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試一般什麼時候開始準備,一般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時間 2021-05-02 18:20:32

1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複試時間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間進行。

複試流程各招生單位略有不同,時間一般為2至4天,大致包括體檢、筆試和面試三種形式。

複試前,考生可提前上網了解招生院校發布的複試方案或安排,檢視需要帶的相關資料。

考研複試應該在初試之前就與初試專業課一塊開始準備了,初試後就立刻投入到考研複試專業課的準備,因為有部分專業課初試是不考的,在此過程中還要準備綜合面試。所以你需要準備面試時需要應對的資料與策略。

如果感覺你的初試成績不太好,那麼建議你提前準備調劑學校的考研複試,至於要準備幾所,根據實際情況來,建議你有乙個到兩個調劑院校即可,更多的調劑院校你也準備不過來。所以不建議準備過多的調劑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什麼專業了。反正成績出之前也沒心情複習,但是多少看看吧。省的到時候抓瞎。初試成績大概2月底最晚3月初。

3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科目較多的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收集好材料,合理規劃一下時間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有的高校從通知複試到複試只有一周時間。所以,初試後,根據自己的估分情況,就可以做複試的準備。分數線出來前,對複試難度有所了解,複試內容框架有所掌握,相關前沿知識收集了解,都是必要的。

等複試線公布後,有了平常這些基礎,衝刺一下即可。

5樓:沁茗韻翎

複試等初試成績出來再準備沒事的,你有乙個寒假可以準備~

但是老師可以提前在網上或者同學口中了解下~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準備的,你的準備應該是你從上小學到大學畢業這一段時間

7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從初試結束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複試它沒有初試辛苦,但因為它更接近成功,所以會比初試壓力更大。客觀來講,複試可以很簡單,以至於最後你覺得也就那麼回事;複試可以很難,以至於處處碰壁,感覺沒有希望。  首先,初試成績出來前的準備工作。

第一,估分:先通過估分系統估分並檢視排名;

第二,對比:與近3年國家線比對檢視是否過線;與目標院校和調劑院校的近3-5歷年複試分數線對比檢視是否能錄取;

絕大部分院校會將資訊公布在研究生官網—>招生工作欄,同學們需要每天留意,如未發現最新通知,可參考往年資料。去年,山西農業大學、江蘇科技大學、浙江財經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寧夏師範學院、雲南民族大學等學校很早就公布了複試參考書目,所以一定要留意。

其次,除了官方通知的內容外,複試還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內容,意識不到的坑。你想不想當別人一眼看到你的簡歷,就眼前一亮;你想不想導師還沒見到你,就通過郵件表達對你的肯定;你想不想導師一見到你,就覺得你就是她/他的學生;你想不想在面試環節和導師用英語對答如流,展示自信有實力的一面;你想不想即使身處被動,仍能轉敗為勝並乘勝追擊,實現逆襲。那麼就做到以下內容:

複試成敗經典案例分析。

簡歷:挖掘優勢,包裝自己。

郵件:在複試前搞定導師。

英語:提高薄弱的口語和聽力。

面試:只有『十分鐘』俘獲主考官的心。

調劑:搶占先機,主動出擊,順利調劑。

做到以上這些,保證複試通過的同時,我們也能真正去學習一些除了書本知識以外的東西。

本回答來自:雲逸未來,專注考研教育,最多、最權威的考研資訊等你來發現!

一般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8樓:啟航考研總部

一般來講,大學可以分為以下幾檔:三本(大專)、二本、一本、211、普通985、top2-top10,清華北大。

上面的劃分是建立在不跨專業考的基礎上。如果是跨專業考研,而且專業基礎為0,那不管考什麼學校,不管複試線是多少,看到這篇文章後,都希望你能馬上開始複習,因為跨專業考研真的很難很難!!!

如果現在還沒有確定考哪個學校,我的建議是,自己對比下可能報考的學校,以其中最難考上的學校為基礎,來決定是否進行寒假複習以及如何複習。這樣可以為自己多留乙個選擇,不會因為複習太晚而放棄考目標中最好的學校。

同時提醒大家,在寒假期間,最好還是要把考研目標確定下來。實在沒有辦法確定的話,可以先挑兩所學校:一所你沒考上也不後悔的和一所你落榜了調劑過去也無怨無悔的。

9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10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初試時間是每年12月份的倒數第二個週末兩天,複試時間是每年的3-5月份,初試分數公布是在2月份,國家線公布是在3月中旬左右。

考研複習準備一般是提前一年,大三開始備考。

11樓:趙鑫鑫

一般情況下,大四考研,大三就開始複習,差不多是一年半的時間。

首先考研是一件很嚴肅的問題,剛剛脫離高考的艱辛,沒必要急著立馬進入戰鬥模式,尤其是在大一的時候,學校活動非常多,體驗一把大學生活更有意義,以後十年二十年回顧往昔,你會發現最美好的時光都在大學。

第二點就是考研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一旦開始複習,中途就不要有停頓,如果你大一開始複習,在乙個沒有壓力沒有研友陪伴的環境下,想要一直堅持到大四,訴我直言,很難。與其大一邊學邊玩,最後沒玩好也沒學好不如等到大三在開始複習。

報名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半年到一年都可以,但是推薦根據自己情況調整,不要戰線拉太長,把自己後期弄得很疲憊

13樓:千菀柳仉暉

1、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取決於各人打算報考什麼學校以及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如果報考北大、清華、復旦等名校則一般可以大三第一學期開始準備,如果報考本校則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即可。

2、其實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主要看三點:

報考自己就讀的本科專業還是跨考其他專業;

報考學碩還是專碩;

報考學校的層次是985、211還是一般學校。

3、盡早確定上述三個問題以便有針對性的備考。只要綜合考慮以上三個問題也就知道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如果是跨考,或者報考名校的學碩則往往要盡早,否則就可以晚一些開始準備。

14樓:歐陽巖巖

大三下準備就來得及了,考研戰線不要拉得太長,要麼該把自己拖垮了。小一年就能學得差不多了, 足夠了。現在你把自己的本科課程學好就行了。

有時間想想要不要考研,考哪個學校哪個專業,把最基本的東西先想想。然後好好學習本科的專業課,沒事兒打打英語的基礎,這個是可以長期積累學習的。如果考研考數學的話,若基礎不好,可以提前看看教材就足夠了,往起撿撿。

其他的等到大三下再說吧,一點不用急,淡定著吧。如果是想跨考的話,專業課可能最開始沒有基礎,自己平時學習一下也好啊。望採納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同學你好,中公考研官方為您解答:

由於今年考試時間提前,勢必複試時間也會很快到來,在初試成績出來前就應該準備複試了,如果等成績出來後再準備肯定來不及。具體準備時間沒有具體時間限定,但是肯定準備的越早越好。千萬不要因為複試這最後一步讓之前一年甚至更長時間的辛苦付出付之東流。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2018瘦到100斤

一般你要考研就要在大三下學期就開始準備

17樓:枚雅昶楊騫

考研複習計畫:

備考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分為六個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複習側重點。考生們如果可以結合自身的學習基礎,按照以下複習進度複習,一定可以取得滿意的學習效果:

預備階段:從年前到年後三月份。主要工作是確定考研目標,明確報考院校專業等基礎性資訊。對於基礎比較薄弱的學員也可以將基礎階段的部分複習內容提前到預備階段。

基礎階段:3-6月,本階段需要全方面多角度打牢複習的根基。英語複習的重心在打牢語法知識和記憶詞彙,同時建議精讀英文篇章,需要整理重要的生詞,固定搭配以及分析核心長難句;數學主要是對於基本原理的掌握,建議章節複習與習題配合學習

提高端段:7-8月。本階段要在基礎階段的基礎上進行深化。

英語除了繼續記憶單詞、及鞏固語法之外,要加入真題的研究,總結考點、難點,目的是了解命題規律及考點把握。數學要開始第二輪的複習,通過聽課、看書及做題三個角度來細緻掌握各個核心概念原理並且運用到習題中。同時,該階段要開始政治的全面複習,結合課程來看書,尤其對於馬哲、政經的理解記憶非常重要。

強化階段:9-10月,本階段是對於考研複習的乙個全面提公升過程。英語要繼續記憶單詞,研究真題,並且加入閱讀理解訓練以及作文訓練,要細緻研究范文,整理詞彙運用、固定搭配及篇章結構的安排,並且要堅持練筆。

數學需要建立比較完整的框架體系。主要是通過做題加深概念定理的理解記憶。政治則需要看書與做題相結合。

衝刺階段:11-12月,本階段是前期複習效果的乙個全面總結及應試能力的培養。英語需要開始一定量的模擬題訓練,堅持寫作訓練,並且總結前期複習中好詞句。

數學也需要開始模擬題的訓練,同時複習之前的錯題。政治需要有比較清晰的框架體系,掌握知識點,並且開始模擬題的訓練。

臨考階段:1月。本階段主要是心態調整及全面回顧階段,要結合前期的複習筆記等進行知識點的查漏補缺。比如數學的錯題集,英語的好處好句本等。

18樓:中南錄考研

有很多人都說考研備考週期不建議太長,其實小南認為只要你是真心想考研,時間盡量早點,尤其對於想考好學校的,你只有充分準備了,才能做到心裡有底氣,才能從容的應對備考當中發生的突發事件。

尤其是你現在與其在知乎上瀏覽這些問題,與其焦慮的糾結,不如放開手去備考,沉下心來思考自己的方向。

現在開始準備,你有充足的時間做決定性的方向,可以先花乙個月的時間從以下的幾個方面來準備:

基本上看個十幾篇經驗帖你就大概知道考研的備考流程了。

制定備考計畫時還需要注意,要給自己每個階段設定乙個目標,結果導向的驅動力會比隨心所欲的複習更強。

最後這一點是最最最重要的,很多同學在備考前期跟打雞血一樣,網盤下了幾十g資料,備考資料也買了好多,然後結束於英語單詞的abandon。

最後,祝願所有努力的人兒都能被眷顧,願你們心中自有丘壑,願你們一切盡在掌握。

2019考研複試一般什麼時候開始

考研複試一般集中在3月上旬 4月份。考研國家線公布後全國各研招單位複試工作也將陸續開展。複試時間 地點 科目 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布,複試一般在4月中下旬結束,招生單位認為必要時,可再次複試,外國語聽力及口語測試在複試進行,成績計入複試成績。對以同等學力資格 以報名時為準 ...

考研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呢,考研一般從幾月份開始準備最合適?

大三下剛剛好,一般三四月份。太早則戰線太長,自己會受不了,太短則風險太大,極有可能複習不完。數學的話6月份應該把課本及課後習題都過完,單詞要從始至終地背,一直背到考研前一天。另外就是英語的真題,要反覆研究,多少遍都不嫌多,尤其要分析錯的地方,看自己的思路與命題人差在哪兒。政治也不能太晚開始,有些人說...

考研培訓班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報名,考研一般都是什麼時候開始網上報名??

翁幻春 輔導班分為春季 暑假 秋季 衝刺等等名稱。春季一般在3 4月份開始,學習為一個學期 暑假要從5月份開始報名,假期學習,秋季的時間比較早,但是直到9月份還有報名單,學習一個學期 衝刺10月份開始,一般就在12月或者一月學習十幾天授課時間。滿意請採納 啟航考研總部 大概瞭解下考研複習週期大家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