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的生長週期是多久

時間 2021-05-02 18:21:34

1樓:凌月愛唱歌

天麻完成乙個生長週期約需3年時間。 其生長過程如下:

1、11月至翌年2月播下箭麻,6月下旬天麻種子成熟,一周內應予播種。在生產上,天麻種子與麻種是兩個概念,前者是指箭麻長出地上莖稈後,其上生有穗狀花序,授粉後形成蒴果中的極微小的種子;後者是指公尺麻或麻公尺,即小天麻。

2、天麻種子播種後15天左右萌動,當年11月份即可長成麻種。麻種經約8--12個月膨大、生長、次年10-11月即成為箭麻。

3、第三年春夏季節,箭麻抽苔、開花,經授粉後再形成種子,至此,完成乙個生長週期。

但是,實際生產中,大多數麻農(或藥農)只是購買麻種進行播種,這樣做的結果,即成為一年乙個生長週期。如此表達,嚴格來說是不對的,不過作為實際生產上約定俗成的說法,也是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天麻把好如下「三關」:

一、溫度關:

溫度的高低直接影響天麻的生長、產量和質量。天麻的最佳生長溫度為15~25℃,超過30℃時,蜜環菌和天麻的生長就會受到嚴重抑制;而當溫度低於15℃時,天麻的塊莖生長速度又會減慢並停止;低於5℃時,天麻的塊莖將受凍害而腐爛。因此溫度控制是天麻栽培成功的關鍵。

二、濕度關:

種植天麻要求平均相對濕度在80%左右,在生長旺季時濕度少於60%不利於天麻生長,大於80%又容易引起塊莖腐爛。因此要格外注意。

三、光照關:

人工栽培天麻大多在室內、防空洞、地下室、溫室內進行。天麻從栽種到收穫都應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當陽光照射時應搭棚降溫,以確保天麻塊莖能正常生長。 由此可見,人工栽培天麻一定要分析當地有無適合天麻生長的條件,切勿盲目引種。

2樓:啊往事知多少

人工種植天麻自然季節冬種11月至次年1月,生長期9~11個月可收穫;春栽2月至5月,生長期6~8個月可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栽培條件下,天麻完成乙個生長週期約需3年時間。其生長過程基本是這樣的:11月至翌年2月播下箭麻,6月下旬天麻種子成熟,一周內應予播種。

請注意,在生產上,天麻種子與麻種是兩個概念,前者是指箭麻長出地上莖稈後,其上生有穗狀花序,授粉後形成蒴果中的極微小的種子;後者是指公尺麻或麻公尺,即小天麻。天麻種子播種後15天左右萌動,當年11月份即可長成麻種。麻種經約8--12個月膨大、生長、次年10-11月即成為箭麻。

第三年春夏季節,箭麻抽苔、開花,經授粉後再形成種子,至此,完成乙個生長週期。

頭髮的生長代謝週期是多久,頭髮的生長週期是多久

大院村 頭髮的生長週期哪有那麼短啊。頭髮的生長期為2 7年,平均為4年。頭髮是毛髮中生長最快的毛髮,一般每天長0.27 0.4mm,每月平均生長約1.0cm,一年大概長10 14cm。但是,頭髮不可能無限制的生長,一般情況下,頭髮長至50 60cm,就會脫落再生新發,但是,有極少數人頭髮生長期達到1...

現在肉驢的生長週期是多久啊,驢的生長週期是多長時間

一年。肉驢的生長週期是一般是一年。肉驢仔都在8 10個月出欄,體重達到600斤左右。改良肉驢 德州驢 烏頭驢 三粉驢都是大型肉驢,生長速度快,每月平均生長50斤左右。其他中 小型肉驢最多也就每月生長30 40斤。具體出欄時間還要跟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如何提早肉驢養殖出欄時間?1 肉驢品種 選擇優質的...

葡萄樹的生長週期是多久,葡萄樹的生長週期

從開花到果實成熟結束通常要90至100天,到了秋末葉落,葡萄樹既進入休眠期。介紹 葡萄樹簡介 葡萄樹putao shu the grape。在以色列葡萄樹盛產葡萄,葡萄可以製成葡萄酒和葡萄乾。葡萄有紫色,綠色等,可釀酒。現在中國各地都有種植葡萄樹。葡萄優良品種較多,適合東北栽培的鮮食品種有巨峰 滕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