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多久會出苗,蔥下種後多久發芽

時間 2021-05-02 18:20:32

1樓:

根據播種的季節及溫度不同大蔥的出苗時間分為:

1、在春天3-4月份播種9天到13天可出苗;

2、在夏秋季節的5-9月播種8天左右就會出苗;

3、用地膜育苗時,把溫度控制在 18℃左右,種子在播後6~8 天可出苗。當出苗率達到60%後及時揭去地膜, 揭膜過晚,幼苗細弱。 待幼苗直起後可澆 1 次水,使子葉伸展,扎根穩苗,以後根據地墒情況,再澆 1~2 次水。

整個苗期追肥 1~2次,以速效複合肥為主,促使秧苗健壯生長。

2樓:幽默對聯

大蔥播種宜選用發芽熱和發芽率較好的種子,採用當年新種子或低溫庫貯存的種子,發芽熱(5天)應達30-50%,發熱率(12天)應在80%以上。適期 播種多用於種子直播,但播期偏晚時,呆以先進行浸種催芽再溼播。用乾種子直播時,為加快播種進度,可先從地塊中間的兩畦開始,起出拍細的覆土,放在地塊兩 側畦 的外邊。

施用少量氮、磷、鉀複合肥作種肥,先撒中間待播的兩畦,深鋤,使肥、土混勻,摟平耙細,放小水澆勻澆透,水滲下後立即均勻撒播種 子。畝播種量赤1.25-1.

5公斤。播種後將播種畦兩側畦內準備好的細土,用鐵杴覆到播種畦上,厚度約為0.5-1厘公尺,播種時,撒種子要均勻,覆圭厚 度要一致。

如引循序播種,直至播完。播種後3-4天,當畦面略乾燥有裂縫時,可用鐵耙將畦面的坷垃和裂縫輕輕摟細摟平,同時將畦埂也摟一遍。這樣可保持育 苗畦上幹下溼,上松下實,保溫保墒防鹼,有利於出全苗,出齊苗。

秋播後一般6-8天可出齊苗。春播時,由於地溫低,往往出苗較慢,需15-20天才能出齊 苗。浸種催芽有利於提前了苗;還可覆蓋塑料薄膜。

這樣可提高地溫,也可提前出苗,但待子葉伸直後要及進將薄膜撤除,以免造成幼苗徒長。為防止土壤板結,促 進出苗,一定在出苗前澆一次蒙頭水。出苗後子葉伸直前再澆一水,不使畦土落幹。

3樓:紅遊民

氣溫,濕度適合3~5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剛播種的大蔥三天就出牙了

蔥下種後多久發芽

5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10----2度是不好發芽的。溫度太低了。

即使發芽。發芽率也不高。也無法正常的生長。

耐寒性和耐熱性均較強, 發芽適溫為13—20℃,莖葉生長適宜溫度18—23℃,根系生長適宜地溫14—18℃ 種植季節。露地在春、秋兩季種植,蔥是夏末秋初播種,上凍前長10多cm高了,開春天氣暖和長的很快,比小蔥發芽還早,其他植物沒綠小蔥就能吃了。

種蔥需要多久才能發芽

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蔥的發芽溫度是18℃-25℃,發芽天數為12-16天,適宜生長溫度為18℃-35℃,小蔥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90天。

秋季種大蔥幾天發芽

7樓:最後天使毀滅

可以在深秋種植,也可以在春季種植,要是想生食用,最好在春季種植,因為不經過冬季的低溫明年不會開花打籽(春化作用),種時用一代種子,撒播即可,撒完用耙子摟一遍,踩實(之前澆足底水)就可以了,出土後每澆一次水施一次尿素,到一尺多高時就可以間著賣了。

北方的丁香花、桃花剛剛盛開,南方已經徹底進入了夏季。隨著氣溫的公升高,在小區花壇裡,種蔥、種香菜、種花的中老年人越來越多。可種上了,收成卻不一定好。

今天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小區花壇裡最常種而且最容易種的小蔥,究竟怎麼種才能有個好收成。

種蔥須知

小蔥,最適合播種的時間為3-5月和9-10月,地域則沒有太大限制。您可以在野外挖點肥沃的土壤,放到您家的花盆裡種,也可以在小區花壇裡土質好的地方種。

第一步:澆透水+溫水泡種子

播種的前一天晚上,您要將土壤澆透水,水裡可以兌點多菌靈,以達到為土壤消毒的目的。播種當天要先用55℃的溫水浸泡種子20分鐘,接著將種子晾乾,然後就可以撒種了。

第二步:撒種

在小區花壇裡橫平豎直地挖幾道壟溝,每個穴裡撒三四克種子,上面薄薄地覆蓋一層細土,壓一壓後澆水即可。

第三步:日常澆水+施肥

小蔥播種後至長出葉子前,要保持土壤濕潤。在小蔥長到15厘公尺高時,要保證水分充足,以促進小蔥快速生長。進入生長中期就可以逐漸減少水分。10天左右施一次肥,用淘公尺水就行。

小蔥的發芽溫度是18℃-25℃,發芽天數為12-16天,適宜生長溫度為18℃-35℃,小蔥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90天。

多久會出一種新的PG高達模型

個人認為b社不會將左右的高達pg化。pg的定位在高達模型中可以說是最高檔次,其開放費用也是相當高的 如果將一些人氣不是很高的機體pg化,那b社會虧本。因此b社一般是選取人氣比較高的主角機pg化,當然如果有些機體是和主角機的外型一樣,那b社也會出變色版,比如說嫣紅強襲 另外,b社也會出一些pg的限定版...

打完甲流疫苗後多久人體就不會出現副作用?可以正常生活,不用擔心吃什麼和洗澡了

甲流疫苗有 嗎?中國是全球第乙個完成疫苗研發和註冊使用的國家。在推廣甲流疫苗前,13000志願者接受了測試疫苗的安全性,結果顯示甲流疫苗 很少發生而且是輕微的。接種疫苗是預防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有效手段之一。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意見,每個人都應該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甲流疫苗有哪些 常見的不良反...

以後離現在最近的一次月食,月食多久才會出現一次

2020年前中國可見月食。日 期 類 型 初虧時刻 時 分 復圓時刻 時 分 2010 01 01 月偏食 02 52 03 582010 06 26 月偏食 18 18 20 542011 06 16 月全食 02 19 06 032011 12 10 月全食 20 18 11日 00 1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