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魚,這是什麼品種魚?

時間 2021-07-17 21:13:08

1樓:波奇網

木瓜魚學名:ostrcion cubicus

科種:箱魨科產地: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西部的珊瑚礁海域

體長:10-15cm,魨全身金黃色,體表密佈黑色圓點。背鰭後移到尾柄,與臀鰭上下對稱。

眼睛位於頭頂。全身被一個堅硬的骨板外殼所包裹,不能活動。只有嘴部和尾柄露出殼外,可自由活動。

魚體遊動緩慢。飼養水溫26-27攝氏度,海水比重1.022-1.

023,海水ph值8.0-8.5,海水硬度7-9度dh。

其餌料有冰凍蝦肉、水蚯蚓、海水顆粒飼料等。當遇到驚嚇時,魚體會發出毒素,不可和其他魚混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鸚哥魚科(鸚嘴魚科) scaridae 鸚嘴魚屬 scarus 魚類(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青點鸚嘴魚 scarus ghobban ,俗稱 藍點鸚哥魚、杜氏鸚嘴魚、點鸚嘴魚

體延長而略側扁。頭部輪廓呈平滑的弧型。雌魚和雄魚的齒色皆為淡黃色。

齒板上有0至1顆不很健全之犬齒;每一上咽骨具1列臼齒狀之咽頭齒。開始型的雌魚,體棕黃色,各鱗片具藍綠色緣,體側有5至6條不規則的藍色橫斑。截型尾鰭。

終端型雄魚,體橘黃色,各鱗片具藍綠色緣,腹部較淡色,雙凹型尾。背鰭和緯具較窄的藍色斑紋及腹部沒有青色的縱紋。背鰭硬棘9枚、背鰭軟條10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9枚。

體長可達80釐米。‍

成魚大部分獨遊於接近珊瑚礁旁的砂地。幼魚大都成群在珊瑚礁或海藻叢中覓食。啃食珊瑚,以珊瑚共生藻為食。分佈於印度、太平洋海域。

食用魚類,食用時宜用清蒸、或洗淨魚體抹上鹽巴,加以用溫火燒烤。‍

這是什麼品種的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花 䱻 【huá】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䱻  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花 䱻  hemibarbus maculatus  ,俗稱  麻鯉、麻叉魚、大鼓眼、吉勾魚、花雞公

分佈日本、韓國、俄羅斯遠東地區及中國東部等,一般生活於江河湖泊緩流區。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長江。本魚身體縱深具有清楚中凸的背面輪廓,頭長短於體高,吻的長度比較短的或等於眼眶後的頭長,體長可達47釐米,可做為食用魚。

適合燉豆腐或者紅燒。

4樓:miko醬是喵

這是花骨魚。

花骨魚,隸屬於鯉科、鮈亞科,俗稱季魚、季郎魚、雞骨郎,體長,背鰭起點顯著隆起。腹部圓,體側和背部青褐色, 腹部白色,體側中軸有數量不等的黑斑塊,吻圓鈍,口下位呈馬蹄形, 口角有須一對,眼突出。

簡介花魚骨(hemibarbus maculatus bleeker)隸屬於鯉科、鮈亞科,俗稱季魚、季郎魚、雞骨郎。

生活習性

屬於底層魚類,喜在水體的中下層,冬季洄游至江河深水處越冬。以底棲動物為食,以水生昆蟲,軟體動物為主, 也食各種小魚。最大個體可達2公斤。

分佈花骨魚主要分佈於長江流域的江河、湖泊、水庫中。

生殖花骨魚性成熟4年,產卵期為6─7月份,懷卵量 4.8-13 萬粒,卵為粘性,依此粘於植物基體上,當水溫20℃時,經4天孵出苗。

經濟及營養價值

該魚具有體形優美、食性雜、適應性強、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市場俏銷等優點。

參考資料

5樓:波奇網

地圖魚(詳情介紹)

地圖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熱帶魚,他們體型較大,行動遲緩,雖然習性並不凶猛,但是食量卻大的驚人。有經驗的魚友們也有訓練地圖魚的情況,甚至還有能認出主人的地圖魚,還有一些訓練有素的地圖魚甚至會從水族箱中躍起水面接受主人手中的餌料。

產地:南美洲的蓋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

適合水溫:18-25℃。

水質要求:酸鹼度(ph):7.0-7.5

別名:豬仔魚、尾星魚 、黑豬魚、星麗魚。麗魚科屬。

性格:十分凶猛,有時會自相殘殺,或者吃掉自己的小魚。但是它如果跟其他種類的魚待久了以後,它還會保護它

這是什麼品種魚?

6樓:波奇網

木瓜魚學名:抄

ostrcion cubicus科種:箱魨科產地: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西部的珊瑚礁海域

體長:10-15cm,魨全身金黃色,體表密佈黑色圓點。背鰭後移到尾柄,與臀鰭上下對稱。

眼睛位於頭頂。全身被一個堅硬的骨板外殼所包裹,不能活動。只有嘴部和尾柄露出殼外,可自由活動。

魚體遊動緩慢。飼養水溫26-27攝氏度,海水比重1.022-1.

023,海水ph值8.0-8.5,海水硬度7-9度dh。

其餌料有冰凍蝦肉、水蚯蚓、海水顆粒飼料等。當遇到驚嚇時,魚體會發出毒素,不可和其他魚混養。

7樓:ceo雄風

這是 黑白du關刀魚zhi

名稱:黑白關刀魚

學名:daoheniochus acumainatus英文專名:pennant coralfish科名:蝶魚屬科

別名:頭巾蝶魚、馬伕魚、旗珊瑚魚。

原產地:印度洋、紅海的珊瑚礁水域。

這種魚是什麼品種

8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長吻鮠(leiocassis longirostris)屬鯰形目,鱨科,鮠屬,又名鮰魚。不同的地方,鮰魚有不同的叫法,上海稱“鮰老鼠”、四川名“江團”,貴州則喚之為“習魚”。長吻鮠體長,吻錐形,向前顯著地突出。

口下位,呈新月形,脣肥厚,眼小。須4對,細小。無鱗,背鰭及胸鰭的硬刺後緣有鋸齒,脂鰭肥厚,尾鰭深分叉。

體色粉紅,背部稍帶灰色,腹部白色,鰭為灰黑色。

9樓:波奇網

小精靈魚

小精靈魚體長為4-6公分,又名耳斑鯰,小精靈魚這種鯰魚類都會有吃水草的行為,但是小精靈魚卻不會。由於小精靈魚的體型細小,可以游到非常窄小的空間,所以也有人將他們當做水族箱中的清道夫來飼養。

英文名稱:midget sucker catfish

型別:溫帶淡水魚原產地:南美洲巴西繁殖方式:卵生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魚啊?

10樓:波奇網

火口魚火口魚最大的特點就是他們的雌雄鑑別非常困難,但是火口魚也是比較有特色的品種。原產於北地美洲墨西哥的火口魚個體較大,成魚體長可以達到10-15釐米。

亞綱:輻鰭亞綱拉丁學名:cichlasoma meeki

種:火口魚目:鱸形目門:

脊索動物門界:動物界亞門:脊椎動物亞門別稱:

紅胸花鱸綱:硬骨魚綱屬:麗體魚屬亞目:

隆頭魚亞目中文學名:火口魚科:慈鯛科

11樓:雙籽

如圖    ,   應為     人工繁育的紅十字魚

脂鰭    位於  背鰭與尾鰭之間  的那個小鰭,許多魚類都有此特徵。

脂鯉科         characidae        半線脂鯉屬      hemigrammus      魚類

下圖為   (原色型)  尾紋半線脂鯉    hemigrammus anisitsi (  恩氏魮脂鯉       hyphessobrycon anisitsi )

非常好養的一種魚,是水族入門者的練手魚。可以耐受18度的低溫,喜活動,空間大時會群遊。魚的個性多樣,有的凶,有的相對膽小。

這種魚胃口大,必須餵飽,否則將攻擊水族箱裡的其它小魚,特別喜歡啃其它魚的鰭,這傢伙還吃水草.所以最好別和文靜的魚養在一起。

公魚的鰭更紅一些,母魚肚子更大些. 原產於阿根廷、巴西。體長6-8釐米。

體銀白色。尾鰭上下葉有紅色斑塊,尾柄末端有一黑色斑塊,正好嵌入紅色尾鰭中間,宛如一個紅線和黑線組成的十字條紋而得名。背鰭、腹鰭、臀鰭鮮紅色。

飼養水溫22-26℃。

12樓:冒曼珠鄔海

這種魚是人工改良後的產物,原型是一種熱帶的鱂科魚

。在花鳥市場就能買到這種魚,便宜好養,熱帶魚名叫皮球,按顏色又有黑的,黃的,白的,花的等等,肚子本來就大,所以不好看出來,不過繁殖週期短

這是什麼品種的魚,這是什麼品種魚

波奇網 地圖魚 詳情介紹 地圖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熱帶魚,他們體型較大,行動遲緩,雖然習性並不凶猛,但是食量卻大的驚人。有經驗的魚友們也有訓練地圖魚的情況,甚至還有能認出主人的地圖魚,還有一些訓練有素的地圖魚甚至會從水族箱中躍起水面接受主人手中的餌料。產地 南美洲的蓋亞那 委內瑞拉 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

這是什麼品種的魚呢,這是什麼品種的魚

波奇網 地圖魚 詳情介紹 地圖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熱帶魚,他們體型較大,行動遲緩,雖然習性並不兇猛,但是食量卻大的驚人。有經驗的魚友們也有訓練地圖魚的情況,甚至還有能認出主人的地圖魚,還有一些訓練有素的地圖魚甚至會從水族箱中躍起水面接受主人手中的餌料。產地 南美洲的蓋亞那 委內瑞拉 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

這種是什麼品種的魚,這是什麼品種魚?

波奇網 地圖魚 詳情介紹 地圖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熱帶魚,他們體型較大,行動遲緩,雖然習性並不凶猛,但是食量卻大的驚人。有經驗的魚友們也有訓練地圖魚的情況,甚至還有能認出主人的地圖魚,還有一些訓練有素的地圖魚甚至會從水族箱中躍起水面接受主人手中的餌料。產地 南美洲的蓋亞那 委內瑞拉 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