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乙隻雞被砍頭一周後還活著嗎,為什麼雞被砍頭了還能跑很久??

時間 2021-05-02 18:2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在泰國中部叻丕府,乙隻雞的雞頭被砍掉,卻奇蹟般地活了下來,而且活蹦亂跳地繼續活了一周!除了脖子上沒有頭這個小問題之外,無頭雞一切都很好。

這只雞只是乙隻普通的肉雞,本週早些時候,它的頭被砍掉,卻沒有當場死掉,而是站起來跑了。人們以為只是雞身還殘留著神經反射,沒想到過了很久,這只雞還活得好好的。

一位名叫supakadee arun thong的獸醫是第一位照顧這只無頭雞的人,她將抗生素通過無頭雞的脖子,注射進雞體內,保證它不餓死。獸醫說,「既然它還活著,而且還想活下去,那我們就會一直喂它。」

迄今為止,這只無頭雞已經在失去頭之後,繼續活了超過一周,著實令人驚奇。現在,無頭雞已經被當地僧侶收養,出了沒有頭的小問題,活的還很幸福,一日三餐都有人喂。

鳥的大腦以一定角度位於頭骨中,因此如果砍掉鳥頭的刀口足夠高,控制呼吸等功能的後部就有一定機率保持完好,讓鳥類繼續活下去。

這只無頭雞不是第一只沒有頭還活著的小雞,20世紀40年代,有乙隻被稱為「奇蹟麥克」的雞,在被砍頭之後頑強的活了18個月,在美國成為一名明星,甚至進入「時代」雜誌。

神奇無頭雞,被砍頭後存活18個月,科學怎麼能解釋

2樓:科技

無頭雞麥克在被主人剁掉頭時,並沒有馬上死亡,而是奇蹟般的存活了18個月。那麼如果我們的大腦被切除,會怎麼樣呢?

這是麼回事啊,剛剛把乙隻公雞直接砍下頭,結果沒有死,現在還在到處跑,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了?

3樓:穡幋騫插潖浜

雞的動作不全是大腦控乍

4樓:生氣了

哪有這麼殺雞的啊 不嚇人啊

5樓:深夜鬼月

沒多長時間 等血流的差不多就行了

為什麼雞被砍頭了還能跑很久??

6樓:番茄小羊

因為某些還沒有被殺死,還能持續幾分鐘的時間,所以雞被砍了頭還能跑

7樓:*微澀的棒棒糖

因為雞在死之前,大腦已經做出了反應,所以死過還沒動

8樓:心有千萬情

被砍了頭但神經還有一點反應的,比如我看到過蛇頭沒了還在動

9樓:子午

這個你要問雞、問人沒用

10樓:钁犵錄餜尭餜崸

因為那畢竟是生理形象

11樓:手機使用者

血液在噴,但是還沒有流完,還在為身體提供力量

12樓:沉默是金

你的頭砍了不知道能跑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反正以前有次我家殺雞起碼等了五分鐘它都沒動,然後突然「飛」起來,把熱水都濺出來,嚇死?了?

為什麼雞被砍頭後還能跑

14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麼,因為雞在被砍的那一瞬間,大腦無意識已經做出反應,產生神經衝動,機體收到訊號後因為沒有完全死亡,短時間內會做出動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砍得比較快,某些神經及運動系統還沒有死亡,還能維持幾分鐘的運動,很多生物都有這種情況,但人就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命運搏鬥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