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長白班是什麼原因,仙人球變白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時間 2021-05-10 19:39:03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長白斑一般是因為有介殼蟲,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扶桑綿粉蚧等。

如何除去介殼蟲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仙人球造成極大的危害,被害仙人球不但生長不良,嚴重的還會使整個仙人球枯萎而死亡。

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仙人球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

③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油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仙人球上的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仙人球變白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沒有給它充足的陽光照射而且水澆太多了。第一,它喜歡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能放在房間過於陰暗的地方,否則球體會變長,刺的顏色就暗淡了。第二,冬季它生長的溫度不能低於五度,第三,冬季你要讓盆土保持乾燥的狀態,要等到盆土完全乾燥後再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有兩種可能,一是紅蜘蛛的危害所致,另一種可能是強烈的日光灼傷。都是不可恢復的,但不是致命的,可繼續生長出好的仙人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太陽晒的太利害了