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車走水泥路有異響呢,柏油路就聽不出來,有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轉向時出現異響原因分析和建議解決方案:

1、塑料件之間的摩擦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總有異響,特別是新車,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把方向盤重灌一下。

2、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有時候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直接接觸,所以轉向柱在轉動時就會產生摩擦,這個還是挺常見的,調整或者更換腳墊就可以了。

3、方向盤內的氣囊遊絲故障拆過方向盤的朋友更應該注意,可能是氣囊遊絲斷裂或者氣囊遊絲插頭沒插好,更換氣囊遊絲或者固定插頭就可以了。

4、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但是更換後要記得做四輪定位。

5、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即可。不過打黃油只是權宜之計。

6、轉向機故障如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咯噔咯噔”的聲音,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更換轉向機就可以了。

7、平面軸承/頂膠故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特特特”的響聲,很可能是減震器頂膠或者平面軸承故障,更換就可以了。

8、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就會有異響,調整或者更換皮帶就可以了。

9、轉向助力油太髒如果轉向助力油太髒,會加大助力系統的壓力,助力泵會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更換助力油就可以了。

2樓:恭德

我的也是,內飾異響吧你說的,很煩!強迫症上車就聽見,路面問題沒辦法,不知道其他人啥樣我也發了帖子

我的13款新捷達走水泥路的時候右前輪位置有異響,但是走柏油路的時候就基本上沒有了,這是怎麼回事呀?

3樓:初冬的丶傷

1~輪胎上有石子,注意清理!跑起來嗒嗒響!跑的越快越響的厲害!週期性響

2~胎噪

為什麼一些農村修的水泥路只有3 5米寬,不可以修得再寬一點嗎

阿維子 在改革開放初期,國家提出了 要想富,先修路 的口號,以便捷的交通拉起來了很多地區的經濟。又在前些年,國家為了扶持農村的經濟發展,又提出了 村村通 工程。近幾年來,國家加大工程扶持力度,加大了資金投入力度,現在農村的道路狀況有了很大的改觀,絕大多數地區實現了 村村通 一部分地區還實現了戶戶通。...

為什麼我的車子只要走爛路就會異響呢?

你好,汽車後輪平衡桿球頭壞了的表現就是走爛路時會發出異響。車輛在啟步 加速的瞬間車的前輪有時會發出 咯噔 一下的聲響。有時在停車的時候剎車稍微踩重一點也會發出 咯噔 一下的聲音。車輛在不平的路面行駛時會有 咯咯咯咯 又或是 咕嘰咕嘰 的聲響,而在平整的路面行駛時異響又消失了。檢查與損壞的判斷方法。將...

為什麼別人買車有網路我的車沒有呢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是同款同型號的車其他人有你沒有可以問一下銷售員,現在一款車上市往往有幾個版本。什麼尊享版 運動版 網際網路版等等。 奉央 可能是你們買的車有區別吧,配置不一樣,所以說別人有網路,你們的車沒有網路,如果不是車的故障問題,還是進行去維修下。 情感e 這個只是一個導航的區別。有的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