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仙人球叫草球,食用仙人球與草球是同一樣仙人球嗎

時間 2021-05-02 18:20:32

1樓:追尋複製者

也叫長盛丸,是仙人球的一種,俗稱草球,為仙人掌科多年生肉質多肉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

夏季,草球圓潤的球體上不斷綻出灰絨絨的旋兒,漸漸漲大為圓錐似的花苞,灰調子中揉著淡淡的紫暈,最後兩日生長速度極快,傍晚盛開,若隱若現的清香持續一晝夜。

直徑不到二十厘公尺的草球,有時竟可噴出十朵雪白的喇叭形大花。有曇花之仙姿,無曇花之短促。 生態習性喜陽光充足,較耐寒、耐旱。

2樓:福屯居士

名字中有「草」,說明一是好養,二是便宜、**低,三是數量多。

草球就是金盛球的俗稱,晚間開白花。

花盛球開的花是黃色的。

3樓:不可全戒

一般是指短刺球,它們習性強健,耐旱耐澇,容易長小球,在很多人家都有栽培。由於它們象小草那樣好種,所以人們叫它們為「草球」。

4樓:中國園林

普通在華南一帶民家看到的花盛球就是草球,主要栽培觀賞或做砧木。草球是指做砧木使用的仙人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跟仙人球屬的一些球叫草球,原始的草球都是開白色的花朵!

短毛球花:夏末秋初側生白色漏斗狀花,夜開晝閉,花徑8-10厘公尺。

花盛球網上有的說花朵黃色,沒有見過,我見過的都是白色的花朵!應該是大型嗽喇叭狀,白色。

金盛球花:春夏季節側生白色漏斗狀花,花徑8-10厘公尺。

世界圖,短毛球的錦化。

開其它顏色的草球都是雜交品種!俗稱彩草!

草球(仙人球)長大後還可能保持圓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仙人球類的養殖時間長了都不會保持圓形或本來的形狀,主要是受光照或水分的影響,再說他的生長點一般在頂上,所以說養久了就變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球形是不可能了。說說你是為什麼要那麼圓的?

仙人球草球生的小球需要長多長時間才能開花?

8樓:仙小凝

每種仙人球的習性都不一樣,有的一兩年就能開花,有的需十來年,有的長達幾十年,還有的壽命結束也不會開花。但是一般仙人球種到兩三年的時候,就可以開花了,當然,這是根據各地的氣候差異或者種的好不好情況而定的。  仙人球開花時間一般在五月份左右,有的仙人球比喻草球,開放的時間很短,可能只有幾個小時或者一天時間,還有一些比喻玉翁緋花玉之類的,一般能開放兩三天左右的時間。

  開花之前要有充足的日照,保持土壤濕潤但是不能積水,平時,可以單獨給仙人球弄乙個小棚子,裡面保證溫暖,潮濕的環境,更利於它的生長,仙人球會更容易開花。  開花的時候澆水不要太多,開花的時候不要施肥和換盆。但是要有陽光的照射。

這樣它才能順利的開花,開的花比較大朵比較好看。開花之後記住不要澆水澆多了,否則花容易太早凋謝,也不要太乾了,這樣花朵還沒有長出種子就枯萎了,凋謝了。  仙人球的種植:

  1、溫度  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  2、光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曬,需要適當遮陰。

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3、盆土  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l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以使排水通暢。

  4、栽植  栽植上盆最好在早春進行,花盆不宜過大,以能容納球體且略有縫隙為宜。花盆過大,澆足水後吸收不了,盆內空氣不通,易使根系腐爛。少數直根性的種類和鳥羽玉、巨象球等要求用較深的筒子盆。

銀毛球、子孫球等根系較淺的種類,可用較淺的普通花盆。  5、換盆方法  換盆時,應剪去一部分老根.晾4—5天後再上盆栽植,栽種不宜太深,以球體根頸處與土面持平為宜。為避免引起爛根,新栽植的仙人球不要澆水,只須每天噴霧2—3次,半月後可少量澆水,乙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逐漸增加澆水。

  6、澆水  夏季是仙人球生長期,氣溫高,需水量大.必須充分澆水,宜在早、晚氣溫低時進行,中午炎熱,澆水易引起球體灼傷。在高溫梅雨季節,也要適當節制澆水。對那些頂部凹陷的仙人球,注意不要將水澆進凹陷處,以免引起腐爛,傍晚澆水更應注意。

  冬季休眠期間應節制澆水,以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為宜,溫度越低,越要保持盆土乾燥。成年大球較之小苗更耐旱。冬季澆水應在晴天上午進行。

隨著氣溫的公升高,植株將逐漸脫離休眠,澆水次數及澆水量才能隨之逐漸增加。  7、施肥  盆栽仙人球生長季節也可適當施肥,尤其是用三稜箭嫁接的,更應當重視施肥.肥料可用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每10—15天施用一次。入秋後注意控制肥水,一般每月施一次即可,至10月上旬停肥。

如果不控制肥料.讓仙人球繼續生長,柔嫩的球體越冬時易受凍害。  施肥時要注意不可沾到球上,如有沾上應極時用水噴洗。  8、病蟲害防治  在高溫、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害。

病害可噴灑多菌靈或託布津;蟲害可噴灑樂果殺除。無論噴灑哪種藥液,都要在室外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年養的好兩年。

食用仙人球與草球是同一樣仙人球嗎?

10樓:

不一樣,食用的仙人球是一種不帶毒的仙人球,而且它的內部有很多的脂肪和蛋白質,食用起來可以起到清理腸子的效應,殺菌等等。草球是一種有毒的植物,特別是它身上的刺裡面儲藏了很大的毒素,人佔到之後會感覺到**癢痛,而且還會出現紅疹,不過他可以做為中藥,用來給牛治病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有使用仙人掌,但沒聽說使用仙人球,這球讓家庭主婦們拿回去怎麼搞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不是乙個品種

草球仙人球那種直徑能長到最大的,是那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查到的最大的是這個

名稱:長盛球

學名:echinopsis multiplex科屬:仙人掌科仙人球屬

也叫八卦癀、八卦磺、刺球、八卦掌、八卦刺、八仙拳、天鵝蛋、仙人拳、薄荷包掌。原產於阿根廷、烏拉圭、巴西的南部地區。

小球呈圓球形或倒圓錐形,長大後呈圓柱形,直徑5厘公尺後易群生。成株高25~30厘公尺,徑20~25厘公尺,淺綠至黃綠色,多為12~15稜,刺座較大,周刺10~15,中刺2~7,稍長,新刺黃白或淺褐色,老刺灰色。夏季開花,夜開晝閉,花喇叭狀,長20厘公尺,淡粉色或深紅褐色,花外層具粉紅色暈。

一般三年始花。喇叭外部被鱗片,鱗腋有長毛。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

種子細小,多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直徑25厘公尺的。而且還會開花。 這個跟環境和遺傳有關吧。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設定「有用」,謝謝!)

常見的仙人球品種有哪些

15樓:法蓮豐妙松

仙人球是雙子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中屬於仙人掌科。種類很多,約有40多個品種,球形各不相同,有莖球形、橢圓形,有縱稜,呈輻射狀排列;刺毛長短、疏密也不一樣;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春夏季節,從球莖上開出大型長喇叭狀花。

球體上能長出小子球

。今天在此簡單介紹一些常見的仙人球品種:

一、仙人球的種類

1、仙人球:又名草球,花盛球。莖圓球形,老莖圓桶狀,花白色,具芳香。

2、短毛球:植株球形或筒狀,開花之後花朵很大,花朵顏色為白色。

3、長盛球:球體黃綠或談綠色,花大,淡粉色,有香氣。

4、金盛球:球體黃綠色,叢生,花大,白色。

5、旺盛球:植株灰綠色,球形或筒狀,花大,暗粉或深紅色。

6、金虎球:莖圓球形,單生或成叢。球頂密被金黃色綿毛。有稜21-37,顯著。

二、水培仙人球日常護理

水培仙人球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雅緻。搭配:透明玻璃瓶

水培仙人球以其省事、方便被稱為「懶人花卉」,故其日常護理十分方便,只需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1、適宜的環境溫度:水培植物的生長溫度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2、適宜的光照:水培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曬到太陽。夏季應盡量避免陽光直射。

3、換水及清洗花卉根部: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

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4、保濕及噴施葉面肥: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濕,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三、仙人球防輻射嗎

仙人球在花卉園藝界習慣上將仙人掌類植物中的球形品種稱為仙人球;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傳統的仙人球種植在沙漠及而通過植物水生誘變技術培育出的水培仙人球,既可以觀賞到它那白嫩嫩的根系,又可以看到那游戈於根系間可愛的小魚,的確賞心悅目。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

事實上,陽光放射出來的是光輻射,不是電腦散發出的電波輻射。仙人掌也只是為了避免被陽光灼傷才進化為刺狀葉,不能作為可以防輻射的依據。而且輻射沿直線傳播,只能抵擋不能吸收。

所以即便仙人掌類植物自身能抗輻射,小植株也起不到遮蔽的作用,更談不上幫助人類防輻**。專家告訴我們,所謂植物防輻射在科學上沒有任何依據。也許植物釋放出的負氧離子可以抵消一部分輻射對人體代謝的影響,但說它可以防輻射只是一種商業噱頭。

不過這些可愛的小盆栽擺在案頭還是可以愉悅心情的。

閱讀完了這篇文章,相信大家對仙人球的品種和養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以上就是關於仙人球品種,仙人球養殖、作用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見栽培的品種有:

(1)星球。球體豐滿、稜角明顯,花黃色。變種有四角鸞鳳玉、三角星球等。

(2)翁球。柱體密被細長白毛,猶如白髮老翁。

(3)金琥(又名象牙球)。球體碧綠,刺剛硬,金黃色,直徑可達50~60厘公尺。

(4)花盛球。球體扁圓型,綠色,常在主球基部萌生許多子球。花小,白色,有清香,多作砧木用。

"role="figure金琥(5)琥頭。球體密生白、黃或紅色粗硬長刺,鮮豔奪目。常見栽培的還有神仙玉、巨鷲玉、王冠玉等。

(6)緋牡丹。球體鮮紅、粉紅、橙紅色,花徑3~4厘公尺。

(7)新天地。球體較大,扁圓形,深綠色。球體由幾十個大菱形的疣狀突起組成,每個突起的頂端有一叢紫褐色針刺。花重瓣,淡紅色,成叢開放。

(8)龍王球。俗稱「左旋」或「右旋」球。花大型,黃色。常見栽培的還有紅鶴球、大虹等。

(9)長刺白龍球。球體叢生,圓筒形,刺長可達3~4厘公尺,花小,紫紅色,在球上排列成環。常見栽培的還有白玉免、銀毛球、金毛球、玉翁等。

(10)小町。球體密生白色尖端稍紅的細刺,花黃色。其變種有紅小町、白樂天、月桂冠等。常見栽培的還有雪光、黃翁、黃雪光等。

(11)豹頭。球體暗紅或暗褐綠色,花大型,黃色。常見栽培的有秋仙玉等。

(12)僧冠拳。球體濃綠色,小巧玲瓏,外形似僧冠、別緻,花白色至淡桃紅色。

(13)武裂柱。柱體密被很長的淺褐色絲狀毛,刺黃褐色,株形雄壯威武。

(14)魔神球。球體上生有黃褐色刺,花大型,白色。常見栽培的還有錦繡玉等。

(15)子孫球。又名寶山。球體被白色或微黃細刺,花小,鮮紅色。

仙人球的好處,仙人球有什麼作用

李丹辰 首先是環保作用,仙人球具有防輻射功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會聽到人們問,仙人球防輻射嗎?答案是肯定的。仙人球的呼吸孔在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能大量的放出氧氣。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放仙人球,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汙染,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所以,在家庭...

仙人球的特點是什麼,仙人球的特點

1 仙人掌是雙子葉植物,它們的種子一定有兩 葉。2 仙人掌是多年生的喬木或灌木。3 仙人掌花的萼片與花瓣是不定數,以及有數量相當多的雄蕊。4 除了較原始的 pereskia 屬仙人掌之外,幾乎所有的仙人掌花的萼片 花瓣 雌蕊以及雄蕊皆位於子房之上。5 仙人掌果實為 單室 漿果,種子則散佈其中 具光滑...

請問這個仙人球叫什麼名字,這仙人球的名字叫什麼?

長刺疣球 仙人掌科刺球屬,原產於墨西哥 科阿韋拉日薩拉戈薩,分布在海拔1500公尺 2100公尺範圍,比較少見。金琥仙人球中的乙個品種望採納 這仙人球的名字叫什麼?普通仙bai 人球,即草球 仙du人球,又名長zhi盛球,為仙dao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專植物。莖屬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