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植物活了多少年

時間 2021-05-28 01:52: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錘定音: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龍血樹,它們的壽命短則一兩千年,一般都能活五六千年,更有甚者活上 1 萬歲也是有可能的。

2樓:

波西多尼亞海草。壽命最長的這種植物,只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海水之中,這種海草的壽命長的你無法想象,可達10萬年的生命長度,讓人歎為觀止。

3樓:zhou天山來客

1草類之王:地球上壽命最長的植物是一種生長在南極的地衣,年齡約在2萬年左右.

2.花類之王:有一種生長在墨西哥沙漠中的低矮灌木:

千歲蘭,這種灌木通常叢生在寸草不長的沙丘上,形成一個個圓圈,而圈子最中間的一棵年齡最大,人們發現,有一棵老灌木竟已經活了11700歲了,有古化石之稱,

3.樹類之王:還有一種雲杉,在瑞典發現的也有一萬多年的歷史了,這幾種植物是平均年齡最長的植物了. 以上這幾種植物,在平均年齡上都很長的,一般都能存活少說大幾百年

世界上最長壽植物活了多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是一種名叫龍血樹的植物 ,生長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此樹生長緩慢而耐乾旱,喜光,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枝葉繁茂。當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龍血樹”,還有一個名字叫血竭,龍血樹的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溼麻木,**雜症,減緩疼痛感覺,使傷口快速癒合等。據研究,龍血樹樹齡可達八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在動物方面,最長壽的是烏龜,有道是千年王八,萬年龜。劇說烏龜可以活幾萬年,但沒有科學依據,所以還是推薦主人使用龍血樹。”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狐尾鬆是一類生長在美國西部乾燥高山上的結松果的常綠樹木的共稱,,是一種中等高度的松樹原產於美國的北方各州,生命力極其頑強,以長壽著稱,是已知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樹木之一,其中最高樹齡已達4800歲。

狐尾鬆因為松果上的鱗片長得像狐尾而得稱。它們以長壽著稱,有些樣本已經存活了3000-2023年,它們因此成為世界上已知的存活最久的樹木。

其中尤以生活在加利福尼亞州白山地區的山間狐尾鬆最為古老,這種生活在海拔約3000米的亞高山帶樹種是真正名副其實的不老鬆。

狐尾鬆的生長環境

與其他植物相比,狐尾鬆的主要優勢就是它幾乎不受疾病的折磨。由於狐尾松木的密度極高且含有大量樹脂物質,使得各種害蟲和病菌都望而卻步。

黏糊糊的樹脂、寒冷乾燥的空氣也同樣令喜歡寄生於腐木之中的真菌無計可施,因此即便狐尾鬆枯死,有時也能儲存數百年才最終坍塌。

狐尾鬆針形葉的生長週期為30-40年。滿滿一樹針形葉聚集在一起,遠遠看上去就像狐狸尾巴一樣,點綴著高寒的山區。每當遭遇連續乾旱,狐尾鬆有可能轉入“睡眠狀態”:

一株生長數千年的狐尾鬆將終止全部的新陳代謝,直到外部環境改善才重新恢復製造新生細胞。

6樓:菜鳥也不知道

目前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書是龍血樹,

生長在非洲的“龍血樹”一般能活2023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甚至2023年至12023年。

7樓:空山浮雲

地球上壽命最長的植物是一種生長在南極的地衣,年齡約在2萬年左右。有一種生長在墨西哥沙漠中的低矮灌木,這種灌木通常叢生在寸草不長的沙丘上,形成一個個圓圈,而圈子最中間的一棵年齡最大,人們發現,有一棵老灌木竟已經活了11700歲了。

8樓:國寶

壽命最長的植物:壽命最長的樹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

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

9樓:塵風如命

波西多尼亞海草

最長壽命記錄10萬年!這可能就是最長壽命的植物了,其他如龍血樹之類的達不到這麼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楊,死而不倒,倒而不朽。

11樓:是好好人呀

1、壽命最短的植物——短命菊

2、壽命最長的植物——波西多尼亞海草

大自然就是這麼神奇,而且不公平,壽命最短和最長的植物,壽命居然能相差這麼多。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的植物是什麼?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長壽灌木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的植物是一種矮灌木。它廣泛分佈在美國南部和墨西哥。這種外觀像普通灌木的一種雜酚油灌木的壽命估計為12023年。

比“前屆”壽命紀錄保持者——一種刺果鬆的壽命還長2023年。

13樓:

薛寶釵——金陵十二釵之冠(與黛玉並列),來自四大家族之薛家,薛姨媽之女,寶玉的姨表姐。她是一個複雜的矛盾糾葛體。她大方典雅,舉止雍容,既有大家閨秀卓越的氣質,沉靜淡泊、溫柔平和的性格,又有心靈深處隱藏的豪放大度。

她對官場黑暗深惡痛絕,但仍規諫寶玉讀書做官。《紅樓夢》人物畫-王熙鳳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3屆廈門國際動漫節“金海豚”獎——最佳影視動畫電視系列片提名獎2023年榮獲

現在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或植物是什麼

15樓:異聞部落

盤點世界上最長壽的4種動物!第一名可以永生不死

世界上最長壽的鳥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在幾千種鳥類中,它們的壽命長短不一,有的幾年、十幾年,有的則幾十年。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金翅雀可活2-3年、燕雀4-5年、白鷳12年、丹頂鶴33年。家禽中,鵝能活40年、鴿子30年、雞20年。

在我國鳥類中壽命最長的應推渡鴉,它可以活到70歲,某些資料甚至說比這個數字還要大一倍,稱得上是鳥類中的壽星了。

還有就是老鷹,可以活到70歲。當老鷹活到第40年時,利爪麻木老化,尖喙變成彎鉤,全身羽毛厚重乾澀。此時,老鷹會選擇一處懸崖棲息蛻變——它拼命啄擊岩石,使老化的喙全部脫落;然後用新長出來的尖喙把爪子拔掉;接著再用新長出來的利爪將全身陳舊的羽毛拔光——經過五個月的“浴火重生”,老鷹獲得了一個全新的30年的生命。

但是一般來說,都認為老鷹是最長壽的

這個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

17樓:小潯丶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龍血樹: 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有一種生長緩慢而耐乾旱的喜光樹,此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樹葉繁茂。這種樹,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龍血權(也稱血竭)"。

龍血樹的一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溼麻木,**雜症等病。 據專家研究,龍血樹樹齡達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18樓:集思廣益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據說是紅豆杉,現存的最老的說是在遠古時代就存在了,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的植物是什麼?

19樓:中地數媒

長壽灌木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的植物是一種矮灌木。它廣泛分佈在美國南部和墨西哥。這種外觀像普通灌木的一種雜酚油灌木的壽命估計為12023年。

比“前屆”壽命紀錄保持者——一種刺果鬆的壽命還長2023年。

20樓:百科小明

世界上最長壽的是什麼生物?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誰?

來自駱馬湖輝煌的麥兜 他叫馬巴高索,印尼人,出生於1870年,死於2016年,活了146歲,是吉尼斯紀錄認證的最長壽的人。 玻璃溫室建造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

世界上最長壽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的鳥類

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 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 詹公尺 的亞馬遜鸚鵡,生於1870年12月3日,卒於1975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的老壽星 在幾千種鳥類中,它們的壽命長短不一,有的幾年 十幾年,有的則幾十年。在人工飼養...

最長壽的人是誰,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誰?活了多少歲?

杜品華 2006年4月22日,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認定為世界上 最長壽的人 的杜品華老人,在四川省犍為縣家中度過了她的120歲生日。他叫馬巴高索,印尼人,出生於1870年,死於2016年,活了146歲,是吉尼斯紀錄認證的最長壽的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誰?活了多少歲?李清雲 據傳1677年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