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個品種仙人球,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 10

時間 2021-07-02 20: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緋花玉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植物。本種球形端莊,開花美麗,病蟲害極少,很適合一般家庭栽培。習性強健,喜陽光,但也耐短時間半陰。

對土質要求不高,耐乾旱,開花時期需要適當的水分來**花蕾,冬季耐寒。

形態特徵

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扁球狀,直徑可達10cm左右,稜8~16,刺針狀,每刺座5根周刺,灰色;中刺時有1根,稍粗,骨色或褐色,最長可達1.5cm。花頂生,長和直徑都是3~5cm,白色、紅色或玫瑰紅色。

果紡錘狀,深灰綠色。

緋花玉[1]

相關品種

緋花玉綴化變異品種“緋花玉冠”或稱“緋花玉綴化”,植株生長點橫向呈線狀,肉質莖扭曲生長,呈不規則形,花形、花色與緋花玉相同,花朵稍小;斑錦變異品種“緋花玉錦”,球體呈黃色或橙色,有紅色斑塊。[2]

3生長習性

習性強健,喜陽光,但也耐短時間半陰。對土質要求不高,耐乾旱,

緋花玉開花時期需要適當的水分來**花蕾.冬季耐寒。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耐短期半陰,忌長期光照不足,耐乾旱、忌積水、較耐寒。具有溫暖季節生長、寒冷季節休眠的習性,為多肉植物中的“夏型種”。4~10月生長期置於光照充足處,如光照不足球體會徒長,花蕾難開放。

夏季高溫時適當遮光,避免強烈的陽光灼傷球體表面。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雨季注意排水。注意通風良好,避免悶熱、潮溼。

4地理分佈

緋花玉原產於阿根廷安第斯山脈東坡,海拔高,冬季較寒冷。

緋花玉5分類學

中文名稱:緋花玉

拉丁文名:gymnocalycium baldianum(speg.) speg

緋花玉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石竹目

科:仙人掌科

屬:裸萼球屬

6園林用途

本種球形端莊,開花美麗,病蟲害極少,很適合一般家庭栽培。

7繁殖培育

1、可利用自身孳生的仔球嫁接。

2、可播種繁殖

8如何過冬

緋花玉要求乾燥環境,怕盆土積水,通常要保持盆土“見幹見溼”。入冬以後,應絕對禁止澆水,保持盆土乾燥,促使其進入休眠狀態。如溫度不低於2℃-5℃,即可安全越冬。

因為掌類植物在休眠期耐寒性最強。如在冬天進行不適當的澆水,打破了它們的休眠,恢復了它們的生理活性,則植株耐寒力降低,容易受凍腐爛。在越冬時如遇室溫太低,可將植株用塑料罩起保溫。

甚至在必要時,可將植株用棉花和稻草包裹起來,連盆放入木箱和櫃中儲存起來。即使溫度在0℃以下,也能安全越冬。有時候在家庭栽花較多而空間有限條件較差的情況下,入冬後,待盆土偏幹後,可將植株除去盆土,裸根用棉花稻草包裹起來,放入箱中或櫃中儲存起來,既節省空間,又保溫。

待氣溫回升至10℃時,再將植株除去包裹材料,重新上盆,放置室內和乾燥處,使其逐漸適應日光,並在中午適當噴水,澆水,使其逐漸恢復生長。這樣做雖然對植株來年生長有些影響,但對於空間缺乏,保溫設施不好的家庭來說,也不失為一種越冬的好辦法。

仙人球在過了嚴冬之後,還得注意春天出室這一關。春天時暖時冷,氣候多變,千萬不要著急過早出室,更不要在早春澆水,否則一冬天的辛勤養護將毀於一旦,一定要到穀雨前後,氣溫穩定了,才能搬至室外,進行正常養護管理。

2樓:善解人意

我也有一顆這種仙人球,開花非常好看

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 10

3樓:現代農業規劃

短毛球(學名;echinopsis tubiflora),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是仙人掌科仙人球屬最常見的一種。原產於南美洲,一般生長在高熱、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性喜幹耐旱。

仙人球的主要生長期是夏季,這也是它的盛花期。

短毛球又名草球,長盛球,是仙人掌科仙人球屬最常見的一種。球體綠色,圓筒形,稜排列整齊,短刺灰褐色。夏季是盛花期,小小的花蕾逐日變大抽長,直到最後猶如一支特大號的毛筆。

開花時間不長,從晚上6,7點開放,到第二天中午就謝。花形較大,潔白素雅,並散發很好聞的幽香,這點在其它仙人球中並不多見。傲然挺立的身姿,有種鶴立雞群的味道,這些就是它在歐美地區有“夜皇后”之稱的來由吧。

短毛球生命力很強,只要控制澆水,冬季放於室內,一般不會死亡。球體很會長仔球,隨便掰下一個置於土上就能成活。短毛球雖然普通,但在我們一些花草愛好者中擁有率還是相當高的。

4樓:江淮一楠

這就是普通的仙人球,只是花有點小,好像有點變異。

這是什麼仙人球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英冠王。

英冠玉是仙人掌科南國玉屬的一種植物,初球狀單生,後圓筒狀並且群生,表皮藍綠色,頂部密生白色絨毛,稜11~15。刺座密集,周刺12~15,黃白色毛狀;中刺8~12,針狀褐色,所有刺僅0.5~0.

8cm長。漏斗狀花5cm大,硫磺色,雄蕊雌蕊都為黃色。

多年生肉質植物,莖幼時球形,後隨年齡增長漸變為圓筒形,直徑20cm,高可達5m以上,易群生,藍綠色,稜11-15。莖 頂密生絨毛。刺座密集,放射狀刺12-15,毛狀,黃白色,中刺8-12,針狀,褐色。

兩種刺長均為約0.5cm-0.8cm。

花大,直徑達5cm-6cm,花冠漏斗狀,鵝黃色。花期6-7月。

英冠玉有白毛和黃毛兩個型別,一般以白毛為優。

供參考,忘採納,謝謝。

6樓:易書科技

1、仙人球(echinopsistubiflora)為仙人掌科肉質植物,又名花球、草球。原產阿根廷、巴西等國。

2、植株為直立灌木狀草本植物。莖具稜,稜魚背形,多12個,均衡生長;新生球翠綠色,集中於母球頂部或基部;

3、刺座著生於稜背上,針刺多枚。花著生於球莖頂側部,單生,重瓣,多白色,花體長可達10釐米,花開時有淡淡的香味。花期夏季,一般傍晚時分開放,可持續12小時。果實為肉質漿果。

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 10

三痴齋主 銀毛球.不用嫁接.當然,如嫁接則成長快,但嫁接在量天尺上而量天尺不耐寒,易於春初腐爛.你把它從砧木上摘下來,如果帶有砧木的木芯,那比一般沒帶木芯的生長快些.栽種時,照你 上這樣就行,如想更固定一些,可埋入深些.從砧木上取下後一定要讓剪口充分乾燥才能栽種,否則易爛.盆土宜用排水良好的富含石灰...

這個是什麼品種仙人掌啊,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掌,好奇怪啊

沒有 嗎?目前仙人掌品種有眩美玉 金繡玉 小町 紅冠丸 獅子丸 青王丸 鬼雲丸 等 仙人掌是仙人掌科縮刺仙人掌的變種。叢生肉質灌木,高1.5 3米。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綠色至藍綠色,刺黃色,有淡褐色橫紋,堅硬 倒刺直立。葉鑽形,綠色,早落。花輻狀 花托倒卵形,基部漸狹,綠色 萼狀...

這是什麼龜品種,這是什麼品種?

酒歌飛揚 巴西紅耳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這是什麼品種? 這是銀狐犬。銀狐犬又稱日本尖嘴犬 japanese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