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的江長多少 世界上最長的江

時間 2023-05-22 18: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尼羅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匹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

但是現在有報道說:

以水流量來說,亞馬遜河確實是世界第一大河,不過,過去認為亞馬遜河的長度不及尼羅河,然而這個理論最近被巴西的科學家推翻了,因為他們發現亞馬遜河的源頭比原先認為得更遠,亞馬遜河的實際長度有六千八百公里,已經超過了尼羅河的六千六百95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四條河分別是非洲的尼羅河,南美洲的亞馬遜河,中國的長江,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再就是中國的黃河。最長的運河是中國古代修建的京杭大運河```

長江長多少公尺

3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長江全長6397km。

比黃河(5464km)長900餘公里,在世界大河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居世界第三位。

長江正源是乙個寬闊的地理單元,它包括崑崙山至唐古拉山間的廣闊地域。長江源由北源楚瑪爾河,南河當曲和正源沱沱河組成,楚瑪爾河發源於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深處的可可西里湖。

長江水系發育,由數以千計的大小支流組成。其中雅礱江、岷江、嘉陵江和漢江4條支流的流域面積都超過了10萬平方千公尺。支流流域面積以嘉陵江最大,年徑流量、年平均流量以岷江最大,長度以漢江最長。

世界上最長的江

4樓:泡泡的可可

世界上最長的江是尼羅河。全長6750千公尺,流域面積約287萬平方千公尺。尼羅河是公認的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是一條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的河流。

發源於非洲中部蒲隆地高原,流經蒲隆地、盧安達、坦尚尼亞、烏干達、衣索匹亞、蘇丹、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

尼羅河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2023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

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青尼羅河。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的青尼羅河是尼羅河下游大多數水和營養的**,但是白尼羅河則是兩條支流中最長的。尼羅鱷居於此地。

世界上最長的橋是多少公尺,世界上最長的橋有多長?

談瓃敏運公升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浙江嘉興海鹽鄭家埭,南至寧波慈溪水路灣,全長36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設計使用壽命100年以上,是目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中最長的跨海大橋,使寧波到上海的路程縮短120公里。總投資118億元。 causeway橋。該橋就在現在鼎鼎大名...

世界上最長的昆蟲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叫什麼名字

如果有機會到婆羅洲旅行,等待你的將是美麗的海灘 令人驚訝的文化和千奇百怪的昆蟲,其中一些昆蟲甚至可能讓你一下子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10月,英國科學家證實,在婆羅洲發現的竹節蟲phobaeticus chani是世界上體長最長的昆蟲。這種新發現的竹節蟲種群已被命名為 chan s megastick...

世界上脖子最長的人,世界上脖子最長的人?

你說的應該是緬甸的布導族吧。主要是女性帶。很恐怖的。這是網上搜到的 長頸族是 的神仙,其實他們是緬甸和泰國邊境的一支少數民族,以脖子長為美。緬甸東部山林重巒疊嶂的高原上,有乙個名叫巴當得小山村,這裡居住著人口約7000的巴當族。他們的風俗習慣很奇特,女孩從5歲起就要在脖子上套第乙個銅環。脖子上的銅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