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是什麼,是長什麼樣的,菱角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5-02 18: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是水生植物菱的果實。

菱 又名芰。為菱科的一種水生植物。中國南部各省均有栽培或野生。其果肉可食,嫩莖可作菜蔬,果有角,俗稱菱角。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不是真正的野生菱角,那是人工種植的,真正的野生菱角一般有4個角,兩頭和兩側面,有少部分只有兩個角長在兩頭,去殼可生吃也可煮熟吃,煮飯煲粥較香甜,我家鄉湖裡很多,小時經常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果肉為堅果,它長在水裡。

生吃、熟吃都可以。去殼就行了。不過最好還是熟吃,現在的環境不是很好

菱角是什麼,是長什麼樣的?

4樓:捉摸不透男人謀

菱角是水生植物菱的果實。 菱 又名芰。為菱科的一種水生植物。中國南部各省均有栽培或野生。其果肉可食,嫩莖可作菜蔬,果有角,俗稱菱角。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不是真正的野生菱角,那是人工種植的,真正的野生菱角一般有4個角,兩頭和兩側面,有少部分只有兩個角長在兩頭,去殼可生吃也可煮熟吃,煮飯煲粥較香甜,我家鄉湖裡很多,小時經常吃

6樓:詭異

菱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果肉為堅果,它長在水裡。 生吃、熟吃都可以。去殼就行了。不過最好還是熟吃,現在的環境不是很好

菱角是什麼樣子

7樓:暖i梔

菱角,又叫菱。二角為菱,形似牛角。三角、四角為芰。

生長在湖泊中。菱落在泥中,最易生長。有野菱、家菱之分,均在三月生蔓延長。

葉浮在水上扁而有尖,很是光滑,葉下有莖。五六月開小白花,在夜裡開放,白天而合上,隨月亮的圓缺而轉移。它的果實有好幾種:

沒有角、兩角、三角、四角。角中帶刺,尖細而脆,長在角尖。 一種水生植物。

一年生浮水或半挺水草本。根二型:著泥根鐵絲狀,著生於水底泥中;同化根,羽狀細裂,裂片絲狀,淡綠色或暗紅褐色。

莖圓柱形、細長或粗短。葉二型:浮水葉互生,聚生於莖端,在水面形成蓮座狀菱盤。

菱角葉特徵  葉片廣菱形,長3—4.5厘公尺,闊4~6厘公尺,表面深亮綠色,**,背面綠色或紫紅色,密被淡黃褐色短毛(幼葉)或灰褐色短毛(老葉),邊緣中上部具凹形的淺齒,邊緣下部全緣,基部廣楔形;葉柄長2—10.5厘公尺;中上部膨大成海綿質氣囊,被短毛;沉水葉小,早落。

菱角花特徵  花小,單生於葉腋,花梗長1一1.5厘公尺;萼筒4裂,僅一對萼裂被毛,其中2裂片演變為角;花瓣4,白色,著生於上位花盤的邊緣;雄蕊4,花絲纖細,花藥丁字形著生,揹著藥、內向;雌蕊2心皮,2室,子房半下位,花柱鑽狀,柱頭頭狀。

菱角果實特徵  果具水平開展的2肩角,無或有倒刺,先端向下彎曲,兩角間端闊7—8厘公尺,彎牛角形,果高2.5—3.6厘公尺,果表幼皮紫紅色,老熟時紫黑色,微被極短毛,果喙不明顯,果梗粗壯有關節,長1.

5—2.5厘公尺。種子白色,元寶形、兩角鈍,白色粉質。

花期4一8月,果期7—9月。種子食物。

圖是鐵菱角

我沒有概括上述繁瑣的內容,望諒解

8樓:諾諾青雨

紅色,有兩隻角,有點像牛頭,個不大,裡面的果實是白色的,有甜味

9樓:盜號全家4光

菱角在**長的,外觀什麼樣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在水裡面生長,外觀像是水牛角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中游平原安徽、江蘇、湖北、湖南、江西及浙江、福建、廣東、台灣等省人工栽培。俄羅斯、日本、越南寮國等也有栽培。有點像金元寶的樣子 紅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南部各省均有栽培或野生。其果肉可食,嫩莖可作菜蔬,果有角,俗稱菱角。生長在湖裡,菱角藤長綠葉子,莖為紫紅色,開鮮豔的黃色小花。

菱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又稱「水中落花生」,果實「菱角」為堅果,垂生於密葉下水中,必須全株拿起來倒翻,才可以看得見

淑女是什么样的,淑女是什麼樣的 ?

淑女首先在氣質上要體現優雅。淑女的談吐要真正做到優雅動人,在擁有永恆的微笑和磁性聲音的同時,必須銘記與人談話十忌和交談中的避諱。與人談話十忌 1.打斷他人的談話或搶接別人的話頭。2.忽略了使用概括的方法,使對方一時難以領會你的意圖。3.注意力分散,使別人再次重複談過的話題。4.連續發問,讓人覺得你過...

金毛是長什麼樣的,純種金毛小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暴靜杉 最初的名字是蘇俄追蹤犬,後來加入佛樂尋獵物犬種,尋血獵犬種,水獵鷸犬種的基因。配種的結果產生了此天生具備獵物取回能力,善於追蹤及具有敏銳嗅覺的犬種。1908年首次展出以後,深受人們的青睞,現在世界各地仍頗受歡迎。金毛尋回犬具備外貌整潔 性格溫順 忠誠戀人 沉穩 充滿自信,對小孩有耐心以及聰明...

哈姆雷特是什么样的人,哈姆雷特是什麼樣的人

是那種不知什麼品種的人 不知道他是撒養的抱歉 哈姆雷特的人物評價 哈姆雷特是乙個人文主義者,有著複雜的性格,崇高的理想,和人類與世界新穎的看法。目光敏銳,思考深刻,又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但過於內向,過於審慎 加上勢單力薄的處境,造成行動上的延宕。有行動的決心,而且不斷督促自己,但最後只能與敵人同歸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