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開完花之後應該怎樣養殖 處理

時間 2021-05-02 18:20:32

1樓:南非烏雀

一,水培風信子開花後處理方法

風信子開花後的處理方法我們需要就事論事,水培風信子和土培風信子開花後的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先來了解下水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通常,水培風信子開花過後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水養,可以一直養到6月初氣氛公升高時,然後你會發現風信子的葉片開始枯黃,這就說明它開始進入夏眠期。我們可以在這個時候選擇將風信子枯黃的葉子剪掉,並把球莖下面所有的根系也剪掉。

我們要把剪掉根系的球莖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1到2天,這裡一定牢記,千萬不能曬!等到它徹底晾乾後可以用報紙包好放在罐子中,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面冷藏,記住溫度不能超過10度,不然的話球莖會很容易腐爛。

等到進入深秋時節的時候,就可以重新將風信子球莖取出來,按照風信子水培方法操作,風信子又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啦,一般這樣迴圈的話,風信子可以養三年呢!

水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的方法大家學會了嗎?認真按照我們的方法,你的風信子肯定可以養三年。

二,土培風信子開花後處理方法

了解了水培風信子開花後處理方法,我們就繼續了解一下土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吧!

相對於水培風信子,土培風信子開花後的處理方法更加簡單一些,我們可以選擇在土培風信子花謝之後就將葉片和花莖全部剪掉,剪的位置是比較重要的,要剪花莖的最上面的部分。

然後我們可以把球莖埋到沙土裡,等到夏天(7月20左右)把它挖出來,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一定要保持4℃,這樣才能低溫催芽,等看到萌芽長出來就可以把它再次埋到沙土裡,每隔15天澆一次水,等到12月份的時候就可以上盆栽培了。

花語網《風信子開花之後的養殖護理》

2樓:小月亮

風信子種頭購回後,用多菌靈泡好,晾乾。為了使它打破休眠期,要先放進冰箱的最下格冷藏-個月左右,以便於日後順利開花。但從冰箱取出時,最好移放在陰涼的地方七八天オ可播種。

風信子花期控制

選粗壯的風信子球於9月下旬栽種或水養於光照充足的自然條件下,盡量降低溫度,促使其長根而抑制其長葉。待其根長出一定長度後,再置於5攝氏度左右、半陰的環境中,使其發葉,待葉長至一定高度後,再給予充足的光照和10攝氏度以上的溫度,春節期間可開花。

水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繼續對風信子水養,對於進行水培的風信子在花謝了之後,一般可以繼續水培,一直到了當年的6月氣溫開始公升高後,風信子的葉子會變黃並進入休眠期。

2.對於夏天進入休眠的風信子要將其黃葉全部剪掉。

3.對於風信子的不過根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上1到2天,等到晾乾之後就可以用紙包起來放在玻璃瓶中,然後放在冰箱中冷藏起來。

4.風信子花身之後的溫度要求,一般在夏天溫度不能超過10攝氏度,否則風信子容易爛根。

5.重新養殖風信子,到了每年11月,氣溫下降,就可以將風信子的球根取出,一般放在玻璃瓶的瓶口處,加水至距離球根1cm的地方,然後放在黑暗的環境中,溫度保持在5攝氏度左右,就可以髮根,一般需要25天左右,當根長到2cm時,就可以按日常養護的方法來養了。

土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對於土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一般首先要保留好風信子的球莖,將葉子,花莖全部除去,將球莖洗乾淨放入沙土中。

5.重新養殖風信子,風信子多用分球繁殖。10月份植球前將母球周圍的子球分離,另行栽植培養,並將土壤深翻施基肥後開溝種植,行距20〜25厘公尺,株距10厘公尺,種植後覆土12〜15厘公尺,萌芽後給以養護,2〜3年開花。

復季收球後,^不宜立即分球,因分球留下的傷口,在高溫多濕季節^貯藏期極易引起腐爛,應將採收的鱗莖置涼爽、乾燥、通風處貯存。

風信子亦可盆栽,9月將球根植於盆中,用輕肥土,種植深度以蓋沒球頂即可,栽後澆水一次,置於陽光下,天氣轉冷時移至室內催花,室溫在5〜10攝氏度為宜。亦可水養於盆內,選大球®於盛滿水的瓶口,使其根向下生長,上部能抽葉開花,但必須用大球。

風信子喜肥,盆栽或地栽都要施足基肥,生長期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稀薄液肥。

3樓:繁人凡人

開過花的風信子的處理方法:

1、土栽的風信子,開過花的,可以正常養護,直至葉子枯萎,然後停止澆水,放在陰涼處放著就可以了,第二年可以自己發芽開花,在正常養護,當然也可以在枯萎以後,把球挖出來,把根適當修剪一下,然後用報紙之類抱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在風信子花期過後,就是養球的階段,可以適當施肥來養球,要薄肥。

2、水培的風信子,花開後,也可以留著球,第二年復花,水培的風信子在花謝掉後,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鬚剪掉,讓球根自然晾乾,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花店開始賣「蔥頭」的時候)的樣子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

4樓:夢姐撩花草

風信子開完花後不要扔,簡單處理一下,還能開好幾年

5樓:愛養花的阿濤

風信子開花後不要扔,這樣簡單處理種下,來年還有花看,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莖剪掉,然後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正常管理,注意在六月左右,葉子黃了三分之一的時候把葉子全部剪掉,根剪掉,放在陰涼乾燥處儲存花球,等到11月份重新種入土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應將花莖剪去,以促進球根發育,剪除位置應盡量在花莖的最上部。6月上旬即可將球根挖出,攤開、分級貯藏於冷庫內,夏季溫度不宜超過28攝氏度,如種球儲存得當,則翌年還可生長、開花。

水培風信子開完一季花之後 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一年只開一次花,也就是2-3月份左右,當然因為種植時間的關係,這個花期可能前後有誤差,整體差不多,開花之後,氣溫回公升,風信子的葉子就會枯萎。

風信子第二年還可以繼續種,但是開花的效果會比第一年要差很多,主要表現在花不夠豐滿,所以很多花友都選擇購買新的,當然也有的花友願意保留第二年繼續種。

在風信子開過花之後,氣溫回公升,風信子的葉子會枯萎,花友們等枯萎後,把枯萎的葉子剪掉,然後把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不用澆水,可以在土壤非常幹的時候,適當少澆一點點水,等十月份的時候再澆水復甦。

當然也可以在葉子枯萎後挖出來,然後用報紙抱住,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到十月份的時候重新種也可以,根系不用清理。

9樓:夢姐撩花草

風信子開完花後不要扔,簡單處理一下,還能開好幾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的花凋謝後,應將殘花去掉,保留葉片讓其繼續進行光合作用,製造的養分供給種球生長,就是需要養球,葉片變黃後,說明完成使命,新的種球也成熟,但還需要通過低溫過程,刺激花芽分化,即催花。再繼續通過正常的栽培養管,就能重新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開花後,可將水倒盡,控制水分,然後可置30度條件下兩周,25度條件下3周,再置13度條件下儲藏,有利於花芽分化。9-10月份將鱗莖上盆。

12樓:花看葉茂

水培的風信子開完花可以改為土培養球。

開完花的風信子不要扔掉,保持土壤濕潤養球,等到花葉全部枯萎了,就不用澆水了,可以刨出來也可以不刨出來,放在陽台的角落,自然乾燥。下半年11月份可以繼續土培,要是還在這個盆裡就要把土用水浸透(就是把盆放在水裡慢慢吸飽水),然後和今年的方法一樣養護,還會開花,只是花朵會少一點兒,大球明顯變小,再從邊上長出小球來,如此養幾年小球長大,可以移栽到大盆裡或者分幾個小盆來栽,就會有多個風信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花後的鱗莖栽到土中,等到葉片枯死後在挖出貯藏。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次性的,直接扔了,等秋天再買新的開花球進行水培。

風信子花謝了怎麼處理,風信子開完花之後應該怎樣養殖 處理?

風信子是人們經常栽培的花種,花開就會花謝,觀賞花期過後的風信子應該怎麼處理呢?本文分別介紹了 水培和土培 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希望對各位花友有所幫助。水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 繼續水養 水培風信子花謝後的風信子繼續水養,直到6月初氣溫逐漸公升高時,風信子的葉片會枯黃並進入夏眠期。2 剪除葉片 ...

風信子如何養殖,風信子怎麼養

風信子又名洋水仙 五色水仙,根據其花色分為藍色 粉紅色 白色 紫色 黃色 緋紅色 紅色七個品系。不同花色的風信子擁有不同的花語,比如白色風信子代表暗戀,因此深受人們喜愛。下面是風信子的養殖方法 1 選種,一般在挑選種子的時候要選擇種皮鮮亮 沒有病斑和蟲子的種子。如果大家想養特定花色的風信子,只要看種...

風信子為什麼叫風信子,風信子代表什麼意思?

傳說美貌的少年雅辛托斯 海新瑟斯 和太陽神阿波羅是一對戀人,而西風之神傑佛瑞斯也很喜歡雅辛托斯,且常為此吃醋,但雅辛托斯更喜歡阿波羅且經常和他一起玩樂。有一天,當他們正興高采烈地在草原上擲鐵餅,恰巧被躲在樹叢中的傑佛瑞斯發現了,心裡很不舒服,想捉弄他們一番。當阿波羅將鐵餅擲向雅辛托斯之際,嫉妒的西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