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 10

時間 2021-06-28 04:42:59

1樓:三痴齋主

銀毛球.不用嫁接.當然,如嫁接則成長快,但嫁接在量天尺上而量天尺不耐寒,易於春初腐爛.

你把它從砧木上摘下來,如果帶有砧木的木芯,那比一般沒帶木芯的生長快些.栽種時,照你**上這樣就行,如想更固定一些,可埋入深些.從砧木上取下後一定要讓剪口充分乾燥才能栽種,否則易爛.

盆土宜用排水良好的富含石灰質的砂質土壤,同時盆土要乾燥些,少許有些溼氣即可..後擺放在陰涼通風處,暫不澆水. 可二三天對球體噴霧水.

約40天左右能生根.

生根後擺放在陽光充足處,夏天避免曝晒.盆土乾透澆透.

從**上看,這盆太大了.栽種仙人球要用小盆.盆大水分多,不易乾透,對仙人球根部呼吸不利.盆的大小,口徑與球體直徑一般大小或稍大些就行.

祝你成功!

2樓:慕桖焮戎

這其實就是一般的仙人球,在花鳥市場都能看到,在若干時間後就會長根,種在泥土裡能成活,但在量天尺上能長的更好(根部緊)。

3樓:白楊林中愛

http://www.360doc.com/content/08/0517/17/42071_1266067.shtml這個**上有你的仙人球

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 10

4樓:現代農業規劃

短毛球(學名;echinopsis tubiflora),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是仙人掌科仙人球屬最常見的一種。原產於南美洲,一般生長在高熱、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性喜幹耐旱。

仙人球的主要生長期是夏季,這也是它的盛花期。

短毛球又名草球,長盛球,是仙人掌科仙人球屬最常見的一種。球體綠色,圓筒形,稜排列整齊,短刺灰褐色。夏季是盛花期,小小的花蕾逐日變大抽長,直到最後猶如一支特大號的毛筆。

開花時間不長,從晚上6,7點開放,到第二天中午就謝。花形較大,潔白素雅,並散發很好聞的幽香,這點在其它仙人球中並不多見。傲然挺立的身姿,有種鶴立雞群的味道,這些就是它在歐美地區有“夜皇后”之稱的來由吧。

短毛球生命力很強,只要控制澆水,冬季放於室內,一般不會死亡。球體很會長仔球,隨便掰下一個置於土上就能成活。短毛球雖然普通,但在我們一些花草愛好者中擁有率還是相當高的。

5樓:江淮一楠

這就是普通的仙人球,只是花有點小,好像有點變異。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仙人球,謝謝了

這仙人球是什麼品種

6樓:中國園林

新天地。 新天地,又名“豹子頭”,因其整體外形輪廓很像豹子的頭額,故名。又如同被蚊子叮的滿頭包的頭,十分有趣。仙人掌科裸蕚球屬植物,原產阿根廷和玻利維亞交界處的乾草原地帶。

它在我國已有很長的栽培歷史,是個傳統的品種,目前已相當普及。新天地經過園藝家的雜交選育,使新天地在球體的色彩、瘤塊的大小形狀,刺的顏色、彎曲的程度和張開的角度都有很大的變化。它的變種有新世界、築摩龍等,還培養出斑錦品種和帶化(綴化)品種,如黃綠相間、綠白相間、粉黃相間的新天地錦,白體新天地,黃體新天地以及新天地冠等,其觀賞價值更高。

新天地的植株單生,扁球或圓球形,球徑25-30釐米,是裸蕚球屬中數一數二的大型品種。表皮深綠色,具10-30個稜,稜全部由突出的圓形或六角形的瘤塊組成,排列整齊。刺座很大,位於瘤塊頂部,內向彎曲的錐形周刺8-10枚,長1.

5釐米,中刺1-3枚,長2.5-3.5釐米,市面上一般有兩種刺色的新天地:

一種新刺為紫紅色,老刺為灰紫色;另一種為白刺,刺的上半部,尤其是刺尖呈紫黑色。4-6月,在近球頂中心的刺座上綻開粉紅色或白色、花喉部紫色的鐘狀花,花徑3.5-4釐米。

子房外有魚鱗一般的鱗片,很美。

新天地習性強健,容易栽培。除斑錦和帶化品種外,一般不必嫁接,實生苗生長很快。生長期最好在戶外栽培,並保持一定的環境溼度,灌澆充足的肥水,夏季注意遮蔭,初冬起移入室內,一般整個冬季不必澆水,如室內有空調等加熱,可視情況澆水1-2次。

這是哪個品種仙人球,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 10

緋花玉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植物。本種球形端莊,開花美麗,病蟲害極少,很適合一般家庭栽培。習性強健,喜陽光,但也耐短時間半陰。對土質要求不高,耐乾旱,開花時期需要適當的水分來 花蕾,冬季耐寒。形態特徵 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扁球狀,直徑可達10cm左右,稜8 16,刺針狀,每刺座5根周刺,灰色 中刺時有1根,...

仙人球的特點是什麼,仙人球的特點

1 仙人掌是雙子葉植物,它們的種子一定有兩 葉。2 仙人掌是多年生的喬木或灌木。3 仙人掌花的萼片與花瓣是不定數,以及有數量相當多的雄蕊。4 除了較原始的 pereskia 屬仙人掌之外,幾乎所有的仙人掌花的萼片 花瓣 雌蕊以及雄蕊皆位於子房之上。5 仙人掌果實為 單室 漿果,種子則散佈其中 具光滑...

仙人球長白班是什麼原因,仙人球變白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仙人球長白斑一般是因為有介殼蟲,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 葉 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常見的有吹綿蚧 樟蚌圓盾蚧 糠片蚧 朝鮮球堅蚧 桑白蚧 康氏粉蚧 扶桑綿粉蚧等。如何除去介殼蟲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