再生能力.

我的這個鳥是什麼鳥?尾巴好像被剪過!

24樓:胡斯鵝黃

小八哥,在籠子裡調皮,尾巴羽毛磨掉了,下次換毛會長出來的。

會飛的青蛙中短文中鳥類為什麼會哈哈大笑you為什麼會發出更大的笑聲

張養浩,字希孟,濟南人。幼有行義,嚐出,遇人有遺楮幣 於途者,其人已去,追而還之。年方十歲,讀書不輟,父母憂其過勤而止之,養浩晝則默誦,夜則閉戶,張燈竊讀。山東按察使焦遂聞之,薦為東平學正。及選授堂邑縣尹,罷舊盜之朔望參者 曰 彼皆良民,飢寒所迫,不得已而為盜耳 既加之以刑,猶以盜目 之,是絕其自新...

吹的氣球為什麼飛不起來,為什麼氣球能飛啊 我吹的氣球咋不能飛啊

金純玄令怡 注入氫氣會比空氣輕,所以能飛起來。 觀玄者 人吹的氣球內氣體與空氣一樣,在氣球的壓縮作用下,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氣球本身的密度就大於空氣的密度,所以吹的氣球就飛不起來。 因為口腔中吹進去哈氣熱量大於36度 並且含水分比較大,同樣會佔氣球空間和重量,空氣比較乾燥而且空氣的氣壓不足以拖動它,因...

為什麼我做的孔明燈飛不起來,孔明燈如何製作。我照做的飛不起來。

扶溪藍 孔明燈必須要在無風的天氣和空曠的場地上放飛,否則不但不能飛上天,而且可能會引 災。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又稱祈天燈。是一種古老的漢族手工藝品,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一般在元宵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施放。孔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