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培訓班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報名,考研一般都是什麼時候開始網上報名??

時間 2021-10-20 11:25:04

1樓:翁幻春

輔導班分為春季、暑假、秋季、衝刺等等名稱。春季一般在3、4月份開始,學習為一個學期;暑假要從5月份開始報名,假期學習,秋季的時間比較早,但是直到9月份還有報名單,學習一個學期;衝刺10月份開始,一般就在12月或者一月學習十幾天授課時間。

滿意請採納

2樓:啟航考研總部

大概瞭解下考研複習週期大家就應該知道在什麼階段可以結合自己的情況來報班了

考研複習可以分為四個階段:基礎階段,強化階段,提高階段,衝刺階段;

考研基礎階段複習(3月-6月):這個階段就是打基礎、打基礎、打基礎。不要想著去做試卷刷題,先把基礎知識點掌握好。

英語多背單詞多閱讀,數學學好知識點,做基礎鞏固習題,政治大致過一遍,對理解性的知識點先理解,不用急著背誦。專業課也是看書為主。6月底,大家需要過一遍基礎,結束第一輪複習。

可以考慮全年營或者也有體驗營可以瞭解下。

考研強化階段複習(7月-8月):暑假這一段時間是非常寶貴的一段完整的時間,用來進行知識點的強化再好不過了。這個時候要建立一個完整的邏輯框架,並根據重點、難點進行復習。

不知道公共課重點的同學可以購買網課,增強複習的針對性。暑假集訓

此時,專業課的複習也要抓緊了,文史類科目通常參考書目較多,這時就是結合歷年真題總結知識點和重難點,開始背誦。理科類的參考書目少,這時就是要根據參考書目各章的知識點,刷題庫。

考研提高階段複習(9月-10月):1.關注報考院校最新公佈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確定好統招名額和推免名額。全面收集最新複習資料,同時根據最新變化調整專業課複習計劃。

2.複習暑期積累的強化筆記,加大力度刷題。秋季提分集訓

3.政治開始進入重點複習,提高每天覆習的時間比例。

4.這個時候心態不要崩,很多不考研的同學都已經在準備找工作了,你自己一定要淡定,別受影響。

5.每年的十月,都會有超過15%的考生因為對自己複習狀態的不自信而放棄考試,這時要做好心態調節工作,多找好朋友聊聊天,或者運動解壓 。

考研衝刺階段複習(11月-12月):1.認真梳理各個考試科目重難點,形成知識框架圖,讓自己的知識點體系化,做到舉一反三。考前衝刺可以報班。

2.加強都重點難點的背誦,強化記憶,保持每天一定量的背誦強度。

3.開始進行模擬考試,嚴格執行考場時間,每天固定時間做整套試卷,形成習慣。

4.這一階段,心態調節尤為重要,切勿妄自菲薄,一路走來,堅持到最後了,咬著牙也要挺過去。

當然還需前提是還要有一個準備階段(在考研複習備考之前需要做的):

準備階段(2018.9-2019.3)這個0基礎階段可以做些準備工作。也有0基礎班寒假營

1.初步確定目標院校、專業。檢視近三年學校招生簡章及考試科目,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結合自己的興趣,初步確定目標院校專業。

2.關注2019考研初試。初試結束後,檢視學長學姐真題回憶版和初試經驗。

3.關注2019考研初試查分,國家線公佈時間,關注目標院校和專業初試成績、複試分數線,複試名單和錄取結果。

最最後就是考前一週的時間要做什麼呢?

1.突擊強化記憶公共課老師**的重點大題。

2.調整好飲食和作息時間,不要過多的糾結結果,心態平和地去考試。

3.提前熟悉考點考場,做到心中有數。如果離考場路程較遠,可以考慮提前兩、三天去考場附近租房住下,以免考試當天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影響複習。

考研一般都是什麼時候開始網上報名??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下考研的流程。

如果你是13年考生,現在就可以準備複習了。不管你選哪個學校哪個專業了,首先去學校的研究生院的**上了解他們的招生簡章,你報的學校的那個專業招多少人,考試科目和參考書目。你還可以分析下今年的分數線情況,複試流程什麼的,心裡全有一個譜,和自己的基礎和相對難度比一下,看看把握有多大,把學校和專業選好,然後努力的學上小一年就可以了,這個學習過程才是最重要的階段了,要努力要堅持住,心態進度計劃什麼的全調整好了。

之後就是報名了。報名時間就是今年的十月中旬到十月末,在中國研招網上報名,註冊一個賬號設個密碼就行了。系統的開放時間是從這段時間的上午到晚上十點,晚上會系統維護的。

之前有一個預報名,在九月末到十月中旬,正式報名之前,這個階段是讓你瞭解網上報名流程、如何填資訊什麼的。北京地區的考生報名是在網上交費,其他地區的考生一般直接交給你的本科學校就可以了。還有十一月中旬有一個現場確認的環節,就是你要確認你要報某個學校,把網上的資訊確認下。

同時會拍個照作為准考證頭像用。13年一月初在網上下下來你的准考證去考初試就行了。初試過後等著複試通知,如果你的初試分數比較好,進了複試名單就去學校本部參加複試,然後成功後就被錄取上了。

你就可以上研了。

4樓:

考研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網上報名一般在每年的10月,現場報名確認在每年11月,應屆本科畢業生可提前報名,一般在9月,具體時間可看教育部通知。

初試一般在1、2月份,春節前1、2個星期。考試要持續2天,進行4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也有進行兩天半的考試專業。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複試一般在5月初,考研複試是考生在通過初試的基礎上,對考生業務水平和實際能力的進一步考察。考研複試關係到研究生是否能最終入選,是最後一道程式,因此在考研過程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十月,應屆生可預報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去年是10月11號開始好像,忘了,每年差不多的吧

考研一般是在大學什麼時候,什麼時候報名,具體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在大四上學期考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10月份,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2月份。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8樓:咪浠w眯兮

報名及考試時間:

1、網上諮詢:9月22日—26日(每天9:00-17:

00)2、預報名:9月25日—9月28日(每天9:00-22:

00)3、正式報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

00)4、現場確認:11月10日至11月14日

5、研究生考試時間安排:每科3個小時

第一天上午政治(8:30-11:30)

下午英語(2:00-5:00)

第二天上午數學或專業基礎課(8:30-11:30)下午專業課(2:00-5:00)

報考條件: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9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1、一般是大三開始準備,具體要看自己打算報考什麼學校以及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成績,如果報考清華、北大等名校則大三第一學期就要開始,如果報考本校則大三下學期開始也不遲。

2、一般在開始準備之前可以思考和確定自己的報考專業、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報考的目標學校等三大問題。這三個問題有了答案也就知道自己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如果是跨考或者報考名校的學碩則往往要儘早,否則就可以晚一些開始準備。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

00-17:00)。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4日進行(起始時間8:

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10樓:文都教育

考研一般大三就可以開始複習了,報名時間是10月份,考試時間是大四上學期12月。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比較大了,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

1-2月份:利用寒假的時間最好把報考學校定下來,把考研資料儘可能得準備好。

3-4月份:把報考學校的參考書看一遍,不要求太細,因為很多東西在之前的本科學習之中已經學了,只不過是側重不一樣。

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12月份:這個月其實對考研的最後結果已經沒有實質性的影響了。在這個階段就要系統的總結前邊學過的東西,使其系統化,條理化。

順便可以自己壓壓題。考試的前一個多星期。這一階段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調整好心態,查閱考研期間應該吃什麼,注意什麼。

6.大四上學期2月:考試成績公佈

7.大四下學期3月:複試分數線公佈

8.大四上學期4月:研究生複試、調劑

9.大四下學期5月:調檔、政審

10.大四下學期6月:本科畢業,獲得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一般什麼時候上藝考培訓班比較好,什麼時候上播音藝考培訓班好?

立港娜娜 藝考包含多種專業,針對不同的專業,集訓的時間也不同,大部分藝術考生的集訓會集中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這個暑假兩個月的時間十分寶貴,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考生能夠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系統的學習,在整塊的時間下進行專業練習。但是並非所有的專業都是在同樣的時間段進行集訓,藝考生報考的專業不同,集訓的時...

複試一般什麼時候開始準備,一般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複試時間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間進行。複試流程各招生單位略有不同,時間一般為2至4天,大致包括體檢 筆試和面試三種形式。複試前,考生可提前上網了解招生院校發布的複試方案或安排,檢視需要帶的相關資料。考研複試應該在初試之前就與初試專業課一塊開始準備了,初試後就立刻投入到考研複試專業課的...

2019考研複試一般什麼時候開始

考研複試一般集中在3月上旬 4月份。考研國家線公布後全國各研招單位複試工作也將陸續開展。複試時間 地點 科目 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公布,複試一般在4月中下旬結束,招生單位認為必要時,可再次複試,外國語聽力及口語測試在複試進行,成績計入複試成績。對以同等學力資格 以報名時為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