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橋是多少公尺,世界上最長的橋有多長?

時間 2021-10-18 17:24:23

1樓:談瓃敏運公升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浙江嘉興海鹽鄭家埭,南至寧波慈溪水路灣,全長36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設計使用壽命100年以上,是目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中最長的跨海大橋,使寧波到上海的路程縮短120公里。總投資118億元。

2樓:匿名使用者

causeway橋。該橋就在現在鼎鼎大名的紐奧良。在pontchartrain 湖上。

(2023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龐恰特雷恩湖2號堤道竣工,它把曼德韋爾和梅泰里連線起來,全長38.42千公尺。

3樓:旋渦鳴人

世界上最長的橋——路易斯安那的龐恰特雷恩湖堤道(causeway)

2023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龐恰特雷恩湖2號堤道竣工,它把曼德韋爾和梅泰里連線起來,全長38.42千公尺,橫跨大湖lake pontchartrain,其中有8英里你會只見水不見陸地,橋在湖的正**縱貫而過。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橋——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龐恰特雷恩湖堤道(causeway),全長38.42千公尺。

世界上最長的橋有多長?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11月26日正式通車的巴林-沙特阿伯海上大橋——「友愛和兄弟情誼之橋」,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橋。這座大橋全長25公里,東起巴林海岸的傑斯拉地區,西迄沙地阿拉伯東海岸的哈白爾城附近,穿過5個暗島和烏姆娜桑島,中間還建有2個人工島。

巴林-沙特阿位伯海上大橋於2023年9月開工建造,由荷蘭一家公司負責施工。整座大橋實際是由5座梁和7個吹填工程組成的一條海上通道。橋梁用大型鋼筋水泥預製板建造,上鋪柏油,路中間設有1.

5公尺寬的隔離島,每個方向設有4條行車道,還有約2.27公尺寬的緊急行車道。橋上可通行32噸以下的載重汽車,橋下可通過150公尺寬的大輪船。

這座大橋是海灣地區最重要的先進工程之一,共耗用了4.7萬噸鋼,16萬噸水泥,35萬立方公尺混凝土,777萬立方公尺沙子和314萬立方公尺的石子,在吹填工程中用了950萬噸岩石,總費用近10億美元。

大橋的建成,溝通了巴林同阿拉伯半島,從而有利於巴林沿海資源的開發,減輕了巴林在進出口**中的運輸費用,加強了海灣地區國家間的**聯絡。有人估計,巴林-沙地阿拉伯海上大橋每天約通過5000~10000輛汽車,從海灣地區到巴林的遊客每年約達20~30萬,巴林因此成為海灣地區的旅遊中心。

6樓:兆瑞靳冰蝶

2023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龐恰特雷恩湖2號堤道竣工,它把曼德韋爾和梅泰里連線起來,全長38.42千公尺。

世界上最長的橋是多少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浙江嘉興海鹽鄭家埭,南至寧波慈溪水路回灣,全長36公里,雙向六答

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設計使用壽命100年以上,是目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中最長的跨海大橋,使寧波到上海的路程縮短120公里。總投資118億元。採納哦

中國最長的橋有多少公尺

8樓:夢蓮雪瑩

目前中國最長的橋應該是潤揚大橋 揚州 大橋由6部分組成,全長35.66公里,總投資近60億元人民幣,是長江上唯一一座由斜拉橋和懸索橋組合成的特大型橋梁。該橋北起揚州南繞城公路,南迄於滬寧高速公路,連線京滬、滬寧、寧杭三條高速公路,並把這三條高速公路和312國道、同三國道主幹線、滬蓉國道主幹線互連互通,潤揚大橋的開通使揚州的區位優勢進一步得到發揮採納哦

9樓:軒逸

杭州灣跨海大橋是國道主幹線-同三線跨越杭州灣的便捷通道。大橋北起嘉興市海鹽鄭家埭,跨越寬闊的杭州灣海域後止於寧波市慈溪水路灣,全長36km。大橋36公里的長度,使之超過了美國切薩皮克海灣橋和巴林道堤橋等世界名橋,而成為目前世界上已建成或在建中的最長的跨海大橋,也是中國最長的大橋

10樓:剛梅花嬴冬

萬丈鹽橋

:萬丈鹽橋位於

柴達木盆地南部察爾汗鹽湖之上

。南距格爾木約60公里,北距錫鐵山約30公里,鹽橋全長為32公里,橫跨整個察爾汗鹽湖,素稱「萬丈鹽橋」。它是舉世罕見的一種路橋,也是柴達木盆地的一大奇觀。

萬丈鹽橋,實際上是一條修築在鹽湖之上的用鹽輔成的寬闊大道。它既無橋墩,又無欄杆,整個路面平整光滑,坦蕩如砥,看上去,幾乎同城市裡的柏油馬路無兩樣。萬丈鹽橋道寬路長,風光無限。

人們乘車來到這裡,只見筆直坦蕩的路橋,象一把利劍將浩瀚的鹽湖一劈兩半。

其它最長的橋如下——

**最長的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是國道主幹線-同三線跨越杭州灣的便捷通道。大橋北起嘉興市海鹽鄭家埭,跨越寬闊的杭州灣海域後止於寧波市慈溪水路灣,全長36km。大橋36公里的長度,使之超過了美國切薩皮克海灣橋和巴林道堤橋等世界名橋,而成為目前世界上已建成或在建中的最長的跨海大橋。

**最長公路橋

岳陽洞庭湖大橋橫跨東洞庭湖區,全長10174.2公尺,主橋梁長5747.8公尺,是我國第一座三塔雙索面斜拉大橋。

洞庭湖大橋的通車使湘、鄂間公路幹線大為暢通,並為洞庭湖區抗洪搶險物資運輸提供了一條快速通道

**最長的竹橋

四川都江堰的安瀾橋,它是名播中外的古索橋,位於都江堰魚嘴分水堤之上,橫跨內外兩江,長500公尺。索橋在四川西部地區起源較早。安瀾索橋修建具體年代已無法考,但據《華陽國志.

蜀志》記載李冰能笮」。《水經注.江水》載涪江有笮橋」,證明至少安瀾橋的修建,不會晚於修築都江堰的年代。

笮」意為竹索,這是川西古代索橋的主要建築材料,故安瀾索橋又被稱為竹橋、繩橋、竹藤橋等。

**現存最長連拱古橋

我國傳統的拱式橋,結構複雜,形式多樣,有陡拱和坦拱,有單拱和多拱。拱形有半圓形、橢圓形和全圓形之別。這樣的橋便於行人上下和船舶通航。中國現存最長連拱古橋,非蘇州寶帶橋莫屬。

**最長的風雨橋

我國最長的風雨橋前不久在錦屏縣落成。這座風雨橋位於侗族同胞聚居的錦屏縣三江鎮,橫跨清水江支流小江河河口,全長146公尺,由5座橋亭及4段長各25公尺橋廊組成,總投資240多萬元。作為風雨橋的重要組成部分,風雨橋長廊懸掛了長3公尺、寬0.8公尺的木刻、油畫等書畫作品76幅,對聯11副,它們集中表現了當地濃郁的北侗民族風情,以及歷史悠久的清水江木商文化。

世界最長的有蓋的橋有多少公尺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的有蓋是指那種樓橋,也就是風雨橋的話,最長的應該是我國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三江風雨橋」。該橋橫跨在三江縣城潯江河上,全橋長368公尺,寬

16公尺,最高處為18公尺。

由鋼筋混凝土月牙形單橋拱和集侗族特色木構建築技藝精華於一體。全橋共有歇山頂、攢尖頂、八角樓等7個橋亭,鑲有逾4000朵木頭雕刻花,總投資逾

5000萬元人民幣,是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侗族木構建築營造技藝的代表性傳承人楊似玉率領上百著名工匠承建。

跨度最長的橋多少公尺,位於哪個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中國的:

世界上跨徑最長的斜拉橋:蘇通大橋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杭州灣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全長36公里,其中橋長35.7公里,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100km。總投資約107億元)

世界跨度最大的瞧:澳門西灣大橋

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清水河大橋(**)世界上最早的鐵索橋:霽虹橋

世界上最大的拱橋:盧浦大橋

外國的:

世界上最長的斜拉橋:裡永·安蒂里永大橋

主跨跨度最長的懸索橋:明石海峽大橋(日本)以前是金門大橋主跨度最長的懸索橋:多多羅大橋(日本)

最長的鐵路公路兩用橋:瀨戶大橋(日本)

最美的大橋:金門大橋

13樓:匿名使用者

32。4公里,蘇通大橋。中國。

世界最長的橋是什麼橋 世界上最長的橋是什麼橋?

心橋 到人心靈的橋。世界上最長的橋是什麼橋?路易斯安那的龐恰特雷恩湖堤道的causeuay橋。京滬高速鐵路丹陽至崑山段特大鐵路橋,全球最長。大橋公里,開車通過需要2個小時,總投資300億,是世界第一長橋。由4500多孔900噸箱梁構成,2008年4月7日開始灌注首根樁,2009年5月24日完成橋梁架...

世界上最活的最長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活得最久的植物是什麼

夢幻皇族燜 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 在墨西哥和美國交界處的小漠中有一棵灌木,1982年,科學家對它進行了研究之後認為,這棵灌木已有11700年的歷史了,是現存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這棵灌木對氣侯的適應性非常強,它既不怕炎熱,也不怕乾旱。困此,學者們認為,如果能多栽培這種灌木,農田就能免受沙漠的威脅。滿意請...

目前世界上最高年齡的人是多少歲,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多少歲?

碩從丹無甫 1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2 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